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與凱特的愛情啟示錄 (圖)

發表:2011-04-28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BBC英倫網王室婚禮贈言活動,看威廉與凱特的愛情真諦。

英國春日的陽光格外明媚,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凱特·米德爾頓這對王室新人也即將步入西敏寺的婚禮殿堂。

從校園相戀到正式宣布訂婚,八年光陰如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自從倆人的婚禮日期敲定以來,英國上下都跟著張羅這場王室大婚。

王子辦公室忙著籌辦婚禮、白金漢宮急著發送請柬、媒體小報搶著披露婚紗傳聞、小商小販趕著製造紀念品、政客名流想著送啥賀禮、英國民眾幫著準備Street Party……現如今,普通老百姓結婚都要策劃幾個月,就更別說王子結婚了!

當然,關注倆人婚禮的不只是英國人,全球華人也在跟進這場2011年的英國「第一婚」。自從BBC英倫網推出《向威廉王子贈言,贏王室婚禮獎品》活動以來,數萬名來自中國和世界各地的網友紛紛向這對新人送上了溫馨的祝福。

在這些浪漫、動人和獨具創意的婚禮贈言當中,愛情是永恆的主題。

「濃情蜜意 鴛鴦奶茶」

Hung Yi Lin是一名來自臺北的大學生,他的贈言簡短卻充滿甜蜜的新意:「Tea solo could be strong, milk solo could be rich, together could only be perfect. 濃情蜜意,鴛鴦奶茶。」

他說:「我的贈言靈感來源於英國的下午茶習俗。雖然茶葉和牛奶是最常見、最平凡的結合,但卻十分融洽、耐人回味。於是,我用茶葉和牛奶分別比喻兩人,希望他們的婚姻也能夠圓滿融洽。」

「此外,因為我來自臺灣,臺灣的小吃十分出名,有道飲品就叫鴛鴦奶茶。所以贈言的中文部分,我取‘鴛鴦’之意,用這道好喝的飲品為題祝福他們倆人。希望他們婚後也能像鴛鴦奶茶一樣,甜甜蜜蜜。」

Lin認為現在一些臺灣年輕人的愛情觀與傳統觀念大相逕庭,人們很難做到像威廉和凱特那樣相戀八年。相比之下,速食愛情比較流行。他本人比較青睞長久的戀愛,所以希望威廉和凱特雖然貴為王室成員,但婚後可以平淡地生活。

「重新相信愛情」

來自中國上海的網友Effy送給威廉王子與未婚妻凱特·米德爾頓一段真摯的婚禮贈言,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父母昨天離婚了,我只說了一句話:‘你們覺得我還能相信愛情嗎?’今天,無意看見了這個活動,看到了你們依戀、興奮、甜蜜的照片,我竟覺得很溫暖,我想我願意相信是有真愛的。」

「我想你們會理解彼此的任性,會理解彼此是多麼的害怕被傷害,會理解彼此的每一個小心思,也會理解彼此的一個眼神。這是我對愛情最美好的憧憬,我把它送給你們,我看著父母走過20幾年,請你們讓我相信愛情,共擎風雨,白頭偕老。我真心的祝福你們。加油!」

Effy表示,由於出生於軍人家庭,她自小便對婚姻和愛情有著傳統的觀念。然而,父母離婚和身邊朋友的速食愛情觀卻一度讓她對婚姻產生懷疑。

通過瞭解威廉和凱特的愛情經歷,Effy希望自己今後可以對另一半做到:「懂得他的辛苦,相信他; 懂得他的夢想,支持他;懂得他的愛情,愛護他。牽手去看夕陽,在花海面前竊竊私語,在坎坷的生命中不離不棄。」

愛情與責任

李曉陽居住在愛丁堡,來英國20年之久了,對英國的文化和傳統十分瞭解。與其他人不同,喜愛莎士比亞詩詞的他特意為威廉和凱特作了一首詩,題為《英倫三島的一抹朝霞》。

他說:「黛安娜王妃和查爾斯王子的婚姻以悲劇告終,其中不少壓力是由社會輿論造成的。所以,我在寫這首詩的時候有個意願,就是希望威廉和凱特這對新人可以從父輩陰影中擺脫出來,不要為過多的王室責任和義務所累,而真正成為幸福的一對兒。」

正如詩中所寫:「披著亢重的傳統和歷史的職責,遠古的童話在你們的身上譜寫;你們有責任,但別讓責任偏離你們愛的航道;你們有桂冠,但別讓桂冠壓的你們彎下了腰。」

李曉陽表示,希望威廉和凱特可以盡量使自己擺脫身為王室成員的社會壓力,相互容忍,不要重蹈悲劇。

他感覺現代社會在婚姻方面過於寬容,導致很多年輕人在結婚不久之後就因無法互相忍讓,而導致婚姻破裂。因此,如果不能同時做出一定程度上的犧牲,婚姻就很難維持。

「Classical Values in Modern Age」

來自美國普林斯頓的Jiahe Qian一家,全家出動為威廉與凱特送上一段英文祝福:

「A royal wedding is a reminder of classical values in this modern age where internet dating and texting have replaced courtship and love letters. Kike the first balmy zephyr or spring, this wedding day surely heralds the forthcoming season of your matrimonial bliss.」

他們希望通過這場萬眾矚目的王室婚禮,可以喚起人們對淳樸愛情的追求。

一次活動折射出不同的愛情哲學。伴著來自全球華人的新婚祝福,希望威廉王子與凱特·米德爾頓可以一路奔向幸福。

来源:BBC英倫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