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承认利反对派 反抗军攻布雷加(图)

发表:2011-04-05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反抗力量在同亲卡扎菲军队交火中在躲避炮火攻击(图片来源:AP)

意大利已成为第三个宣布利比亚抗军临时全国委员会为这个北非国家唯一合法政府,打击了卡扎菲政府以及卡扎菲两个儿子分别发动的外交攻势。星期一在罗马,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说,意大利已决定承认过渡时期全国委员会是利比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他说,意大利计划几天内派遣一名特使到东部城市班加西,那里是反抗军武装政府的根据地。意大利继法国和卡塔尔之后,给予抗军临时全国委员会外交承认。弗拉蒂尼欢迎抗军特使阿里.埃萨维,埃维萨表示让卡扎菲的一个儿子取代卡扎菲的想法是不可接受的。

纽约时报报导说,卡扎菲的至少两个儿子提出一项建议,依照这一建议,卡扎菲会放弃权力,利比亚将在他的儿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的指导下过渡到宪政民主。但利比亚政府发言人易卜拉辛星期一表示,当利比亚准备好同国际列强谈论政治解决方案的同时,卡扎菲的未来是没有商议余地的。他说,利比亚可以举行选举、全民公决和任何举措,但是卡扎菲必须主导任何政治过渡。利比亚国家电视台显示,卡扎菲星期一在的黎波利他的总部外面向支持他的民众短时间挥手致意。这是卡扎菲一个多星期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

相关新闻:利比亚反抗力量攻重要石油城

星期一,利比亚反抗力量激战攻夺取了一个关键的石油城镇。同时,使用外交手段平息利比亚亲政府和反抗军力量冲突的努力继续进行。外国媒体报导,反抗力量控制了东部城镇布雷加的出入口。多日来,敌对双方在那里一直处于对峙。

在西线,效忠卡扎菲的军队用坦克和狙击手继续围攻西部城市米苏拉塔。国际红十字会呼吁交战人员允许它进入利比亚第三大城市米苏拉塔。据报当地有几十名伤员和战死者。那里发生了激烈战斗。

与此同时,一名利比亚政府特使前往欧洲寻求解决利比亚国内的武装冲突。利比亚的代理外交部长欧贝迪预计将与土耳其官员举行会谈,商讨是否可以由土耳其斡旋与反抗武装部队停火。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