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功拦截中程弹道导弹 中国反应敏感(图)

发表:2011-04-18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当地时间15日表示,在太平洋上空成功完成历次测试中难度最高的中程弹道导弹拦截试验。对此,中国做出了敏感的反应。新华社和《中国日报》、《法制晚报》等中国官方媒体于16日和17日详细地报道了美国的拦截测试。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15日公布:“配有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驱逐舰发射的SM-3拦截导弹,成功击毁从夏威夷西南方向3700公里处的南太平洋马歇尔群岛夸贾林环礁导弹防御试验场向东北方向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再说,在中程弹道导弹发射11分钟后,发射拦截导弹,并成功击落了目标。


▲图=朝鲜日报、朝鲜日报中文网

至今为止,SM-3拦截导弹的目标是射程为1000公里左右的短程导弹或射程为 5500公里以上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这次测试是第一次以射程为3000-55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为拦截目标。MDA还表示,由配备在宙斯盾驱逐舰上的太空跟踪监视系统(STSS)追踪中程弹道导弹,为拦截提供必要信息的测试也获得了成功。

导弹防御局介绍,自2002年凭借宙斯盾系统实施拦截测试以来,迄今实施25次反导测试,包括这次在内共21次成功拦截目标导弹。此外,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角度来说,这是2001年实施拦截测试以来的第58次测试,也是第45次测试成功。

彭博社16日报道:“这次测试相当于去年3月开始部署,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系统(MD)的第一阶段。欧洲导弹防御系统的宗旨在于威慑伊朗的核攻击。”该计划一共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年末前部署宙斯盾驱逐舰;第二阶段,2015年之前在罗马尼亚部署旨在防御导弹的地面宙斯盾系统;第三阶段,2018年之前在波兰部署同一系统;第四阶段,2020年之前构筑洲际弹道导弹拦截系统,以消除对美国本土的威胁。

新的欧洲导弹防御计划从2011年开始,约在2020年结束,分为4个阶段,最终将建成一个永久性的陆基系统,保卫欧洲所有国家应对弹道导弹威胁,特别是来自伊朗的威胁。在计划的初始阶段,美国国防部将利用海军现有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巡洋舰和驱逐舰来担负欧洲的弹道导弹防御任务。

有观测认为,此次测试证明美国具备了拦截射程为3000-4000公里的北韩舞水端导弹以及中国东风-21D导弹等中程导弹的能力。

这也是中国媒体反应敏感的原因。原中国海军军官、央视评论员宋晓军16日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说:“美国试验反导系统针对的目标明显是中国、伊朗和朝鲜。美国想要遏制所有对它有威胁的国家,伊朗和朝鲜是美国眼里的‘危险国家’,而中国国力的提升则让美国感受到了压力。美国这次反导试验还有一个目标是军火商想借机‘骗’钱。”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