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人先富起来,多数国人怎么办?

作者:清远 发表:2011-04-16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2日,每年发布百富榜并以此成名的胡润研究院再次发布了《2011胡润财富报告》。据统计中国大陆有96万千万富翁和6万亿万富翁,而京广沪三地为富豪集中地,其中北京富豪量全国第一,广东第二,上海屈居第三。

我又算了一下,如果按中国大陆土地平均人数算,每10平方公里有一个千万富翁;从富豪在全国人口中的比例看,每1400人中有一个千万富翁。

邓小平在位时就说过:要让少数人先富起来。30年过去了,少数人早就先富起来了,但多数人还是贫穷,并且贫富的差距越拉越大,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也没有看到富人们带领穷人们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我不知道大家看到以上数据后是什么感受,也许有人高兴,特别是一些党官要员,有这么多富翁就是政绩,在一个注重“亮点”的专制国家,一些无生命的数据常比活生生的人群更重要。但我也相信,很多人和我有一致的看法,就是日益加大的富贫差距,为社会矛盾的积累和激发埋下了导火索,总有一天矛盾会暴发并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

让我们再把目光从上面枯躁的数据投射到现实中。虽说我们身边有很多高大的工厂,而那些工人却又累又苦。一是工作时间长,过去人们常说工人8小时工作制,而现在工人多是12小时工作制甚至更长,并且每天被延长的工作时间的工资和8小时一样,并没有按《劳动法》1.5倍兑现。没有双休日,没有节假日,没有任何福利,工资更是低的可怜。

有人统计,说德国工人每小时的工资是30美元左右,美国是每小时22美元左右,而中国每小时只有0.8美元左右。我所在地方工人的工资就这么低。好多工人因为工作时间过长累出职业病,有人拼命挣来的工资,只能用于看病。一天到晚,一年到头的工资因看病都扔进了医院,唯一落下就是个累。

可以说,中国工人在中共政府不作为和黑心老板的压榨下(甚至是相互勾结),背负着巨大的压力。工作一天才有一天的工资,常常存在着生存危机,而工资又是那么的微薄,所以工人的日子不好过,更谈不上什么好日子。

前不久,有退休的同事被聘到某私企帮忙。他对我说,他的那个厂现在效益不好,准备和德国企业合作扭转局面,德方企业向中方提出:一要求工人每天8小时工作制,并且每周有双休日,如果休息时间上班,要付给工人双倍的工资。二是要求厂方给工人买平安保险,以防不测。否则不予合作。我问,我们这里的私企哪有这么好,都我行我素惯了,成了纳税大户后,政府更是把他当活宝。那位老同事说,事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可以弄虚作假,德国人哪会天天在这里看着?

中国的《劳动法》颁布都16年了,我看除了在中国少数大城市有点作用,在中国大多数地方还是废纸一叠。倒是那些曾经被我们骂的狗血喷头的万恶的资本主义比我们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不知优越多少,人性多少,规矩多少。

如今中国少数人先富起来了,人们也知道这些富起来的多是有权力背景的,也多数是为富不仁的。说不定哪一天就移民了,把财富带到资本主义社会去了。也不能指望他们能带领多数人走共同致富的道路。政府都指望不了,还能指望富人?少数人先富起来了,那多数国人怎么办?

我们多数国人也要学会维权,一个人维权,十个人维权,百个人维权力量有限,如果大家都起来维权,那才会形成排山捣海的力量。我们要中共还搜刮的财物于民,并要有相应的福利。如果中共做不到(其实也做不到),他还是为少数当权者服务,不能给社会以公平,不能让多数人富起来,那国人就不应该再听其忽悠,应该让其退出历史舞台,让有德有能者去执政。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