中共两会曲未终人心已散

发表:2011-03-12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中共人大、政协两会按照日程还有两天,有港媒报导称,会议还未结束,两会代表心已散。在日前一些政协小组会议中,委员的发言一次比一次低落,缺席现象也越来越多,还有小组的发言变成聊天打趣,更有许多委员在大会堂一楼大厅的茶座闲聊“侃大山”, 完会即闪人。

香港明报报导称,政协会议已开了一周多,两会亦将在13日、14日才结束,但会仍未散,委员已心散。除部份委员9日集体会议瞌睡外,10日在一些政协小组会议,部份委员缺席,发言不积极,亦有小组发言变成聊天打趣。

多日会议,各委员与会积极性明显比前几日低落。亦有一些小组会议中,委员缺席不参加。10日在政协新闻出版组会议上,中宣部副部长蔡名照、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等缺席。

报导称,在1楼的3个区座席,离主席台愈远人愈少,最后一区大约有半数委员离席。大会堂的服务人员也不像开幕前几日严阵以待,“哎你家哪的?”“东北的。”守在大会堂出入口的服务员三三两两的在闲聊。

在一楼大厅的茶座,委员们围坐在圆桌旁闲聊“侃大山”,好似老友聚会,内容全和大会无关,明星委员间中忙着签名、与粉丝合照;接受媒体采访的委员,不像之前担心出来得太久,要赶着回会场。

报导说,委员也不再注重着装,个别委员连胸牌都不佩戴,会议桌前也再不放置姓名牌子。由于发言积极性并不高,小组召集人只能讲笑话调动气氛。即使有委员发言,其它委员亦经常打断,插科打诨。一名委员刚谈及维稳费用过高时,立即有委员插话,应将维稳费用用于教育, .....七嘴八舌,原本不足5分钟发言,至少被打断4次,8分钟后才转回原议题。

按规定上午小组会一般在11时才结束,但10点许,就有委员开玩笑应结束会议。虽然小组召集人还想让多两名委员发言,但是在10点45分会议仍提前结束了。

在一楼大厅上午的会议11时左右结束,委员匆匆起身“闪人”。“看这样子都是就等这一刻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