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生活:美国的美味佳肴(组图)

发表:2011-05-05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从“垃圾”快餐说起。比如啃得鸡,不光美国人喜欢吃,就连国内的孩子也爱吃。早个十来年,国内上一次啃得鸡也算孩子们一次小小的奢侈性要求。一家几口人,随便点上一些也要近百元RMB。说明一点,好吃,人家才愿意花钱。


韩国炸鸡腿

再比如比萨,和朋友一起在上海新天地吃上一次,感觉是高档消费。这种中国过去从来没有的意大利奶酪大饼,如果吃习惯了,也是有一定的味道。美国有高档些的比萨餐馆,只用砖炉烤比萨,用料也比较讲究,皮薄,奶酪厚,加层选择也多。更重要的是,价格也不太贵,不像上海新天地一般,几个人就能吃掉上千元。有些美国朋友家自己做比萨,干脆连面粉的皮的不用,一做10多种比萨,很不错的口感

说完快餐,说说海鲜。多数食客都喜欢海鲜。龙虾,当仁不让是美国最佳的海鲜之一。这在中国国内可不容易享受到。到上海餐馆点一个龙虾,还是澳洲的那种就要几百元。而在美国,几元美元就能买1 lb.去加拿大唐人街肯定要点个双龙虾,是不是?美国人的餐厅也是把龙虾作为上等好菜。龙虾不负重望,在姜,葱的伴随下,满足了大家的食欲。

除了龙虾,在海鲜产品方面,美国还有个优势,就是在国内被认为的高档鱼类,比如石斑鱼等等,比较多,也便宜。-元就能买到1 lb石斑鱼。桂鱼片也不过多些。这些鱼在国内餐馆是非常贵的。再比如比较普通一些的三文鱼,-7美元1 lb,这是国内不可想像的便宜价格。而且三文鱼是健康类的食品,烧的好了不仅好吃,而且有利健康。为什么说要烧的好?如果去一些自助餐,放在那里的大片三文鱼恐怕您没什么胃口,又老又干。而笔者下厨烧的三文鱼,请朋友吃饭时一般都会被很快吃完。因为烧的好呀(lol,自己吹一下)。


希腊餐厅美味龙虾

此外螃蟹类也有些不同。比如那种特长脚的snow crab legs,您把它的肉掏出来烧个海鲜豆腐鲜贝葱花汤试试,喝了会发现,国外还是有超级鲜味的海鲜汤嘛。这可不是国内那种加味精的海鲜汤噢。

要是您不喜欢吃生的oysters and clams,多多少少有些遗憾。但到旧金山的海边吃吃现烤的螃蟹也别有风味。

美国的日本餐馆多如牛毛。喜欢生鱼片的朋友有福了。和国内几百元吃一次生鱼片比,在这里花上区区十来美元就吃个舒服。当然拉,国内吃公款的话,那是越贵有有滋味。这个在美国体会不到。


日本料理

肉类。虽然在美国买放养鸡,田鸡,野味等比较少,但也比较容易吃上高档牛排,比如菲力牛排。烤肉也比较普遍,什么韩国的,巴西的等等。爱吃肉的朋友算是有福拉。当然您要吃法国鹅肝之类的还是要找找餐馆,但肉类是很丰富的。特别是烧烤特方便。到公园随便一整,够朋友们吃上一个下午。

水果。也许美国没有许多中国独特的水果,比如杨梅等。但也有不错的品种。比如就目前来说,樱桃上市了,也就个多刀1 lb.这比国内便宜多了。国内樱桃的价格这里就不好意思公布了,有损我国形象的说。

糕点。美国的糕点比较多族裔化。各国的糕点都纷纷来美国报到。所有喜欢甜点的朋友(这些一定是笔者好友)又有福了。糕点糕点我爱你,好比老鼠爱大米。什么剔拉木素,奶酪蛋糕,冰淇淋蛋糕等等都不错嘛。那些老美餐馆的点心都不错。不信您到AppleBee's 点一道Double-Glazed Baby Back Ribs 之后再点一些甜点试试,比如Chocolate Mousse,Maple Butter Blondie ,Hot Fudge Sundae,还是热热的呢。

来源:出国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