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承認利反對派 反抗軍攻佈雷加(圖)

發表:2011-04-05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反抗力量在同親卡扎菲軍隊交火中在躲避炮火攻擊(圖片來源:AP)

意大利已成為第三個宣布利比亞抗軍臨時全國委員會為這個北非國家唯一合法政府,打擊了卡扎菲政府以及卡扎菲兩個兒子分別發動的外交攻勢。星期一在羅馬,義大利外交部長佛朗哥.弗拉蒂尼說,義大利已決定承認過渡時期全國委員會是利比亞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他說,義大利計畫幾天內派遣一名特使到東部城市班加西,那裡是反抗軍武裝政府的根據地。義大利繼法國和卡達之後,給予抗軍臨時全國委員會外交承認。弗拉蒂尼歡迎抗軍特使阿里.埃薩維,埃維薩表示讓卡扎菲的一個兒子取代卡扎菲的想法是不可接受的。

紐約時報報導說,卡扎菲的至少兩個兒子提出一項建議,依照這一建議,卡扎菲會放棄權力,利比亞將在他的兒子賽義夫.伊斯蘭.卡扎菲的指導下過渡到憲政民主。但利比亞政府發言人易卜拉辛星期一表示,當利比亞準備好同國際列強談論政治解決方案的同時,卡扎菲的未來是沒有商議餘地的。他說,利比亞可以舉行選舉、全民公決和任何舉措,但是卡扎菲必須主導任何政治過渡。利比亞國家電視臺顯示,卡扎菲星期一在的黎波利他的總部外面向支持他的民眾短時間揮手致意。這是卡扎菲一個多星期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

相關新聞:利比亞反抗力量攻重要石油城

星期一,利比亞反抗力量激戰攻奪取了一個關鍵的石油城鎮。同時,使用外交手段平息利比亞親政府和反抗軍力量衝突的努力繼續進行。外國媒體報導,反抗力量控制了東部城鎮佈雷加的出入口。多日來,敵對雙方在那裡一直處於對峙。

在西線,效忠卡扎菲的軍隊用坦克和狙擊手繼續圍攻西部城市米蘇拉塔。國際紅十字會呼籲交戰人員允許它進入利比亞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據報當地有幾十名傷員和戰死者。那裡發生了激烈戰鬥。

與此同時,一名利比亞政府特使前往歐洲尋求解決利比亞國內的武裝衝突。利比亞的代理外交部長歐貝迪預計將與土耳其官員舉行會談,商討是否可以由土耳其斡旋與反抗武裝部隊停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