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人先富起來,多數國人怎麼辦?

作者:清遠 發表:2011-04-16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2日,每年發布百富榜並以此成名的胡潤研究院再次發布了《2011胡潤財富報告》。據統計中國大陸有96萬千萬富翁和6萬億萬富翁,而京廣滬三地為富豪集中地,其中北京富豪量全國第一,廣東第二,上海屈居第三。

我又算了一下,如果按中國大陸土地平均人數算,每10平方公里有一個千萬富翁;從富豪在全國人口中的比例看,每1400人中有一個千萬富翁。

鄧小平在位時就說過:要讓少數人先富起來。30年過去了,少數人早就先富起來了,但多數人還是貧窮,並且貧富的差距越拉越大,富人越來越富,窮人越來越窮。也沒有看到富人們帶領窮人們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我不知道大家看到以上數據後是什麼感受,也許有人高興,特別是一些黨官要員,有這麼多富翁就是政績,在一個注重「亮點」的專制國家,一些無生命的數據常比活生生的人群更重要。但我也相信,很多人和我有一致的看法,就是日益加大的富貧差距,為社會矛盾的積累和激發埋下了導火索,總有一天矛盾會暴發併發出驚天動地的巨響。

讓我們再把目光從上面枯躁的數據投射到現實中。雖說我們身邊有很多高大的工廠,而那些工人卻又累又苦。一是工作時間長,過去人們常說工人8小時工作制,而現在工人多是12小時工作制甚至更長,並且每天被延長的工作時間的工資和8小時一樣,並沒有按《勞動法》1.5倍兌現。沒有雙休日,沒有節假日,沒有任何福利,工資更是低的可憐。

有人統計,說德國工人每小時的工資是30美元左右,美國是每小時22美元左右,而中國每小時只有0.8美元左右。我所在地方工人的工資就這麼低。好多工人因為工作時間過長累出職業病,有人拚命掙來的工資,只能用於看病。一天到晚,一年到頭的工資因看病都扔進了醫院,唯一落下就是個累。

可以說,中國工人在中共政府不作為和黑心老闆的壓榨下(甚至是相互勾結),揹負著巨大的壓力。工作一天才有一天的工資,常常存在著生存危機,而工資又是那麼的微薄,所以工人的日子不好過,更談不上什麼好日子。

前不久,有退休的同事被聘到某私企幫忙。他對我說,他的那個廠現在效益不好,準備和德國企業合作扭轉局面,德方企業向中方提出:一要求工人每天8小時工作制,並且每週有雙休日,如果休息時間上班,要付給工人雙倍的工資。二是要求廠方給工人買平安保險,以防不測。否則不予合作。我問,我們這裡的私企哪有這麼好,都我行我素慣了,成了納稅大戶後,政府更是把他當活寶。那位老同事說,事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們可以弄虛作假,德國人哪會天天在這裡看著?

中國的《勞動法》頒布都16年了,我看除了在中國少數大城市有點作用,在中國大多數地方還是廢紙一疊。倒是那些曾經被我們罵的狗血噴頭的萬惡的資本主義比我們無比優越的社會主義不知優越多少,人性多少,規矩多少。

如今中國少數人先富起來了,人們也知道這些富起來的多是有權力背景的,也多數是為富不仁的。說不定哪一天就移民了,把財富帶到資本主義社會去了。也不能指望他們能帶領多數人走共同致富的道路。政府都指望不了,還能指望富人?少數人先富起來了,那多數國人怎麼辦?

我們多數國人也要學會維權,一個人維權,十個人維權,百個人維權力量有限,如果大家都起來維權,那才會形成排山搗海的力量。我們要中共還搜刮的財物於民,並要有相應的福利。如果中共做不到(其實也做不到),他還是為少數當權者服務,不能給社會以公平,不能讓多數人富起來,那國人就不應該再聽其忽悠,應該讓其退出歷史舞臺,讓有德有能者去執政。

點擊論壇原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