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擠讓人失去尊嚴 中國不擠的地方在哪裡啊?

發表:2011-04-05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過得很開心是因為父母從四川回京了,我跟愛人一起去接站。但過得也很沒有尊嚴...

因為恰逢清明節掃墓高峰,加上北京停車費上漲,最後是因為善解人心的父母強調不用開車接站,回家時一起打車即可。愛人建議我坐城鐵,因為時間有保障。說起來慚愧,父母頭一次自己走,所以送站和接站也是我跟愛人都是頭一次做。去西站很多次,從沒去過西站接送人,送他們走時就好好學習了一下,如何將車停在不違法的地段,如何將他們送上車。呵呵,沒經歷過,那就學唄~

據說地鐵5號線擠得很變態

回來這次,去西客站,我們原本趕上個週末不上班,又特意躲開變態擁擠的5號線,肯定不會太...可是在1號線還是經歷了高峰擠。自己一向過得是就近上班,較少折騰的日子,所以這次擠,誇張點說到是平生最擠的一次。在身邊不遠處的兩位老人,說喘不過氣,好在有好心人下車請他們坐下。我護著瘦小的愛人,盡量不讓人牆壓過來。掙紮了大概有5站地,總算下的人多,有了些空地。

我們眼睜睜地看見,人多時,有些人還沒下完,上車的人就一擁而上,帶著小孩的婦女牢騷幾句說沒下完就開了,真倒霉;與我們上車時,發生了一下碰撞的老太,立刻變得破口大罵;再想想車上那兩位難以呼吸的老人,當時我真想去保護他,可是沒有空間...

擁擠+騷擾讓人防不勝防

在軍博下車,還好碰上直接到西客站的擺渡車,又是擠上去的,有兩個沒上去的,師傅生生給把門關了,無奈~低下的人又是幾句牢騷。到了西客站,詢問買接站票,值班警察愛搭不理。我們只好自己找,買了票去地下一層。給父母電話,我說我們馬上就進來了,放心。這時候,我離開了愛人大概也就一會時間。剛挂電話,愛人就喊我過去。我回來問何事,她說剛過去兩個不三不四的人,當眾衝著她喊小妞去哪裡呵?我安撫一下她,繼續等站。

飯店服務員說,你去外面吃吧

還好,後面的事情比較順利,接到他們打車回家,下樓去最近的飯館吃飯。可是我們走進那家還算乾淨的飯館,就被攔住,說已經滿位,要不你們到門廳外面露天的桌子吃吧,媽媽立刻說,我們又不是要飯的...哎,反映似乎有點強烈,可是外面確實不像樣,也沒人吃飯,服務員的輕視讓我們敏銳地發現了!我說:「小妹,這種玩笑以後別開了,我們改天見哈~」

大學辦的飯館不缺顧客你走吧還是

拉著父母,轉到地質大學的家鄉菜(食堂頂層的飯館)吃飯。這裡人少了很多,也有了不少空位,我想總算可以安心吃個飯了。於是大家點菜,聊天...可是,可是這菜上的實在是讓人糾結,20分鐘一個菜,我們的主菜遲了快1個小時。邊上幾桌也有類似事情,都要走了退菜,愣是被服務員強行攔下,又在最後一分鐘把菜上來。帶著小孩的大人看著菜上,只得打包,不爽地離開。

可能他們的舉止,有點提醒我,我催促上主菜,我愛人在稍後又催了一次,最後我老媽也催。服務員有點無奈了,說催單已經遞過去了(估計就是一張紙而已)!又做了一會,見沒有動靜,我於是就招呼服務員結帳,不管你的菜做了沒做,我結帳,直接去了前臺。爸爸和我愛人由於在等主菜,很顯然沒吃好,但也認同我跟媽媽的意思,結帳!

吃飯,也要吃的有尊嚴!

我們不為了這一口食,在這裡遷就你們。領班,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我們快速離開這裡,暗想這裡以後也不會再來了。考慮到父母剛剛下火車,我跟愛人決定早些離開。我們帶著遠方親戚捎回來的禮物,快樂地離開。看到外面天氣如此之好,打算把禮物放回家再出來。

上班不累,去上班真累

可是,到家後,愛人說休息一會,我說也有點疲憊,她睡下,我坐著看電視。沒想到,我們都睡著了。醒來後,我們都問自己一個問題,今天干嗎了,怎麼會這麼累?呵呵,我們最愛探討些感觸。不就去一趟西站嗎,不就吃了一頓飯嗎,怎麼感覺比上一天班還累呢?

似乎,我們都明白點。我們從早上就像趕時間一樣,站在馬路邊,隨便吃點東西。跟大家一起擠車,到了中午由於人多,又跟餐廳干仗。其實沒做什麼事情,可是精力都花在了不該花的地方。我明白,為什麼不少白領上班工作效率低,一天下來很辛苦。

北京太擠,中國不擠的地方在哪裡...

人擁擠時,擠掉了尊嚴;在擁擠的環境中衝突就可能成為常事,愛人說每天都能看見地鐵中吵架的人。北京你要走的路還遠,今天我這不擅長出門的人,體驗了一次常規生活,更多地感受到了生活艱難,自己的幸福!謹以此文於國人共勉,雖然我並不會因今天而選擇開車,但想起有句被人所唾棄的話「我寧願開車堵在路上,也不擠車」,現在終於能夠理解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