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巨基演唱网络百态《犀利歌》(图)

发表:2011-04-12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浙江在线)

犀利、童鞋、神马、鸡冻,这些都是内地网友常用的词汇,最近它们却出现在了香港流行歌曲中。网友“六文钱腐竹”发现,向来文艺做派的香港作词人林夕也用内地最流行的网络语言拼成了一首歌,名叫《犀利歌》,演唱者是古巨基。

这首歌的开头就描述了论坛里常见的场景:“楼主水帖灌天下,盆友围观把屏刷,转发转发再转发,神马点击成神话。”林夕还对犀利哥的事迹非常熟悉:“童鞋非常犀利吧,童鞋非常犀利吗,一给力,犀利哥回家。”明星流行上微博,林夕对此也有记录:“明星都是大作家,粉丝都是评论家,围脖博爱好博大,粉丝明星素一家。”对于网络红人的走红,他在歌词里写道:“偶说一个冷笑话,偶要人肉搜索她,最后牵挂万挂输给了八卦,这个关注那个关注什么时候轮到她,发啊发,发啊发。”身为香港作词人的林夕,知道把“是”写成“素”,“我”写成“偶”,副歌部分每一句都有“神马”,让网友们惊讶不已,还有点怀疑:“这真的是林夕写的吗?”

林夕对于内地网络语言的熟悉,让网友不禁联想他是一个长年“潜水”的资深网友:“他一定上微博了,他还上豆瓣了!”林夕素来以写文艺哀伤的情歌见长,《至少还有你》《红豆》等经典歌曲都出自他手,这次写了这么网络风格的一首歌,林夕的粉丝觉得这首歌和他过去的风格相距甚远,大呼:“我凌乱啊!!我不知道说什么了啊!”当然也有网友觉得网络文化已经流传到林夕的歌里也没什么不好:“真欢乐,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带给我这么一个惊天大雷。”

《犀利歌》副歌部分

看到神马有点神马就顶一下

看到神马鸡冻起来泪奔一下

看到神马内牛满面就晕一下

看到神马菜鸟狗笑就汗一下

看到神马有理没理就囧一下

看到神马有事没事路过一下

看到神马光明正大潜水干嘛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