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曝行賄筆記中60官員的「名冊」

作者:金世遺 發表:2011-05-03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權威人士證實,此案因一房地產商與規劃局之間的「中間人」筆記本泄露引發。本上記錄有行賄情況,涉及省市級官員60多名。(人民網)

看了以上新聞,筆者不禁要問,那行賄筆記中記錄的60多名省市官員都是些誰呢?他們是些什麼級別的官員?其中部級官員有多少?廳級官員有多少?處級及處級以下的官員又有多少?為了揭開這個謎,筆者從涉案的關鍵人「太原市規劃局副局長王鳳玲」開始,對其進行了「查找」,終於發現了行賄筆記中的60多名官員的「名冊」。

看過《行賄筆記牽出太原規劃局窩案涉及60多餘省市級官員》一文的人都清楚,關於太原市規劃局副局長王鳳玲的傳言很多,尤其是她的經歷,一直都是業內的談資。

新聞中這樣寫道:公開資料顯示,王鳳玲,女,1962年6月生,河南省林州市人。曾在職讀同濟大學城市規劃專業,工程師。太原市城建工委原副書記郭一龍說, 1998年王鳳玲從房管局的杏花嶺房管所所長任上直接提拔為太原市規劃局副局長,並被指定負責建管工作。規劃局的建管工作包括建設用地管理和建設工程管理,一直是規劃局的實權部門。

以上描述告訴大家什麼?不就是在告訴大家兩點嗎?

一、王鳳玲是從杏花嶺房管所所長任上直接提拔為太原市規劃局副局長的。也就是說,王鳳玲的提升是很不一般的,因為在沒有規定「逢進必考」的當時,如果沒有得到實權派後臺,比如家族、親戚、同學等等的幫助,想一步升幾級,肯定比登天還難。不過,還有一種情況也可以讓王鳳玲「跨越式」升遷的,比如得到某某實權領導的賞識後,就可發生「日後提拔」的故事。因為這種情況在官場早有先例,比如,1998年「坐臺小姐」陳麗被當時的荊門市委書記焦俊賢和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吳理國等人「日後」就提拔了,還升遷至宣傳部長呢,更何況王鳳玲還是個房管所所長,無論是從地位上看還是從名聲上說,她都更有資格得到提拔的。

二、王鳳玲被指定為負責建管工作,而建管工作包括建設用地管理和建設工程管理,一直是規劃局的實權部門。這就更加確信了,在提拔王鳳玲的基礎上,還能指定王鳳玲「分工」的人,無論是其官位、權力,還是霸氣,都是可想而知的。試想,如果不是「大人物」,絕對做不到這一點。也就是說,這個「大人物」至少是當時的太原市委常委或山西省省委、省政府的領導。寫到此處,大家應該明白這個「大人物」是誰了。不過,為了讓筆者的博文能順利地發出,這個「大人物」就不便在文中公開了,於是,筆者就只好忍痛割愛,註明「此處略去N個字」了。

毫無疑問,王鳳玲得到「跨越式」提拔後,私慾不斷膨脹,腐敗就是她升遷的目的。換句話說,從1998年到現在的10多年時間裏,王鳳玲不是孤身作戰,而是一個集團,這個集團有60多人,人員不乏是山西省的部級官員、太原市的廳級官員、太原市規劃局的處級及處級以下官員。可見,這是個龐大的腐敗官網,宗旨就是利益共享,規則就是有難同擋。比如,王鳳玲因涉嫌貪污被約談,只要聲稱十萬元已通過貼身司機退還,就可被相關部門以「死無對證」為由了結,而當鳳玲牽扯到太原市另一起土地劃撥後更改性質的開發房地產案時。紀檢部門在查出王鳳玲的親屬涉嫌其中時,卻又以這位親屬遠赴加拿大為由,而被紀查部門不了了之了,等等都是很好的例證。當然,與王鳳玲共同貪污腐敗10多年的「山西省及太原市的部、廳、處級官員」的名冊也不便列出的,筆者也只好再次向讀者抱歉了,並註明「此處略去N個字」了。

最後,筆者還想告訴大家,就是直到發此文為止,在太原市規劃網的「領導班子」欄目上,依然可以看到王鳳玲的名字,其職務是太原市規劃局的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具體名單如下:

郭治明 黨組書記、局長

王鳳玲 黨組副書記、副局長 白樹棟 黨組成員、副局長

白曉平 黨組成員、副局長 陳先忠 黨組成員、紀檢組長

王建廷 黨組成員、副局長 邵社教 黨組成員、總工程師

李學昌 黨組成員、副調研員 趙宏亮 黨組成員、副調研員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