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20万政治犯…饿到吃老鼠 (图)

发表:2011-05-05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國際特赦組織發布今年4月的衛星照片,顯示耀德集中營的警衛住宅區增加了15棟建築(編號1區塊)。(法新社)


国际特赦组织4日表示,北韩在过去十年扩建了多个政治犯集中营,关了近20万名政治犯。这些囚犯生活在过劳、挨饿和刑求的环境中,部分囚犯甚至靠吃老鼠维生。

国际特赦组织取得北韩政治犯集中营的卫星照片,了解集中营的所在地点与规模,发现自2001年以来,北韩集中营数量显着增加。国际特赦组织亚太区执行长札里夫指出,在金正恩准备接班之际,北韩势必将有一段政治动荡期,“令人担忧的是,集中营规模持续扩增。”

国际特赦组织在报告中描绘梦魇般的集中营景象。囚犯在近似奴役的情况下被迫劳动,且经常被虐待,或遭受其他残忍、不人道和羞辱的待遇。耀德集中营的犯人甚至曾被迫观看公开处决。

这些政治犯中,许多人只是因为亲友坐牢,就被扣上“有罪”的帽子,连坐入狱,连自己究竟犯了哪条法律都不清楚。

该组织取得曾被关在咸镜南道的耀德(Yodok)集中营,和其他地点集中营的多位囚犯证词。2000年至2003年曾关在耀德的郑姓囚犯说,他们每天清晨4时开始工作,直到晚上8时,收工后还得接受2小时的“思想教育”。如果无法把“十项守则”倒背如流,就不准睡觉。

犯人每天的食物只有一小碗200公克的玉米糊,通过思想教育课才能吃,每天都有人饿死。帮忙把尸体拖走埋葬的囚犯,可多领一碗玉米糊。

为了生存,犯人捉老鼠来吃,或是捡拾鸟儿掉落的榖粒,或从动物粪便中扒出玉米粒来吃。一名出狱的犯人估计,从1999年到2001年间,耀德集中营有四成犯人死于营养不良。

报告中说,集中营中还有酷刑室,每个房间长宽高各约1.22公尺,让人不能站立与平躺。只要被视为麻烦分子,就会被关进酷刑室,少则一周,多则数月,甚至有小孩被关过八个月。犯人还会受水刑、睡眠剥夺、竹签插入指甲缝等虐刑。

北韩政治犯惨况:

2011.05

国际特赦组织指北韩扩建集中营,关了近20万名政治犯,强迫他们吃鼠求生。

2010.01

南韩政府指北韩女囚沦为官员或狱卒的性奴。偷渡到南韩或中国被查获者,多会遭严刑拷打。

2009.07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北韩政治犯长期营养不良,牙齿脱落,骨质脆弱。

2007.05

美国自由之家指北韩政治犯被迫以丢石头方式,侮辱遭处决人犯的尸体。

2004.11

美国犹太团体披露,北韩对政治犯进行医学和生化武器实验。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