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被捕 (图)

发表:2011-04-04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同时是中国活跃的异议人士

新艾社瑞典:著名华人艺术家艾未未被捕

法新社消息,著名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之一,艾未未,今天在首都机场处境时被逮捕,根据他的工作人员发的Twitter消息称。艾未未,曾参与设计奥运场馆“鸟巢”,同时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共产党。警方随后搜查了他在798艺术区的工作室。中国政府在今年二月时经受了非常严重的抗议压力,目前的逮捕行为视为秋后算账。

BBC:艾未未北京出境被拘留住所被搜查

中国艺术家兼活跃异议人士艾未未在北京机场出境往香港时被拘留,其住处被搜查。

艾未未的一名助手最初在其官方twitter页面发布信息称,艾未未星期天(4月3日)通过边防检查时被带走,手机关机。

另一名助手刘艳萍随后向BBC中文网表示,警察在中午时分来到到位于北京草场地的艾未未住所兼工作室进行搜查,并带走了八名工作人员至北京朝阳区南皋派出所问话。

刘艳萍说,艾未未的妻子路青被警察留在家中,并搜查电脑等物品。现场已经拉起了封锁线,不准其他人进出。

刘艳萍说,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在被带到派出所前向她表示,警方出示了搜查令,但不清楚进行搜查的具体理由。

艾未未近日对法新社记者说,他希望到德国柏林设立新的工作室,并准备利用那里作为展览和宣传,但是仍然把北京作为创作和设计的基地。

艾未未说:“我的大多数活动是在欧洲,因此很难在中国展示我的作品,尤其是在中国所发生的一些事情让人感到灰心,因此需要找到一个基地来继续开展工作”。

他还说,他将继续呆在北京,除非情况威胁到他的生命。

来源:BBC 新艾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