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創造空前絕後的「歷史精品」(四之二)

反右與文革:毛澤東炮製的歷史精品

作者:陳宗培 發表:2011-05-05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的「成就」不僅僅表現在被整的人數龐大,也表現在經濟衰敗程度上。繼大躍進損失約1200億元以後,文革損失又達5000億元。1955年,我國的國民生產總值佔世界總份量的4.7%,1980年,下降為2.5%,只相當於日本的四分之一。我國官方的統計數字水份有多重,老百姓並不怎麽關心,但生活每況愈下,大家都明白。那些年,別說糧棉肉蛋這些奢侈品,連食鹽都要憑票供應。我同村有一家姓喬的,老的老,小的小,日子過得很苦。兒子是黨員,生產隊開社員會,他奉命宣讀「形勢大好」的「最高指示」。其父當眾發牢騷:我解放前當叫花子,逢年過節只要上門喊一聲「發財」,還能討到一碗飯,幾塊肉。人家辦紅白喜事,還要給叫花子擺一席。現在,過年都見不到油星星,討飯都無門,再怎麽喊「形勢大好」也不能填肚皮!在那飢饉的年代,甚至發生過吃人肉怪事。曾任廣西來賓縣委副書記的王祖鑒被劃成右派後,流放到武宣縣打雜。文革中,他發現當地有人吃人肉,他列出了100多個人被殺後吃掉了的嚴酷事實,秘密地托廣州的朋友向北京報告。他因「告黑狀」還遭到縣革委會懲罰。據任過欽州專員的雷平說,合浦縣吃人肉的數字要超過武宣縣。

我們的任務本來是要改變「一窮二白」,而文革卻反其道而行之。全國的富人統統都被消滅了,大家都一樣窮,全國的銀行儲蓄存款人均不到25元。大學關了門,有學問有思想的人是反動學術權威,連一般知識份子都成了臭老九,有行政管理能力和有領導才能的人又是走資派,在運動中湧現出來的造反派領袖,最後也成了反革命、小爬蟲、變色龍、壞頭頭。

戴煌在《胡耀邦與平反冤假錯案》中寫了胡耀邦1977年春針對「兩個凡是」曾說過:在革命戰爭年代,我們的黨集中了中華民族最優秀的兒女……所以常常能轉危為安,最終取得了革命戰爭的勝利。建國後,又湧進了更多的優秀人才,所以在三年過渡和社會主義建設中也取得了很大成就。但從1957年開始的二十多年來,一個又一個莫名其妙的政治運動,坑害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人才。沒被坑害的只能裝啞巴,甘當「白痴」;因為「有道難行不如醉,有口難開不如睡」,談不上還有什麽建設社會主義的熱情和激情來充分發揮他們的真才實學。那麽剩下來的,則多半是些庸才、奴才和鷹犬了!這樣的社會,還能談得上什麽突飛猛進?這二十多年在經濟上,為什麽我們會落在日本、南朝鮮、新加坡後面,甚至連臺灣、香港都趕不上?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把人心搞散了,把是非善惡的界限搞混了,與我們原來的宗旨背道而馳。這些年為什麽求神拜佛的人越來越多?就是因為「小民有情而不得申,有冤而不得理,不得不訴諸於神」嘛!這是顧炎武說的。做夢也沒有想到,我們立志改天換地的共產黨人,竟也會像歷朝歷代封建統治者那樣,製造出大量的讓人有冤無處申的冤假錯案!

文革和反右都是極左的產物,使人民的權利喪失殆盡。不過,文革在10年後就被全盤否定了,「走資派」都得到了平反,除了被整死的,都官復原職了。受害最深的,倒是那年代的青少年。他們先被利用去橫衝直闖,後又被趕下鄉去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耽誤了寶貴的青春年華。

文聿在《中國「左」禍》中為文革畫了一幅素描:自從盤古開天地,三皇五帝到如今——有過這樣全面、慘烈、深刻的大浩劫嗎?一個人成為「上帝」,千萬人墜入深淵。分明是「左」得登峰造極,卻還要以新的更「左」反對「極右」;直到天空荒蕪尋覓無望,深重的夜色中沒有一點亮光;直到殘忍的大地上鋪滿虛假的歡笑,空氣中飄滿謊言無恥的絢麗;直到古大陸顛狂、危機成東方的神話;……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遍佈冤獄。從百姓、將軍,到堂堂共和國主席,倖免遇難者,有幾人歟?一任時光沉落,無數亡靈依然嘶嘯不止,鳴冤聲聲:天大?冤大?……可憐我們華夏民族,崩浪般的人造災難,奔若山騰,凝固成了東方最歷史的壁畫。

1981年,「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公布了,文革被否定了。文革是毛澤東發動和領導的,但那些禍國殃民的罪惡活動是林彪、江青兩個反革命集團利用毛澤東的錯誤,背著毛澤東干的。所以,官方為在文革中受迫害致死的領導人和社會知名人士發的悼詞裡,迫害者千篇一律都是林彪、「四人幫」——在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出生入死功勛卓著的丁溪野、丁鐵石、丁堅等回民支隊首領,1951年鎮壓反革命運動就被公安部立為「族字三號」大案。雖然「反革命」罪證沒找到,但接二連三的政治運動,他們總是逃不脫挨整的命運,受盡了折磨!受牽連的有300多人。文革初,丁溪野等人被整得精力耗盡,還命令監獄醫生注射強心針,要他們招供。丁溪野含冤去世後,當政者為了「繼續深挖」,不准向丁氏家族任何人透露丁的死訊,並張貼佈告,給這個所謂的「反革命黨魁」判處有期徒刑15年。對這個長達28年的冤案,1979年中共滄州地委為其平反時,也沒忘記把責任全部推給林彪、「四人幫」。

林彪、「四人幫」所犯的滔天罪行,罄竹難書,人所共知。不過,《炮打司令部》的大字報是誰寫的?斗「走資派」、批「反動學術權威」、橫掃一切「牛鬼蛇神」、大搞「群眾專政」(在江西又發展成「群眾辦案、群眾定性、群眾判刑)的指令是誰下的?整死整殘那麽多」走資派「」牛鬼蛇神「的是誰點的頭?既然那麽多冤假錯案都是林彪、」四人幫「背著毛澤東干的,那麽,在批判林彪、」四人幫「的時候糾正那些冤假錯案、為受害人平反昭雪該是順理成章的事了吧?但據戴煌寫的《胡耀邦與平反冤假錯案》說,胡耀邦到中組部後,向主管中央及重大案件的汪東興及中央辦公廳某副主任一再要求把包括」三六「(即」六十一人案「)專案在內的重大案件交中組部複查處理時,汪東興的回答是:那些案子都是經過毛主席批定的。現在應該繼續貫徹毛主席的指示,也要貫徹華主席的指示。」六十一人「的問題是經過毛主席和黨中央批准才定案的,不能隨便翻過來。還有彭德懷、陶鑄等人的問題,也不能隨意翻過來。連專案辦公室的人也盛氣凌人地用命令的口氣對胡耀邦說,中組部不得為」六十一人「翻案,帥孟奇的」叛徒「案也不能翻。薄一波是」六十一人「案的受害者之一,曾拜託一位老戰友給專案組某負責人(曾是薄的老部下)帶口信,希望他利用撥亂反正的大好時機一改舊習多做好事。但這位聽了口信後氣急敗壞地說:「六十一人」的案件永遠翻不了!這是中央定了的,毛主席批了的!所謂「六十一人」問題,早在「七大」時就已作過正式結論,包括毛澤東在內的很多人都知道。時隔三十年,為什麽又要翻這本一清二楚的歷史老帳呢?只能是蓄意整人!還有,「清理階級隊伍」「全面內戰」是誰發動的?是誰把一個長期吸食嗎啡的癮君子林彪指定為接班人的?有人會說,林彪一夥整那麽多人毛不一定知情。但毛從來都認為林彪還不夠「左」,即使後來批林也是批他的「極右」。

江青這位「旗手」的特權又是誰授予的?有人還會說,毛澤東早就警告江青不要搞「四人幫」。但別忘了毛澤東緊接著說的話:「我看問題不大,不要小題大做」,「江青不是王明,她沒有寫《為中共更加布爾什維克化而鬥爭》」。向來以投機、整人有術而著名的康生得知毛批評江青後,立即向毛報告江青、張春橋歷史上都是叛徒,並提供了證明人。但這並沒影響特別痛恨叛徒的毛澤東對他們的信任。有人用「狐假虎威,藉助鍾馗」作比,倒是比較恰當的——毛澤東也說過,他們「為了打鬼,藉助鍾馗」——我並沒有絲毫否定林彪、「四人幫」的「功勞」的意思,如果沒有他們的「句句照辦」並且創造性地「活學活用」,哪能做到「立竿見影」?哪能會在短短的時間就使「全國山河一片紅」?——這個「紅」字既抽象又具體,誰都明白它的含義。

陳明顯在他的《晚年毛澤東》中說,毛澤東1966年5月7日給林彪寫了一封信(即「五七」指示)提高了林彪的個人威信。1966年7月8日在武漢給江青寫了一封長信,表示了對江青的信任。但他又多次提到:毛主席重用林彪,但又不相信林彪;毛主席相信江青,但又沒重用江青。毛澤東將他的「親密戰友」指定為「接班人」,破天荒地寫進了「黨章」和「憲法」,位列一人之下十億人之上,能說他對林彪不「相信」嗎?至於江青,文革初就「破格」提拔為文革第一副組長,掌握了包括劉鄧等高級幹部命運的大權,「九大」又進了政治局,當上了黨和國家的領導人。能說他對江青沒「重用」嗎?毛澤東不但「相信」和「重用」林彪和江青,連他們的同夥也受到毛澤東的信任和重用。據《晚年毛澤東》所述,林彪、江青集團的骨幹分子和親信人物都選入了黨的「九大」中央委員會,在21個政治局委員中,他們的人佔了11個,5個政治局常委中,他們的人佔了3個。1973年5月,中央召開工作會議為召開「十大」作準備。

王洪文被指定為黨章修改小組負責人和選舉準備委員會主任,張春橋、姚文元為「十大」文件起草人。通過「十大」和十屆一中全會,江青一夥都進了中央政治局,張春橋、康生當了政治局常委,王洪文當了副主席。1976年3月下旬,上海、南京出現了批判「四人幫」的大字報和大標語。4月1日,毛澤東就批准以中共中央的名義發出電話通知。通知指出:最近幾天,南京出現了矛頭指向中央領導同志的大字報、大標語,這是分裂以毛主席為首的黨中央,轉移批鄧大方向的政治事件……要警惕別有用心的人藉機擴大事態,進行搗亂、破壞。由此可見,江青一夥在毛澤東心中的地位。

兩年前,《報刊文摘》上一篇短文認為,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罪在不赦,是不是也該把那些直接責任人曝曝光,活著的要依法予以追究,死去的也要給與譴責。《中國「左」禍》中把殺害張志新的主要凶手公之於眾了!1969年9月,毛遠新親筆簽發了對張志新的逮捕令。9月24日以「現行反革命犯」將其公開逮捕。審判員開頭就問她:「你為什麽這樣囂張地攻擊林副主席?」隨後就認定:「反對林副主席就是反黨、反社會主義!」由於張志新拒不認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1971年9月13日,林彪叛逃摔死於異國,張志新的「罪行」該被推倒了吧?沒想到,毛遠新於1975年春天看了張志新的材料後說:「張志新死心塌地,活一天和我們搗亂一天,殺了算了。」毛遠新下令法院對張志新改判死刑,而且不給上訴期,第二天就執行。1975年4月4日上午,張志新被割斷喉管後再槍殺。她的遺體被肢解,肌肉被剔盡,只留下一具骨架。戴煌在《胡耀邦與平反冤假錯案》中說,瀋陽張志新在粉碎「四人幫」前一年被割破喉管後殺死,長春的青年工人史雲峰在粉碎「四人幫」之後兩個月被縫起嘴唇兩角殺死,堪稱「異曲同工」!又一位英雄王酉申死於粉碎「四人幫」半年後,而李九蓮不但死於粉碎「四人幫」的一年又兩個月之後,而且還是在黨的新時期召開了「十一大」的五個月之後。

江西的青年女工因反對林彪、同情劉少奇,死得比張志新更慘!她的下顎和舌頭被尖銳的竹籤穿連在一起,拉到贛州西郊槍殺,拋屍荒野,並被歹徒姦屍割去雙乳。她的一張《反林彪無罪》的大字報,引起了數以萬計的工人、學生、幹部、知識份子的同情與聲援。這些人都成了打擊對象:被捕入獄的幹部群眾100多人,其中1人被判死刑,60人被判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在監獄之外,受到黨紀政紀處分的有600多人,受株連的同學、親友、熟人,有的挨批挨鬥,有的被逼自殺,數以千計。李九蓮因反林彪而入獄,林彪摔死於溫都爾罕後該送她出獄並向他賠禮道歉才是吧?當時在江西主政的毛澤東的老資格警衛員陳昌奉卻以省委名義下令:不准釋放李九蓮!1975年5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她拒絕簽字,並絕食以求一死。

1977年底,勞改犯人進行「年終評審鑑定」,她在做思想匯報時,首先對周總理、朱總司令、毛主席相繼辭世表示哀痛,後又對現在的當政者「在某種程度上背離了毛主席的一些教導」表示了擔憂。結果,獲得了「惡毒攻擊英明領袖華主席」的罪名,而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直到1981年1月23日,贛州地委書記杜昭還在會上強調:「李九蓮反革命案是翻不了的。」江西省委主要負責人也作了相似的表態。1月25日,胡耀邦看了反映李九蓮冤案的《內參》,當即給中央政法委書記、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和公安部部長作了批示,3月26日,江西省委常委才開會討論,作出了對該案進行平反糾正的決定。1983年「嚴打」時,從中央黨校學習歸來的杜昭又把已被平反的一些李九蓮案的涉案人重新抓起來,五花大綁遊街示眾。給這些人新加的罪名是:上訪鬧事,謾罵領導,傳閱有關「李案」的「機密」文件。據戴煌透露,全國因「惡攻英明領袖華主席」而被處死的並不僅僅李九蓮一案的兩個人,共有50多人。看了「李案」的前前後後,就會感到,把這一「功績」也掛在林彪、「四人幫」名下,恐怕他們也會感到受之有愧吧?

来源:《往事微痕》第70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