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無不驚人 大難來前覓生機

作者:明竹 發表:2011-03-23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的世界不太平,可謂是天災人禍不斷。最近日本的地震與海嘯、利比亞的戰火,讓人感到無助、恐懼和迷茫:下一次的災難是什麼樣的?何時何地發生?能否避免?怎樣避免?

這讓我想起南北朝時期的一位異人:通公道人。他飲酒食肉、居無定所、遊蕩民間,說話癲狂怪誕,但每每總能應驗。連殺人如麻、困死梁武帝蕭衍的叛將侯景也信服他。

揚州未被侯景攻陷時,通公就拾了無數死魚頭,堆放在西明門外,又拔了許多青草與荊棘栽在城裡。侯景渡過長江後,首先屠殺了東門,然後殺光了全城,並把砍下的頭顱堆置在西明門外,揚州城內一片荒蕪。

通公告知這樣做對侯景不利。侯景恨他,但又懼於他不是平常人,不敢加害。於是挑選了一員小將於子悅和四名武士,侯景對於子悅說:「他若知道是去殺他,就不要殺害他;如果不知道,就悄悄捉住他。」於子悅讓四名武士守候在門外,自己進去見通公。通公脫了衣服正在烤火,他衝著於子悅說:「你是來殺我的。我是何許人?你竟敢殺我!」於子悅急忙施禮拜道:「不敢!」於是跑回去報告了侯景,侯景只好作罷。

侯景後來在宴會上召見通公,通公把肉抹上鹽,送給侯景,問:「好不好吃?」侯景說:「太咸了!」通公則說:「不咸就會腐爛。」等到侯景死後幾天,眾人將許多鹽放在他的肚子裡,把屍體送到建康市,百姓爭著割他的肉,把他的屍體全吃光了。

可見,通公是有預知功能的,他知道要發生什麼事,但天機不可泄露,他不能明說,只好用隱諱的方式告訴世人。

其實,高人指點迷津,預警世人,自古皆有。縱觀中外預言,從法國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到蜀漢諸葛亮的《馬前課》、唐朝袁天罡、李淳風的《推背圖》、北宋邵雍的《梅花詩》和明朝劉伯溫的《燒餅歌》,無不驚人準確的告知世人未來將會發生的事情。

值此災禍頻發之際,如何逃離大難,趨吉避凶,就看人能否及時瞭解真相、洞悉天機以及關鍵時刻悟性如何了。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