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与凯特的爱情启示录 (图)

发表:2011-04-28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BBC英伦网王室婚礼赠言活动,看威廉与凯特的爱情真谛。

英国春日的阳光格外明媚,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这对王室新人也即将步入西敏寺的婚礼殿堂。

从校园相恋到正式宣布订婚,八年光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自从俩人的婚礼日期敲定以来,英国上下都跟着张罗这场王室大婚。

王子办公室忙着筹办婚礼、白金汉宫急着发送请柬、媒体小报抢着披露婚纱传闻、小商小贩赶着制造纪念品、政客名流想着送啥贺礼、英国民众帮着准备Street Party……现如今,普通老百姓结婚都要策划几个月,就更别说王子结婚了!

当然,关注俩人婚礼的不只是英国人,全球华人也在跟进这场2011年的英国“第一婚”。自从BBC英伦网推出《向威廉王子赠言,赢王室婚礼奖品》活动以来,数万名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网友纷纷向这对新人送上了温馨的祝福。

在这些浪漫、动人和独具创意的婚礼赠言当中,爱情是永恒的主题。

“浓情蜜意 鸳鸯奶茶”

Hung Yi Lin是一名来自台北的大学生,他的赠言简短却充满甜蜜的新意:“Tea solo could be strong, milk solo could be rich, together could only be perfect. 浓情蜜意,鸳鸯奶茶。”

他说:“我的赠言灵感来源于英国的下午茶习俗。虽然茶叶和牛奶是最常见、最平凡的结合,但却十分融洽、耐人回味。于是,我用茶叶和牛奶分别比喻两人,希望他们的婚姻也能够圆满融洽。”

“此外,因为我来自台湾,台湾的小吃十分出名,有道饮品就叫鸳鸯奶茶。所以赠言的中文部分,我取‘鸳鸯’之意,用这道好喝的饮品为题祝福他们俩人。希望他们婚后也能像鸳鸯奶茶一样,甜甜蜜蜜。”

Lin认为现在一些台湾年轻人的爱情观与传统观念大相径庭,人们很难做到像威廉和凯特那样相恋八年。相比之下,速食爱情比较流行。他本人比较青睐长久的恋爱,所以希望威廉和凯特虽然贵为王室成员,但婚后可以平淡地生活。

“重新相信爱情”

来自中国上海的网友Effy送给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米德尔顿一段真挚的婚礼赠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父母昨天离婚了,我只说了一句话:‘你们觉得我还能相信爱情吗?’今天,无意看见了这个活动,看到了你们依恋、兴奋、甜蜜的照片,我竟觉得很温暖,我想我愿意相信是有真爱的。”

“我想你们会理解彼此的任性,会理解彼此是多么的害怕被伤害,会理解彼此的每一个小心思,也会理解彼此的一个眼神。这是我对爱情最美好的憧憬,我把它送给你们,我看着父母走过20几年,请你们让我相信爱情,共擎风雨,白头偕老。我真心的祝福你们。加油!”

Effy表示,由于出生于军人家庭,她自小便对婚姻和爱情有着传统的观念。然而,父母离婚和身边朋友的速食爱情观却一度让她对婚姻产生怀疑。

通过了解威廉和凯特的爱情经历,Effy希望自己今后可以对另一半做到:“懂得他的辛苦,相信他; 懂得他的梦想,支持他;懂得他的爱情,爱护他。牵手去看夕阳,在花海面前窃窃私语,在坎坷的生命中不离不弃。”

爱情与责任

李晓阳居住在爱丁堡,来英国20年之久了,对英国的文化和传统十分了解。与其他人不同,喜爱莎士比亚诗词的他特意为威廉和凯特作了一首诗,题为《英伦三岛的一抹朝霞》。

他说:“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的婚姻以悲剧告终,其中不少压力是由社会舆论造成的。所以,我在写这首诗的时候有个意愿,就是希望威廉和凯特这对新人可以从父辈阴影中摆脱出来,不要为过多的王室责任和义务所累,而真正成为幸福的一对儿。”

正如诗中所写:“披着亢重的传统和历史的职责,远古的童话在你们的身上谱写;你们有责任,但别让责任偏离你们爱的航道;你们有桂冠,但别让桂冠压的你们弯下了腰。”

李晓阳表示,希望威廉和凯特可以尽量使自己摆脱身为王室成员的社会压力,相互容忍,不要重蹈悲剧。

他感觉现代社会在婚姻方面过于宽容,导致很多年轻人在结婚不久之后就因无法互相忍让,而导致婚姻破裂。因此,如果不能同时做出一定程度上的牺牲,婚姻就很难维持。

“Classical Values in Modern Age”

来自美国普林斯顿的Jiahe Qian一家,全家出动为威廉与凯特送上一段英文祝福:

“A royal wedding is a reminder of classical values in this modern age where internet dating and texting have replaced courtship and love letters. Kike the first balmy zephyr or spring, this wedding day surely heralds the forthcoming season of your matrimonial bliss.”

他们希望通过这场万众瞩目的王室婚礼,可以唤起人们对淳朴爱情的追求。

一次活动折射出不同的爱情哲学。伴着来自全球华人的新婚祝福,希望威廉王子与凯特·米德尔顿可以一路奔向幸福。

来源:BBC英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