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孩子筹备派对

发表:2011-03-1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派对筹备checklist

1.哪一天办派对?

在孩子生日当天?或是选择周末假日庆祝?

派对开始和结束的时间?视孩子的年龄和活动内容而定,通常室内庆生三小时足够,活动不要太多太长,免得歹戏拖棚。

2.邀请谁来参加?

尊重孩子意见,和他一起拟定邀请名单,想办法事先认识这些小客人。客人人数和孩子生日岁数相同。和孩子一起设计制作邀请卡(信)。邀请卡最好在二到三周前寄出,并请小客人的家长回电确定能否参加。

3.在哪里办派对?

如果决定在家举行,客人人数最好配合家里空间大小,免得因为空间不够,失去大家一起玩的意义。室内派对虽然比较不受天气影响,但最好也结合室外活动,新鲜空气和户外体能活动有提振派对气氛效果。

德国小孩生日派对经常有一个主题,依时令和孩子兴趣来选择。例如男生在夏天喜欢办一场海盗生日派对,女生则喜欢办公主派对。客人穿着、食物、活动都按照这个主轴进行。但都以自制、废物利用为主。

如果时间场地允许,预备办过夜派对,家有庭院的也可以考虑烤肉,或和孩子一起准备简单的晚餐,例如烤披萨或甜点,自己做的食物通常也比较美味。

4.玩游戏须考量孩子年龄

各种游戏必须考量孩子年龄、体力和喜好,避免互相竞争比较。大家一起做简单的美劳手工作品,结束时还可以带回家作纪念。

5.小客人饮食喜恶先打探

避免太多平常家里禁止的速食、糖果等食品。食物通常在孩子的庆生派对上扮演配角,在派对结束前,大家才开始感觉肚子饿,准备足够的健康饮食,例如水果沙拉、果汁、蛋糕即可。饮食时间视孩子玩乐情况而定,不要为吃而打断大家的玩兴。关于小客人的饮食喜恶,当然可以事前请教家长。也可以提供简单饮料给来接孩子的家长。因为孩子通常意犹未尽,不会遵守派对结束时间,家长在等待期间也可以互相交谊。但不要等太久,最长三十分钟。因为主人全家已经累坏了。

6.订出礼物金额上下限

最好和其他家长订出一个孩子生日礼物的金额上下限,也可以合送一个大礼物。准备一些小礼物在游戏或结束前送出。同样的,金额也不要太高。

7.派对帮手不可少

孩子派对至少需要两个大人,如果父母无法同时在家,最好请一位了解状况的家长协助,才不致于顾此失彼。

8.随时制造小惊喜

安全至上。虽有万全准备,但还是要随机应变。有时孩子们会自己想出一个玩法,或只是要玩小寿星的玩具,就让他们自由安排。当无聊的表情出现或争吵即将展开,立刻想办法提起大家玩兴。随时制造一点小惊喜、小意外,让大家保持高度注意力。

9.派对结束和孩子交流

等大家休息够了,慢慢和孩子讨论今天的过程。不但可以从孩子观点来检讨,也可以加强记忆、让孩子听听你的感觉。这些交流都有助下次派对的成功。

来源:亲子天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