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生育釀惡果 中國房產泡沫就要破滅(圖)

發表:2011-04-30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日報》認為中國人口普查結果證明,計畫生育政策給社會帶來災難性的惡果。世界銀行經濟學家認為,北京的降溫措施收效甚微,房地產泡沫有可能會在短期內破滅。

德國《日報》4月28日發表題為"小皇帝"的評論寫道:"中國做了人口普查,其結果並不讓人意外,中國社會在迅速老化。可是,儘管如此,獨生子女政策沒有取消。中國政府一意孤行,就像最近一再頻繁表現的那樣。

"早就應該去做的不僅僅是放寬這個政策,而是予以結束。在中國,做老人現在就已經是一種懲罰,因為越來越少的年輕人無法照料越來越多的老人,要麼只能照料得很糟。但是,比老人遭受更多痛苦的是處於計畫生育控制之下的婦女們。從毛時代開始她們正式享有'半邊天',也就是男女平等地位。"

評論指出,"然而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至今包括強制墮胎和強制結紮。此外,控制生育帶來男女比例失調的災難性後果。這次普查發現,女性比例只佔總人口的48.73%,男性繼承人和百年前一樣,比女性貴重百倍。被稱作'小皇帝'的獨生子們依賴於'進口婦女',比如從越南進口。

"人們知道,在偏遠的鄉村,貧窮的男人沒有姐妹可以換親,就與其他男人湊份子合夥買一個女人。這雖然是被禁止的,但是沒人管它。在那裡,婦女被稱作'傳宗接代的工具',她們年年懷孕,也沒有錢去醫治因此而導致的子宮脫垂。"

評論最後呼籲:"西方務必要敦促中國取消獨生子女政策,而不僅僅敦促遵守抽象的人權。這會有助於更多的人而不僅僅是一個名叫艾未未的藝術家。"

《經濟週刊》4月28日寫道:"世界銀行在其每3個月一期的局勢報告中一般對中國的經濟表態委婉甚至謹慎,然而世行駐中國高級經濟學家高路易(Louis Kujis)今天在北京介紹這份最新報告時,卻直言不諱,他說誰要想在中國經濟中尋找宏觀風險,只需要看看房地產市場就夠了。

一年來,中國當局試圖採用貨幣政策措施和行政干預讓過熱的房產市場降溫,可是價格只認一個方向:向上升。最近,在全國70座大城市中有66個城市的房地產價格再次上升。高路易認為,在大都市雖然有所緩解,但是政府抑制房地產業的步驟在小一些的所謂2線3線城市幾乎不起作用。要想對泡沫有個印象,只需去大連、長沙或鄭州那樣的省城即可,突出的場景是,數十萬套住房幾乎全部空置,但是已經賣掉。"

"……由於控制資本流通和銀行存款利息過低,中國公民的投資可能性很少。世界銀行提醒說,這些風險會導致對房地產市場的糾正比政府所打算的來得'更為突然'。"

評論特別提到,"已經預言過2008年金融危機的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不久前也提醒中國經濟的風險。他說,中國靠投資推動的增長不會維持太久,因此,估計在2013年之後,會'驟然減速'。"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