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酿恶果 中国房产泡沫就要破灭(图)

发表:2011-04-30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日报》认为中国人口普查结果证明,计划生育政策给社会带来灾难性的恶果。世界银行经济学家认为,北京的降温措施收效甚微,房地产泡沫有可能会在短期内破灭。

德国《日报》4月28日发表题为"小皇帝"的评论写道:"中国做了人口普查,其结果并不让人意外,中国社会在迅速老化。可是,尽管如此,独生子女政策没有取消。中国政府一意孤行,就像最近一再频繁表现的那样。

"早就应该去做的不仅仅是放宽这个政策,而是予以结束。在中国,做老人现在就已经是一种惩罚,因为越来越少的年轻人无法照料越来越多的老人,要么只能照料得很糟。但是,比老人遭受更多痛苦的是处于计划生育控制之下的妇女们。从毛时代开始她们正式享有'半边天',也就是男女平等地位。"

评论指出,"然而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至今包括强制堕胎和强制结扎。此外,控制生育带来男女比例失调的灾难性后果。这次普查发现,女性比例只占总人口的48.73%,男性继承人和百年前一样,比女性贵重百倍。被称作'小皇帝'的独生子们依赖于'进口妇女',比如从越南进口。

"人们知道,在偏远的乡村,贫穷的男人没有姐妹可以换亲,就与其他男人凑份子合伙买一个女人。这虽然是被禁止的,但是没人管它。在那里,妇女被称作'传宗接代的工具',她们年年怀孕,也没有钱去医治因此而导致的子宫脱垂。"

评论最后呼吁:"西方务必要敦促中国取消独生子女政策,而不仅仅敦促遵守抽象的人权。这会有助于更多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名叫艾未未的艺术家。"

《经济周刊》4月28日写道:"世界银行在其每3个月一期的局势报告中一般对中国的经济表态委婉甚至谨慎,然而世行驻中国高级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jis)今天在北京介绍这份最新报告时,却直言不讳,他说谁要想在中国经济中寻找宏观风险,只需要看看房地产市场就够了。

一年来,中国当局试图采用货币政策措施和行政干预让过热的房产市场降温,可是价格只认一个方向:向上升。最近,在全国70座大城市中有66个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再次上升。高路易认为,在大都市虽然有所缓解,但是政府抑制房地产业的步骤在小一些的所谓2线3线城市几乎不起作用。要想对泡沫有个印象,只需去大连、长沙或郑州那样的省城即可,突出的场景是,数十万套住房几乎全部空置,但是已经卖掉。"

"……由于控制资本流通和银行存款利息过低,中国公民的投资可能性很少。世界银行提醒说,这些风险会导致对房地产市场的纠正比政府所打算的来得'更为突然'。"

评论特别提到,"已经预言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不久前也提醒中国经济的风险。他说,中国靠投资推动的增长不会维持太久,因此,估计在2013年之后,会'骤然减速'。"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