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起看新闻联播 言行举止如高官(组图)

发表:2011-05-04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喻为政治神童的黄艺博,拍起照来不仅一副官样,手臂上还挂着身份象征的五道杠。互联网

湖北武汉一名13岁的少年近日成为内地舆论热议对象,风头劲过遭击毙的国际“恐怖大亨”拉登。他两岁开始收看央视“新闻联播”,七岁开始天天读《人民日报》,言行举止俨如高官政要;他还立志要济世安邦、造福天下。舆论对这位政治神童充满哀鸣同情之言,并狂轰内地教育制度扭曲人性,残害少年。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句原本是宋朝先哲张载吞吐宇宙的名言,被这位名叫黄艺博、年仅13岁的武汉少年,引用作为自己新浪博客首页的开篇语,表达他要禀承“中华民族之复兴,续写汉唐之盛世”的理想和抱负,令人见之,无不啧啧称奇。


儿时的黄艺博。

7岁开始读《人民日报》

内地各界对黄艺博的关注源于当地媒体对他的报道:这位天才少年两岁起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七岁开始每天阅读《人民日报》、《参考消息》,至今已在各级报纸发表100多篇文章,拥有“中国少先队武汉市总队副总队长”、“全国百名优秀少年”、“湖北十佳少先队员”、“武汉少年形像大使”、“武汉市首届十大孝星”等称号。

报道还详细描述他作为政治天才的种种表现:上网只看时政新闻,从不打机玩游戏;写文章执废品卖赚回的钱全用于资助和看望孤寡老人;十分关注时政和民生,不时向学校提出改善管理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参加官方活动,发表政论;在网上开博客写文章,用词造句豪气得如同吞吐宇宙的政治家。


有趣的是,即使和父母在一起拍照,黄艺博亦不忘带着五道杠。


有网民恶搞,将黄艺博化身为习近平(左)和毛泽东。

“中国的教育简直扭曲人性”

网民对这位政治神童进行人肉搜寻,起出不少他的资料和相片,包括他爱佩带“五杠臂章”(少先队武汉市总队副总队长的标志)、爱摆批阅文件等甫士拍照;爱做骚探访孤寡老人送寒送暖;爱装模样辅导同学等;网民质询“这哪里是一个13岁的少年?像一个官场政客”;“不是他无知自我炒作,就是有人炒作他”;“中国的教育简直扭曲人性,残害少年”;“教出这样的孩子,是中国教育制度的悲哀”。各网站有关报道跟贴数以万计,其中网易跟贴更达20万条之多,堪称“炮声隆隆”。

本报记者昨日联系到黄艺博的家人,但对方表示“现在这个时候,不方便说什么”。而黄的父母接受内地媒体电话采访表示,希望舆论不要将对制度的不满,发泄到他们儿子头上。为减压力,他们还把儿子博客中豪言壮语删去,并留言“恳请给孩子一个正常成长环境”,“孩子有缺点不足,望大家给他宽容,让他平静快乐生活”。

内地民间学者昝爱宗指,黄艺博是中国特色教育制度的产物,是千千万万被洗脑儿童的缩影,这不仅是黄艺博和其父母的悲哀,更是中国少年儿童的悲哀,他说:“黄艺博的父母亲不应怪舆论,而应反省孩子这样成长的后果。”他呼吁当局“放过黄艺博,放过中国的孩子们!”

黄艺博小档案

年龄:13岁
教育:湖北武汉华中师大一附中寄宿学校中一(三)班学生
职衔:中国少先队武汉市副总队长
志向:“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荣誉:“全国百名优秀少年”、“湖北十佳少先队员”、“武汉少年形象大使”、“武汉市首届十大孝星”等
经历:两岁开始看央视“新闻联播”、七岁开始每日读《人民日报》;在各级报刊发表过100多篇文章,上网只关注新闻大事,从不玩游戏

网民有话说

“这还是一个13岁的孩子吗?这个孩子已经废啦!”
“从小就这么擅长作伪,官腔十足,长大还得了呀?”
“孩子成为这样,皆因父母功利心驱使所然!”
“好端端一个孩子,本该纯洁无瑕,现在却成了政治怪胎,太可惜了!”
“《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那里是这个年龄孩子成长的肥料?搞错!”
“做父母的以这种方式培养自己下一代,无论是他们还是我们,都是受害者。”
“可悲的不是孩子,而是孩子的父母,把孩子引上歧途却不自知!”
“鲁迅先生说得对,救救孩子!孩子没有错,是这个社会错,这个社会已经无药可救了!”

1.3亿儿童少先队学共产

中国少年先锋队(简称少先队)是中共领导下、由共青团直接领导的少年组织,誉之为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建设共产主义的预备队;吸纳6至14岁儿童为对象。

目前,全国有1.3亿少先队员,401万校内辅导员和80万校外辅导员。

少先队在学校设大队、班级设中级、各组设小队,大队长臂章为三道杠,中队长为两道杠,小组长为一道杠;市级设总队,各省共青团设少先队工委,共青团中央亦有少工委。

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副总理李克强等曾兼任过全国少工委主任。

内地教育“政治挂帅”


黄艺博经常看望孤寡老人,并为他们读报。

内地的教育体制沿袭前苏联共产时代,形成于1949年中共建政后,政治说教味道十足。尤其1966年文化大革命后,教育简直就是政治洗脑,强调“政治挂帅”,从幼儿园开始直至大学毕业,政治内容充斥于教育过程,不但强硬灌输,甚至与人性相违。

例如早年的儿童教材,教育孩子遇到坏人时,不是教孩子如何保护自己,而是要挺身而出与坏人斗争;小学教材更将舍身救人、勇于为他人献身当作榜样推崇;中学及大学课程更将共产主义列为理想和道德唯一标准,空洞不切实际,与人性格格不入。

1979年改革开放后,中共意识原来的教育体制和方式内容有弊端,近年开始逐步放权,让各地教育部门自编教材,自选教科书,引发“教材大变革”,各地纷将政治说教内容踢出教材,或缩小篇幅,例如不少已被奉为革命经典的课文被删除,但引发的争议至今未了。

至于武汉13岁少年黄艺博奉为必看必读的央视“新闻联播”和《人民日报》,更被指为是假话连篇、只会空洞说教的代表。网民戏称“新闻联播”是“头10分钟领导人都很忙;中间10分钟人民都很幸福;最后10分钟外国人民都很惨”;而《人民日报》更被指是“党八股”,“天天一个样,天天假大空,读不到一句真话实话”。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