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创造空前绝后的“历史精品”(四之二)

反右与文革:毛泽东炮制的历史精品

作者:陈宗培 发表:2011-05-05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的“成就”不仅仅表现在被整的人数庞大,也表现在经济衰败程度上。继大跃进损失约1200亿元以后,文革损失又达5000亿元。1955年,我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占世界总分量的4.7%,1980年,下降为2.5%,只相当于日本的四分之一。我国官方的统计数字水份有多重,老百姓并不怎麽关心,但生活每况愈下,大家都明白。那些年,别说粮棉肉蛋这些奢侈品,连食盐都要凭票供应。我同村有一家姓乔的,老的老,小的小,日子过得很苦。儿子是党员,生产队开社员会,他奉命宣读“形势大好”的“最高指示”。其父当众发牢骚:我解放前当叫花子,逢年过节只要上门喊一声“发财”,还能讨到一碗饭,几块肉。人家办红白喜事,还要给叫花子摆一席。现在,过年都见不到油星星,讨饭都无门,再怎麽喊“形势大好”也不能填肚皮!在那饥馑的年代,甚至发生过吃人肉怪事。曾任广西来宾县委副书记的王祖鉴被划成右派后,流放到武宣县打杂。文革中,他发现当地有人吃人肉,他列出了100多个人被杀后吃掉了的严酷事实,秘密地托广州的朋友向北京报告。他因“告黑状”还遭到县革委会惩罚。据任过钦州专员的雷平说,合浦县吃人肉的数字要超过武宣县。

我们的任务本来是要改变“一穷二白”,而文革却反其道而行之。全国的富人统统都被消灭了,大家都一样穷,全国的银行储蓄存款人均不到25元。大学关了门,有学问有思想的人是反动学术权威,连一般知识分子都成了臭老九,有行政管理能力和有领导才能的人又是走资派,在运动中涌现出来的造反派领袖,最后也成了反革命、小爬虫、变色龙、坏头头。

戴煌在《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中写了胡耀邦1977年春针对“两个凡是”曾说过: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的党集中了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女……所以常常能转危为安,最终取得了革命战争的胜利。建国后,又涌进了更多的优秀人才,所以在三年过渡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也取得了很大成就。但从1957年开始的二十多年来,一个又一个莫名其妙的政治运动,坑害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没被坑害的只能装哑巴,甘当“白痴”;因为“有道难行不如醉,有口难开不如睡”,谈不上还有什麽建设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激情来充分发挥他们的真才实学。那麽剩下来的,则多半是些庸才、奴才和鹰犬了!这样的社会,还能谈得上什麽突飞猛进?这二十多年在经济上,为什麽我们会落在日本、南朝鲜、新加坡后面,甚至连台湾、香港都赶不上?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把人心搞散了,把是非善恶的界限搞混了,与我们原来的宗旨背道而驰。这些年为什麽求神拜佛的人越来越多?就是因为“小民有情而不得申,有冤而不得理,不得不诉诸于神”嘛!这是顾炎武说的。做梦也没有想到,我们立志改天换地的共产党人,竟也会像历朝历代封建统治者那样,制造出大量的让人有冤无处申的冤假错案!

文革和反右都是极左的产物,使人民的权利丧失殆尽。不过,文革在10年后就被全盘否定了,“走资派”都得到了平反,除了被整死的,都官复原职了。受害最深的,倒是那年代的青少年。他们先被利用去横冲直闯,后又被赶下乡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耽误了宝贵的青春年华。

文聿在《中国“左”祸》中为文革画了一幅素描:自从盘古开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有过这样全面、惨烈、深刻的大浩劫吗?一个人成为“上帝”,千万人坠入深渊。分明是“左”得登峰造极,却还要以新的更“左”反对“极右”;直到天空荒芜寻觅无望,深重的夜色中没有一点亮光;直到残忍的大地上铺满虚假的欢笑,空气中飘满谎言无耻的绚丽;直到古大陆颠狂、危机成东方的神话;……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遍布冤狱。从百姓、将军,到堂堂共和国主席,幸免遇难者,有几人欤?一任时光沉落,无数亡灵依然嘶啸不止,鸣冤声声:天大?冤大?……可怜我们华夏民族,崩浪般的人造灾难,奔若山腾,凝固成了东方最历史的壁画。

1981年,“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公布了,文革被否定了。文革是毛泽东发动和领导的,但那些祸国殃民的罪恶活动是林彪、江青两个反革命集团利用毛泽东的错误,背着毛泽东干的。所以,官方为在文革中受迫害致死的领导人和社会知名人士发的悼词里,迫害者千篇一律都是林彪、“四人帮”——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出生入死功勋卓著的丁溪野、丁铁石、丁坚等回民支队首领,1951年镇压反革命运动就被公安部立为“族字三号”大案。虽然“反革命”罪证没找到,但接二连三的政治运动,他们总是逃不脱挨整的命运,受尽了折磨!受牵连的有300多人。文革初,丁溪野等人被整得精力耗尽,还命令监狱医生注射强心针,要他们招供。丁溪野含冤去世后,当政者为了“继续深挖”,不准向丁氏家族任何人透露丁的死讯,并张贴布告,给这个所谓的“反革命党魁”判处有期徒刑15年。对这个长达28年的冤案,1979年中共沧州地委为其平反时,也没忘记把责任全部推给林彪、“四人帮”。

林彪、“四人帮”所犯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人所共知。不过,《炮打司令部》的大字报是谁写的?斗“走资派”、批“反动学术权威”、横扫一切“牛鬼蛇神”、大搞“群众专政”(在江西又发展成“群众办案、群众定性、群众判刑)的指令是谁下的?整死整残那麽多”走资派“”牛鬼蛇神“的是谁点的头?既然那麽多冤假错案都是林彪、”四人帮“背着毛泽东干的,那麽,在批判林彪、”四人帮“的时候纠正那些冤假错案、为受害人平反昭雪该是顺理成章的事了吧?但据戴煌写的《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说,胡耀邦到中组部后,向主管中央及重大案件的汪东兴及中央办公厅某副主任一再要求把包括”三六“(即”六十一人案“)专案在内的重大案件交中组部复查处理时,汪东兴的回答是:那些案子都是经过毛主席批定的。现在应该继续贯彻毛主席的指示,也要贯彻华主席的指示。”六十一人“的问题是经过毛主席和党中央批准才定案的,不能随便翻过来。还有彭德怀、陶铸等人的问题,也不能随意翻过来。连专案办公室的人也盛气凌人地用命令的口气对胡耀邦说,中组部不得为”六十一人“翻案,帅孟奇的”叛徒“案也不能翻。薄一波是”六十一人“案的受害者之一,曾拜托一位老战友给专案组某负责人(曾是薄的老部下)带口信,希望他利用拨乱反正的大好时机一改旧习多做好事。但这位听了口信后气急败坏地说:“六十一人”的案件永远翻不了!这是中央定了的,毛主席批了的!所谓“六十一人”问题,早在“七大”时就已作过正式结论,包括毛泽东在内的很多人都知道。时隔三十年,为什麽又要翻这本一清二楚的历史老帐呢?只能是蓄意整人!还有,“清理阶级队伍”“全面内战”是谁发动的?是谁把一个长期吸食吗啡的瘾君子林彪指定为接班人的?有人会说,林彪一伙整那麽多人毛不一定知情。但毛从来都认为林彪还不够“左”,即使后来批林也是批他的“极右”。

江青这位“旗手”的特权又是谁授予的?有人还会说,毛泽东早就警告江青不要搞“四人帮”。但别忘了毛泽东紧接着说的话:“我看问题不大,不要小题大做”,“江青不是王明,她没有写《为中共更加布尔什维克化而斗争》”。向来以投机、整人有术而著名的康生得知毛批评江青后,立即向毛报告江青、张春桥历史上都是叛徒,并提供了证明人。但这并没影响特别痛恨叛徒的毛泽东对他们的信任。有人用“狐假虎威,借助钟馗”作比,倒是比较恰当的——毛泽东也说过,他们“为了打鬼,借助钟馗”——我并没有丝毫否定林彪、“四人帮”的“功劳”的意思,如果没有他们的“句句照办”并且创造性地“活学活用”,哪能做到“立竿见影”?哪能会在短短的时间就使“全国山河一片红”?——这个“红”字既抽象又具体,谁都明白它的含义。

陈明显在他的《晚年毛泽东》中说,毛泽东1966年5月7日给林彪写了一封信(即“五七”指示)提高了林彪的个人威信。1966年7月8日在武汉给江青写了一封长信,表示了对江青的信任。但他又多次提到:毛主席重用林彪,但又不相信林彪;毛主席相信江青,但又没重用江青。毛泽东将他的“亲密战友”指定为“接班人”,破天荒地写进了“党章”和“宪法”,位列一人之下十亿人之上,能说他对林彪不“相信”吗?至于江青,文革初就“破格”提拔为文革第一副组长,掌握了包括刘邓等高级干部命运的大权,“九大”又进了政治局,当上了党和国家的领导人。能说他对江青没“重用”吗?毛泽东不但“相信”和“重用”林彪和江青,连他们的同伙也受到毛泽东的信任和重用。据《晚年毛泽东》所述,林彪、江青集团的骨干分子和亲信人物都选入了党的“九大”中央委员会,在21个政治局委员中,他们的人占了11个,5个政治局常委中,他们的人占了3个。1973年5月,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为召开“十大”作准备。

王洪文被指定为党章修改小组负责人和选举准备委员会主任,张春桥、姚文元为“十大”文件起草人。通过“十大”和十届一中全会,江青一伙都进了中央政治局,张春桥、康生当了政治局常委,王洪文当了副主席。1976年3月下旬,上海、南京出现了批判“四人帮”的大字报和大标语。4月1日,毛泽东就批准以中共中央的名义发出电话通知。通知指出:最近几天,南京出现了矛头指向中央领导同志的大字报、大标语,这是分裂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转移批邓大方向的政治事件……要警惕别有用心的人借机扩大事态,进行捣乱、破坏。由此可见,江青一伙在毛泽东心中的地位。

两年前,《报刊文摘》上一篇短文认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罪在不赦,是不是也该把那些直接责任人曝曝光,活着的要依法予以追究,死去的也要给与谴责。《中国“左”祸》中把杀害张志新的主要凶手公之于众了!1969年9月,毛远新亲笔签发了对张志新的逮捕令。9月24日以“现行反革命犯”将其公开逮捕。审判员开头就问她:“你为什麽这样嚣张地攻击林副主席?”随后就认定:“反对林副主席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由于张志新拒不认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1971年9月13日,林彪叛逃摔死于异国,张志新的“罪行”该被推倒了吧?没想到,毛远新于1975年春天看了张志新的材料后说:“张志新死心塌地,活一天和我们捣乱一天,杀了算了。”毛远新下令法院对张志新改判死刑,而且不给上诉期,第二天就执行。1975年4月4日上午,张志新被割断喉管后再枪杀。她的遗体被肢解,肌肉被剔尽,只留下一具骨架。戴煌在《胡耀邦与平反冤假错案》中说,沈阳张志新在粉碎“四人帮”前一年被割破喉管后杀死,长春的青年工人史云峰在粉碎“四人帮”之后两个月被缝起嘴唇两角杀死,堪称“异曲同工”!又一位英雄王酉申死于粉碎“四人帮”半年后,而李九莲不但死于粉碎“四人帮”的一年又两个月之后,而且还是在党的新时期召开了“十一大”的五个月之后。

江西的青年女工因反对林彪、同情刘少奇,死得比张志新更惨!她的下颚和舌头被尖锐的竹签穿连在一起,拉到赣州西郊枪杀,抛尸荒野,并被歹徒奸尸割去双乳。她的一张《反林彪无罪》的大字报,引起了数以万计的工人、学生、干部、知识分子的同情与声援。这些人都成了打击对象:被捕入狱的干部群众100多人,其中1人被判死刑,60人被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在监狱之外,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有600多人,受株连的同学、亲友、熟人,有的挨批挨斗,有的被逼自杀,数以千计。李九莲因反林彪而入狱,林彪摔死于温都尔罕后该送她出狱并向他赔礼道歉才是吧?当时在江西主政的毛泽东的老资格警卫员陈昌奉却以省委名义下令:不准释放李九莲!1975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她拒绝签字,并绝食以求一死。

1977年底,劳改犯人进行“年终评审鉴定”,她在做思想汇报时,首先对周总理、朱总司令、毛主席相继辞世表示哀痛,后又对现在的当政者“在某种程度上背离了毛主席的一些教导”表示了担忧。结果,获得了“恶毒攻击英明领袖华主席”的罪名,而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直到1981年1月23日,赣州地委书记杜昭还在会上强调:“李九莲反革命案是翻不了的。”江西省委主要负责人也作了相似的表态。1月25日,胡耀邦看了反映李九莲冤案的《内参》,当即给中央政法委书记、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和公安部部长作了批示,3月26日,江西省委常委才开会讨论,作出了对该案进行平反纠正的决定。1983年“严打”时,从中央党校学习归来的杜昭又把已被平反的一些李九莲案的涉案人重新抓起来,五花大绑游街示众。给这些人新加的罪名是:上访闹事,谩骂领导,传阅有关“李案”的“机密”文件。据戴煌透露,全国因“恶攻英明领袖华主席”而被处死的并不仅仅李九莲一案的两个人,共有50多人。看了“李案”的前前后后,就会感到,把这一“功绩”也挂在林彪、“四人帮”名下,恐怕他们也会感到受之有愧吧?

来源:《往事微痕》第70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