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共产党最怕这样的母亲(图)

——我看艾母护子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4-12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未未的母亲高瑛

据香港苹果日报道,艾未未的母亲高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疾呼:“我上到断头台也要喊:我的儿子最优秀,最优秀,最棒!我支持他!”读后我颇有感慨。

这三个“最”,表达的主要是一个母亲对儿子的爱。曾经听到过一种说法: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当然,这是基于佛教转世说法的一种推论,不科学,却比达尔文的进化论经得起论证,至少可用以解释家人两辈之间的恩怨情仇。由此可推出“儿子是母亲前世的情人”这一论断。我要说的是:艾母很爱她的儿子。

我这不是在说废话,而是我想借此深入分析共产党对中国家庭的伤害。今天可以说绝大多数母亲在儿子冒犯中共之际,都不会这样夸自己的儿子的。我母亲在我跟她说三退,劝她退出50多年前加入的共青团(如同扔掉过期50多年罐头),她对儿子我都没个爽快(最终还是同意了),却反过来对我说:不要跟法轮功搞一起。我母亲对法轮功并无不好的意思,她是恐惧共产党。这个党逼死了我父亲。

很多家庭的母子恩情表现各有各的不同,但护犊之情是共同的。艾母的表达是正面的:支持和夸奖儿子,赞赏他的良心,以儿子为自豪,给儿子力量。我母亲的表达是负面的,表达的是担心我的安全,共产党是大腿,我是小胳膊,没给我力量。大多数母亲在今天自己的儿子被党迫害时,表示的都主要是消极的爱:让儿女对共产党服个软,或者来点策略,保住自己的生命安全,至少减轻伤害。

艾母表达的是中国母亲古代沿袭而来的母子真情,儿子有良知,为别人维权才惹麻烦,是个英雄好汉,不愧男儿本色,有男人身躯下应该跳动的心脏。人有恻隐之心,由此而生仁爱,这是艾母作为人活着之际也有的正常的感情,所以她要站到儿子一边。人还有羞恶之心,由此而生情义、侠义、忠义等义情。现在我们看到艾母的三个“最”是不是客观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表达了母亲正常的感情。

让我们再来听听艾母所说:“一个母亲(出声)要儿子,有什么不对?”“我上到断头台也要喊,我的儿子最优秀,最棒!我支持他!”她表示,儿子被抓让她猛然醒悟,她要站出来为儿子说话,伸张正义,是“逼上梁山”。家庭是什么,就是父母哺育儿女仁义情怀的温床,并在儿女行仁义之举遭受到恶魔般对待时,给儿女的避护所。这才是家庭存在的真正意义所在。母亲护儿良知才是真母爱。

这样中国就会回归正常有真正人的家庭。这样的母亲有一亿,共产党就统治不了中国。试想,在法轮功学员为师父声辩时候,千万的父母都第一时间站出来喊:我儿子(女儿)做好人没错,他(她)是好人,最优秀,最棒!共产党这场迫害还能进行下去吗?肯定是进行不下去了。在高智晟对胡锦涛和温家宝写公开信,呼喊停止迫害的时候,很多人拍案惊奇,佩服高的勇气的很多,却没有学他站出来,连匿名三退的都不多,重要原因就是身边父母不给力,他们说的是:“共产党太可怕了,他早晚是要遭关押的,你可不要这样,让我老了还为你担惊受怕。”“你被关押了,我可怎么活?”中国父母现在大多数爱拉后腿,不给儿女力量。

人是需要情感支撑的生命,行为如果得不到父母的支持,那就失去了挡风雨的港湾和加油的站,就会软弱。中共搞革命,没少利用家庭给它的党员支持力量。但它掌控政权的第一时间起,就通过土改镇反运动来摧残家庭的这种情感力量。所以它就搞公审和批斗会,让家庭成员都参与进来,让儿子来审老子,甚至批准枪毙父亲,以示对党和革命的忠心,表示绝对服从的党性。反右和文革延续这种破坏。我母亲并非怕事的女人,但经过这些运动,就怕了共产党,把家人安全当成首要。家庭就这样成了共工(政治)部落的猪圈鸡窝,父母成了党的饲养员。

这话很不中听,但事实上就这样。这就是共工部落家庭的历史和现实真相,也是共产党战天斗地整人搞运动,特别是十年文化大革命的“辉煌”成果。文革之前17前,中国人把党当成了神,家庭成了革命战场——阶级斗争的政治园地。文革10年,中国人把毛泽东当成了神,家庭成了供奉毛泽东的庙宇,为毛而斗。文革之后到今天,中国人逐渐把共产党当成了魔鬼,恐惧它,不敢招惹它。

所以回归中国文化敬天叩地信神(佛)祭祖的传统很重要。当我们跟共产党走,要求所谓“进步”入队、入团、入党,高喊革命口号战天斗地的时候,我们就成了中国俗话所说的老天爷的弃民。跟党走,把一切献给党,是什么意思?就是把自己的身心和家人(配偶、父母、儿女等)交给共产党折腾,配合党去折腾。所以必须对此有后悔、有回归正道的表示,上苍才会重新给力父母和我们。

艾母显然就是有后悔和表示了。她曾经是信党的,现在不了,不说它好话了。如同她所说:“我是信佛的,是要走佛道的。……我已经不想在六道里轮回了,以后我希望找阿弥陀佛去……”她不要去见马克思。由此她也就与亿万母亲不同,老天爷管她了,给她力量,所以她敢说:“我上到断头台也要喊:我的儿子最优秀,最优秀,最棒!我支持他!” 共产党最怕这样的母亲。知道三退的意义了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