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曝行贿笔记中60官员的“名册”

作者:金世遗 发表:2011-05-03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权威人士证实,此案因一房地产商与规划局之间的“中间人”笔记本泄露引发。本上记录有行贿情况,涉及省市级官员60多名。(人民网)

看了以上新闻,笔者不禁要问,那行贿笔记中记录的60多名省市官员都是些谁呢?他们是些什么级别的官员?其中部级官员有多少?厅级官员有多少?处级及处级以下的官员又有多少?为了揭开这个谜,笔者从涉案的关键人“太原市规划局副局长王凤玲”开始,对其进行了“查找”,终于发现了行贿笔记中的60多名官员的“名册”。

看过《行贿笔记牵出太原规划局窝案涉及60多余省市级官员》一文的人都清楚,关于太原市规划局副局长王凤玲的传言很多,尤其是她的经历,一直都是业内的谈资。

新闻中这样写道:公开资料显示,王凤玲,女,1962年6月生,河南省林州市人。曾在职读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工程师。太原市城建工委原副书记郭一龙说, 1998年王凤玲从房管局的杏花岭房管所所长任上直接提拔为太原市规划局副局长,并被指定负责建管工作。规划局的建管工作包括建设用地管理和建设工程管理,一直是规划局的实权部门。

以上描述告诉大家什么?不就是在告诉大家两点吗?

一、王凤玲是从杏花岭房管所所长任上直接提拔为太原市规划局副局长的。也就是说,王凤玲的提升是很不一般的,因为在没有规定“逢进必考”的当时,如果没有得到实权派后台,比如家族、亲戚、同学等等的帮助,想一步升几级,肯定比登天还难。不过,还有一种情况也可以让王凤玲“跨越式”升迁的,比如得到某某实权领导的赏识后,就可发生“日后提拔”的故事。因为这种情况在官场早有先例,比如,1998年“坐台小姐”陈丽被当时的荆门市委书记焦俊贤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理国等人“日后”就提拔了,还升迁至宣传部长呢,更何况王凤玲还是个房管所所长,无论是从地位上看还是从名声上说,她都更有资格得到提拔的。

二、王凤玲被指定为负责建管工作,而建管工作包括建设用地管理和建设工程管理,一直是规划局的实权部门。这就更加确信了,在提拔王凤玲的基础上,还能指定王凤玲“分工”的人,无论是其官位、权力,还是霸气,都是可想而知的。试想,如果不是“大人物”,绝对做不到这一点。也就是说,这个“大人物”至少是当时的太原市委常委或山西省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写到此处,大家应该明白这个“大人物”是谁了。不过,为了让笔者的博文能顺利地发出,这个“大人物”就不便在文中公开了,于是,笔者就只好忍痛割爱,注明“此处略去N个字”了。

毫无疑问,王凤玲得到“跨越式”提拔后,私欲不断膨胀,腐败就是她升迁的目的。换句话说,从1998年到现在的10多年时间里,王凤玲不是孤身作战,而是一个集团,这个集团有60多人,人员不乏是山西省的部级官员、太原市的厅级官员、太原市规划局的处级及处级以下官员。可见,这是个庞大的腐败官网,宗旨就是利益共享,规则就是有难同挡。比如,王凤玲因涉嫌贪污被约谈,只要声称十万元已通过贴身司机退还,就可被相关部门以“死无对证”为由了结,而当凤玲牵扯到太原市另一起土地划拨后更改性质的开发房地产案时。纪检部门在查出王凤玲的亲属涉嫌其中时,却又以这位亲属远赴加拿大为由,而被纪查部门不了了之了,等等都是很好的例证。当然,与王凤玲共同贪污腐败10多年的“山西省及太原市的部、厅、处级官员”的名册也不便列出的,笔者也只好再次向读者抱歉了,并注明“此处略去N个字”了。

最后,笔者还想告诉大家,就是直到发此文为止,在太原市规划网的“领导班子”栏目上,依然可以看到王凤玲的名字,其职务是太原市规划局的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具体名单如下:

郭治明 党组书记、局长

王凤玲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白树栋 党组成员、副局长

白晓平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先忠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王建廷 党组成员、副局长 邵社教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李学昌 党组成员、副调研员 赵宏亮 党组成员、副调研员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