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被捕 (圖)

發表:2011-04-04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未未同時是中國活躍的異議人士

新艾社瑞典:著名華人藝術家艾未未被捕

法新社消息,著名的中國當代藝術家之一,艾未未,今天在首都機場處境時被逮捕,根據他的工作人員發的Twitter消息稱。艾未未,曾參與設計奧運場館「鳥巢」,同時一直直言不諱地批評共產黨。警方隨後搜查了他在798藝術區的工作室。中國政府在今年二月時經受了非常嚴重的抗議壓力,目前的逮捕行為視為秋後算賬。

BBC:艾未未北京出境被拘留住所被搜查

中國藝術家兼活躍異議人士艾未未在北京機場出境往香港時被拘留,其住處被搜查。

艾未未的一名助手最初在其官方twitter頁面發布信息稱,艾未未星期天(4月3日)通過邊防檢查時被帶走,手機關機。

另一名助手劉艷萍隨後向BBC中文網表示,警察在中午時分來到到位於北京草場地的艾未未住所兼工作室進行搜查,並帶走了八名工作人員至北京朝陽區南皋派出所問話。

劉艷萍說,艾未未的妻子路青被警察留在家中,並搜查電腦等物品。現場已經拉起了封鎖線,不准其他人進出。

劉艷萍說,其中一名工作人員在被帶到派出所前向她表示,警方出示了搜查令,但不清楚進行搜查的具體理由。

艾未未近日對法新社記者說,他希望到德國柏林設立新的工作室,並準備利用那裡作為展覽和宣傳,但是仍然把北京作為創作和設計的基地。

艾未未說:「我的大多數活動是在歐洲,因此很難在中國展示我的作品,尤其是在中國所發生的一些事情讓人感到灰心,因此需要找到一個基地來繼續開展工作」。

他還說,他將繼續呆在北京,除非情況威脅到他的生命。

来源:BBC 新艾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