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无不惊人 大难来前觅生机

作者:明竹 发表:2011-03-23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的世界不太平,可谓是天灾人祸不断。最近日本的地震与海啸、利比亚的战火,让人感到无助、恐惧和迷茫:下一次的灾难是什么样的?何时何地发生?能否避免?怎样避免?

这让我想起南北朝时期的一位异人:通公道人。他饮酒食肉、居无定所、游荡民间,说话癫狂怪诞,但每每总能应验。连杀人如麻、困死梁武帝萧衍的叛将侯景也信服他。

扬州未被侯景攻陷时,通公就拾了无数死鱼头,堆放在西明门外,又拔了许多青草与荆棘栽在城里。侯景渡过长江后,首先屠杀了东门,然后杀光了全城,并把砍下的头颅堆置在西明门外,扬州城内一片荒芜。

通公告知这样做对侯景不利。侯景恨他,但又惧于他不是平常人,不敢加害。于是挑选了一员小将于子悦和四名武士,侯景对于子悦说:“他若知道是去杀他,就不要杀害他;如果不知道,就悄悄捉住他。”于子悦让四名武士守候在门外,自己进去见通公。通公脱了衣服正在烤火,他冲着于子悦说:“你是来杀我的。我是何许人?你竟敢杀我!”于子悦急忙施礼拜道:“不敢!”于是跑回去报告了侯景,侯景只好作罢。

侯景后来在宴会上召见通公,通公把肉抹上盐,送给侯景,问:“好不好吃?”侯景说:“太咸了!”通公则说:“不咸就会腐烂。”等到侯景死后几天,众人将许多盐放在他的肚子里,把尸体送到建康市,百姓争着割他的肉,把他的尸体全吃光了。

可见,通公是有预知功能的,他知道要发生什么事,但天机不可泄露,他不能明说,只好用隐讳的方式告诉世人。

其实,高人指点迷津,预警世人,自古皆有。纵观中外预言,从法国诺查丹玛斯的《诸世纪》,到蜀汉诸葛亮的《马前课》、唐朝袁天罡、李淳风的《推背图》、北宋邵雍的《梅花诗》和明朝刘伯温的《烧饼歌》,无不惊人准确的告知世人未来将会发生的事情。

值此灾祸频发之际,如何逃离大难,趋吉避凶,就看人能否及时了解真相、洞悉天机以及关键时刻悟性如何了。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