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起看新聞聯播 言行舉止如高官(組圖)

發表:2011-05-04 2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喻為政治神童的黃藝博,拍起照來不僅一副官樣,手臂上還掛著身份象徵的五道槓。網際網路

湖北武漢一名13歲的少年近日成為內地輿論熱議對象,風頭勁過遭擊斃的國際「恐怖大亨」拉登。他兩歲開始收看央視「新聞聯播」,七歲開始天天讀《人民日報》,言行舉止儼如高官政要;他還立志要濟世安邦、造福天下。輿論對這位政治神童充滿哀鳴同情之言,並狂轟內地教育制度扭曲人性,殘害少年。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句原本是宋朝先哲張載吞吐宇宙的名言,被這位名叫黃藝博、年僅13歲的武漢少年,引用作為自己新浪博客首頁的開篇語,表達他要稟承「中華民族之復興,續寫漢唐之盛世」的理想和抱負,令人見之,無不嘖嘖稱奇。


兒時的黃藝博。

7歲開始讀《人民日報》

內地各界對黃藝博的關注源於當地媒體對他的報導:這位天才少年兩歲起收看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七歲開始每天閱讀《人民日報》、《參考消息》,至今已在各級報紙發表100多篇文章,擁有「中國少先隊武漢市總隊副總隊長」、「全國百名優秀少年」、「湖北十佳少先隊員」、「武漢少年形象大使」、「武漢市首屆十大孝星」等稱號。

報導還詳細描述他作為政治天才的種種表現:上網只看時政新聞,從不打機玩遊戲;寫文章執廢品賣賺回的錢全用於資助和看望孤寡老人;十分關注時政和民生,不時向學校提出改善管理的各種意見和建議;參加官方活動,發表政論;在網上開博客寫文章,用詞造句豪氣得如同吞吐宇宙的政治家。


有趣的是,即使和父母在一起拍照,黃藝博亦不忘帶著五道槓。


有網民惡搞,將黃藝博化身為習近平(左)和毛澤東。

「中國的教育簡直扭曲人性」

網民對這位政治神童進行人肉搜尋,起出不少他的資料和相片,包括他愛佩帶「五槓臂章」(少先隊武漢市總隊副總隊長的標誌)、愛擺批閱文件等甫士拍照;愛做騷探訪孤寡老人送寒送暖;愛裝模樣輔導同學等;網民質詢「這哪裡是一個13歲的少年?像一個官場政客」;「不是他無知自我炒作,就是有人炒作他」;「中國的教育簡直扭曲人性,殘害少年」;「教出這樣的孩子,是中國教育制度的悲哀」。各網站有關報導跟貼數以萬計,其中網易跟貼更達20萬條之多,堪稱「炮聲隆隆」。

本報記者昨日聯繫到黃藝博的家人,但對方表示「現在這個時候,不方便說什麼」。而黃的父母接受內地媒體電話採訪表示,希望輿論不要將對制度的不滿,發泄到他們兒子頭上。為減壓力,他們還把兒子博客中豪言壯語刪去,並留言「懇請給孩子一個正常成長環境」,「孩子有缺點不足,望大家給他寬容,讓他平靜快樂生活」。

內地民間學者昝愛宗指,黃藝博是中國特色教育制度的產物,是千千萬萬被洗腦兒童的縮影,這不僅是黃藝博和其父母的悲哀,更是中國少年兒童的悲哀,他說:「黃藝博的父母親不應怪輿論,而應反省孩子這樣成長的後果。」他呼籲當局「放過黃藝博,放過中國的孩子們!」

黃藝博小檔案

年齡:13歲
教育:湖北武漢華中師大一附中寄宿學校中一(三)班學生
職銜:中國少先隊武漢市副總隊長
志向:「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榮譽:「全國百名優秀少年」、「湖北十佳少先隊員」、「武漢少年形象大使」、「武漢市首屆十大孝星」等
經歷:兩歲開始看央視「新聞聯播」、七歲開始每日讀《人民日報》;在各級報刊發表過100多篇文章,上網只關注新聞大事,從不玩遊戲

網民有話說

「這還是一個13歲的孩子嗎?這個孩子已經廢啦!」
「從小就這麼擅長作偽,官腔十足,長大還得了呀?」
「孩子成為這樣,皆因父母功利心驅使所然!」
「好端端一個孩子,本該純潔無瑕,現在卻成了政治怪胎,太可惜了!」
「《新聞聯播》和《人民日報》那裡是這個年齡孩子成長的肥料?搞錯!」
「做父母的以這種方式培養自己下一代,無論是他們還是我們,都是受害者。」
「可悲的不是孩子,而是孩子的父母,把孩子引上歧途卻不自知!」
「魯迅先生說得對,救救孩子!孩子沒有錯,是這個社會錯,這個社會已經無藥可救了!」

1.3億兒童少先隊學共產

中國少年先鋒隊(簡稱少先隊)是中共領導下、由共青團直接領導的少年組織,譽之為少年兒童學習共產主義的學校、建設共產主義的預備隊;吸納6至14歲兒童為對象。

目前,全國有1.3億少先隊員,401萬校內輔導員和80萬校外輔導員。

少先隊在學校設大隊、班級設中級、各組設小隊,大隊長臂章為三道槓,中隊長為兩道槓,小組長為一道槓;市級設總隊,各省共青團設少先隊工委,共青團中央亦有少工委。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副總理李克強等曾兼任過全國少工委主任。

內地教育「政治挂帥」


黃藝博經常看望孤寡老人,並為他們讀報。

內地的教育體制沿襲前蘇聯共產時代,形成於1949年中共建政後,政治說教味道十足。尤其1966年文化大革命後,教育簡直就是政治洗腦,強調「政治挂帥」,從幼兒園開始直至大學畢業,政治內容充斥於教育過程,不但強硬灌輸,甚至與人性相違。

例如早年的兒童教材,教育孩子遇到壞人時,不是教孩子如何保護自己,而是要挺身而出與壞人鬥爭;小學教材更將捨身救人、勇於為他人獻身當作榜樣推崇;中學及大學課程更將共產主義列為理想和道德唯一標準,空洞不切實際,與人性格格不入。

1979年改革開放後,中共意識原來的教育體制和方式內容有弊端,近年開始逐步放權,讓各地教育部門自編教材,自選教科書,引發「教材大變革」,各地紛將政治說教內容踢出教材,或縮小篇幅,例如不少已被奉為革命經典的課文被刪除,但引發的爭議至今未了。

至於武漢13歲少年黃藝博奉為必看必讀的央視「新聞聯播」和《人民日報》,更被指為是假話連篇、只會空洞說教的代表。網民戲稱「新聞聯播」是「頭10分鐘領導人都很忙;中間10分鐘人民都很幸福;最後10分鐘外國人民都很慘」;而《人民日報》更被指是「黨八股」,「天天一個樣,天天假大空,讀不到一句真話實話」。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