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挤让人失去尊严 中国不挤的地方在哪里啊?

发表:2011-04-05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过得很开心是因为父母从四川回京了,我跟爱人一起去接站。但过得也很没有尊严...

因为恰逢清明节扫墓高峰,加上北京停车费上涨,最后是因为善解人心的父母强调不用开车接站,回家时一起打车即可。爱人建议我坐城铁,因为时间有保障。说起来惭愧,父母头一次自己走,所以送站和接站也是我跟爱人都是头一次做。去西站很多次,从没去过西站接送人,送他们走时就好好学习了一下,如何将车停在不违法的地段,如何将他们送上车。呵呵,没经历过,那就学呗~

据说地铁5号线挤得很变态

回来这次,去西客站,我们原本赶上个周末不上班,又特意躲开变态拥挤的5号线,肯定不会太...可是在1号线还是经历了高峰挤。自己一向过得是就近上班,较少折腾的日子,所以这次挤,夸张点说到是平生最挤的一次。在身边不远处的两位老人,说喘不过气,好在有好心人下车请他们坐下。我护着瘦小的爱人,尽量不让人墙压过来。挣扎了大概有5站地,总算下的人多,有了些空地。

我们眼睁睁地看见,人多时,有些人还没下完,上车的人就一拥而上,带着小孩的妇女牢骚几句说没下完就开了,真倒霉;与我们上车时,发生了一下碰撞的老太,立刻变得破口大骂;再想想车上那两位难以呼吸的老人,当时我真想去保护他,可是没有空间...

拥挤+骚扰让人防不胜防

在军博下车,还好碰上直接到西客站的摆渡车,又是挤上去的,有两个没上去的,师傅生生给把门关了,无奈~低下的人又是几句牢骚。到了西客站,询问买接站票,值班警察爱搭不理。我们只好自己找,买了票去地下一层。给父母电话,我说我们马上就进来了,放心。这时候,我离开了爱人大概也就一会时间。刚挂电话,爱人就喊我过去。我回来问何事,她说刚过去两个不三不四的人,当众冲着她喊小妞去哪里呵?我安抚一下她,继续等站。

饭店服务员说,你去外面吃吧

还好,后面的事情比较顺利,接到他们打车回家,下楼去最近的饭馆吃饭。可是我们走进那家还算干净的饭馆,就被拦住,说已经满位,要不你们到门厅外面露天的桌子吃吧,妈妈立刻说,我们又不是要饭的...哎,反映似乎有点强烈,可是外面确实不像样,也没人吃饭,服务员的轻视让我们敏锐地发现了!我说:“小妹,这种玩笑以后别开了,我们改天见哈~”

大学办的饭馆不缺顾客你走吧还是

拉着父母,转到地质大学的家乡菜(食堂顶层的饭馆)吃饭。这里人少了很多,也有了不少空位,我想总算可以安心吃个饭了。于是大家点菜,聊天...可是,可是这菜上的实在是让人纠结,20分钟一个菜,我们的主菜迟了快1个小时。边上几桌也有类似事情,都要走了退菜,愣是被服务员强行拦下,又在最后一分钟把菜上来。带着小孩的大人看着菜上,只得打包,不爽地离开。

可能他们的举止,有点提醒我,我催促上主菜,我爱人在稍后又催了一次,最后我老妈也催。服务员有点无奈了,说催单已经递过去了(估计就是一张纸而已)!又做了一会,见没有动静,我于是就招呼服务员结帐,不管你的菜做了没做,我结帐,直接去了前台。爸爸和我爱人由于在等主菜,很显然没吃好,但也认同我跟妈妈的意思,结帐!

吃饭,也要吃的有尊严!

我们不为了这一口食,在这里迁就你们。领班,连一句道歉都没有。我们快速离开这里,暗想这里以后也不会再来了。考虑到父母刚刚下火车,我跟爱人决定早些离开。我们带着远方亲戚捎回来的礼物,快乐地离开。看到外面天气如此之好,打算把礼物放回家再出来。

上班不累,去上班真累

可是,到家后,爱人说休息一会,我说也有点疲惫,她睡下,我坐着看电视。没想到,我们都睡着了。醒来后,我们都问自己一个问题,今天干吗了,怎么会这么累?呵呵,我们最爱探讨些感触。不就去一趟西站吗,不就吃了一顿饭吗,怎么感觉比上一天班还累呢?

似乎,我们都明白点。我们从早上就像赶时间一样,站在马路边,随便吃点东西。跟大家一起挤车,到了中午由于人多,又跟餐厅干仗。其实没做什么事情,可是精力都花在了不该花的地方。我明白,为什么不少白领上班工作效率低,一天下来很辛苦。

北京太挤,中国不挤的地方在哪里...

人拥挤时,挤掉了尊严;在拥挤的环境中冲突就可能成为常事,爱人说每天都能看见地铁中吵架的人。北京你要走的路还远,今天我这不擅长出门的人,体验了一次常规生活,更多地感受到了生活艰难,自己的幸福!谨以此文于国人共勉,虽然我并不会因今天而选择开车,但想起有句被人所唾弃的话“我宁愿开车堵在路上,也不挤车”,现在终于能够理解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