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全球 美测试极音速飞行器

发表:2011-03-24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空军计画今天发射1种实验性飞行器X─51(WaveRider),在太平洋上空试飞的时速可能会达到4000哩,美国国防部未来也可能因此得以在数分钟内,对世界任何地点发动军事攻击。

“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报导,这种飞行器是在加州南部建造,研发目的是要在极高速飞行中,对世界几乎任何地点发射威力强大弹头,以进行高精确攻击。

军事官员说,这种技术的必要性在1998年彰显,当时美军试图猎杀恐怖组织首脑欧萨玛.宾拉登(Osamabin Laden),但功败垂成。美国位于阿拉伯海的军舰朝阿富汗境内的训练营发射巡弋飞弹,虽命中目标,但宾拉登早已逃逸。

美国空军前顾问哈里恩(Richard Hallion)去年在谈论极音速技术的报告中说,若能配备类似X─51所试射的极音速飞弹,“这种攻击行动仅须12分多钟便可完成”。

一般超音速(supersonic)飞行器的速度在1马赫以上,而“极音速”(hypersonic)的定义是5马赫(含)以上。但要研发出能达到并维持极音速的发动机,并非易事,数十年来一再受挫。

但加州波音公司幻象工作室(Phantom Works)以及普惠─洛克达因公司(Pratt & Whitney Rocketdyne)的工程师已证明,他们去年5月的作法正确,即在爱德华空军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首次试飞X─51。

这个14尺长的飞行器当时吊挂在1架B─52轰炸机机翼下,到加州慕古角(Point Mugu)外海的半空中发射。X─51先与B─52分离,并下沈4秒,随后火箭式加力发动机点火,爬升到7万多尺高空。

接着火箭式发动机脱离,X─51由吸气式内燃机推动了2分钟以上,时速到达3500哩上下。

当时的试飞可视为成功,因为在此之前的极音速飞行器最长飞行时间只有大约10秒。不过这也尚未达到空军的目标,军方原本希望,X─51能飞出时速4000哩,时间达到5分钟。由于设计上的缺点,当时只好提前结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