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巨基演唱網路百態《犀利歌》(圖)

發表:2011-04-12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浙江在線)

犀利、童鞋、神馬、雞凍,這些都是內地網友常用的詞彙,最近它們卻出現在了香港流行歌曲中。網友「六文錢腐竹」發現,向來文藝做派的香港作詞人林夕也用內地最流行的網路語言拼成了一首歌,名叫《犀利歌》,演唱者是古巨基。

這首歌的開頭就描述了論壇裡常見的場景:「樓主水帖灌天下,盆友圍觀把屏刷,轉發轉發再轉發,神馬點擊成神話。」林夕還對犀利哥的事跡非常熟悉:「童鞋非常犀利吧,童鞋非常犀利嗎,一給力,犀利哥回家。」明星流行上微博,林夕對此也有記錄:「明星都是大作家,粉絲都是評論家,圍脖博愛好博大,粉絲明星素一家。」對於網路紅人的走紅,他在歌詞裡寫道:「偶說一個冷笑話,偶要人肉搜索她,最後牽掛萬挂輸給了八卦,這個關注那個關注什麼時候輪到她,發啊發,發啊發。」身為香港作詞人的林夕,知道把「是」寫成「素」,「我」寫成「偶」,副歌部分每一句都有「神馬」,讓網友們驚訝不已,還有點懷疑:「這真的是林夕寫的嗎?」

林夕對於內地網路語言的熟悉,讓網友不禁聯想他是一個長年「潛水」的資深網友:「他一定上微博了,他還上豆瓣了!」林夕素來以寫文藝哀傷的情歌見長,《至少還有你》《紅豆》等經典歌曲都出自他手,這次寫了這麼網路風格的一首歌,林夕的粉絲覺得這首歌和他過去的風格相距甚遠,大呼:「我凌亂啊!!我不知道說什麼了啊!」當然也有網友覺得網路文化已經流傳到林夕的歌裡也沒什麼不好:「真歡樂,一個個熟悉的名字帶給我這麼一個驚天大雷。」

《犀利歌》副歌部分

看到神馬有點神馬就頂一下

看到神馬雞凍起來淚奔一下

看到神馬內牛滿面就暈一下

看到神馬菜鳥狗笑就汗一下

看到神馬有理沒理就囧一下

看到神馬有事沒事路過一下

看到神馬光明正大潛水幹嘛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