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生活:美國的美味佳餚(組圖)

發表:2011-05-05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從「垃圾」快餐說起。比如啃得雞,不光美國人喜歡吃,就連國內的孩子也愛吃。早個十來年,國內上一次啃得雞也算孩子們一次小小的奢侈性要求。一家幾口人,隨便點上一些也要近百元RMB。說明一點,好吃,人家才願意花錢。


韓國炸雞腿

再比如比薩,和朋友一起在上海新天地吃上一次,感覺是高檔消費。這種中國過去從來沒有的義大利乳酪大餅,如果吃習慣了,也是有一定的味道。美國有高檔些的比薩餐館,只用磚爐烤比薩,用料也比較講究,皮薄,乳酪厚,加層選擇也多。更重要的是,價格也不太貴,不像上海新天地一般,幾個人就能吃掉上千元。有些美國朋友家自己做比薩,乾脆連麵粉的皮的不用,一做10多種比薩,很不錯的口感

說完快餐,說說海鮮。多數食客都喜歡海鮮。龍蝦,當仁不讓是美國最佳的海鮮之一。這在中國國內可不容易享受到。到上海餐館點一個龍蝦,還是澳洲的那種就要幾百元。而在美國,幾元美元就能買1 lb.去加拿大唐人街肯定要點個雙龍蝦,是不是?美國人的餐廳也是把龍蝦作為上等好菜。龍蝦不負重望,在姜,蔥的伴隨下,滿足了大家的食慾。

除了龍蝦,在海鮮產品方面,美國還有個優勢,就是在國內被認為的高檔魚類,比如石斑魚等等,比較多,也便宜。-元就能買到1 lb石斑魚。桂魚片也不過多些。這些魚在國內餐館是非常貴的。再比如比較普通一些的三文魚,-7美元1 lb,這是國內不可想像的便宜價格。而且三文魚是健康類的食品,燒的好了不僅好吃,而且有利健康。為什麼說要燒的好?如果去一些自助餐,放在那裡的大片三文魚恐怕您沒什麼胃口,又老又干。而筆者下廚燒的三文魚,請朋友吃飯時一般都會被很快吃完。因為燒的好呀(lol,自己吹一下)。


希臘餐廳美味龍蝦

此外螃蟹類也有些不同。比如那種特長腳的snow crab legs,您把它的肉掏出來燒個海鮮豆腐鮮貝蔥花湯試試,喝了會發現,國外還是有超級鮮味的海鮮湯嘛。這可不是國內那種加味精的海鮮湯噢。

要是您不喜歡吃生的oysters and clams,多多少少有些遺憾。但到舊金山的海邊吃吃現烤的螃蟹也別有風味。

美國的日本餐館多如牛毛。喜歡生魚片的朋友有福了。和國內幾百元吃一次生魚片比,在這裡花上區區十來美元就吃個舒服。當然拉,國內吃公款的話,那是越貴有有滋味。這個在美國體會不到。


日本料理

肉類。雖然在美國買放養雞,田雞,野味等比較少,但也比較容易吃上高檔牛排,比如菲力牛排。烤肉也比較普遍,什麼韓國的,巴西的等等。愛吃肉的朋友算是有福拉。當然您要吃法國鵝肝之類的還是要找找餐館,但肉類是很豐富的。特別是燒烤特方便。到公園隨便一整,夠朋友們吃上一個下午。

水果。也許美國沒有許多中國獨特的水果,比如楊梅等。但也有不錯的品種。比如就目前來說,櫻桃上市了,也就個多刀1 lb.這比國內便宜多了。國內櫻桃的價格這裡就不好意思公布了,有損我國形象的說。

糕點。美國的糕點比較多族裔化。各國的糕點都紛紛來美國報到。所有喜歡甜點的朋友(這些一定是筆者好友)又有福了。糕點糕點我愛你,好比老鼠愛大米。什麼剔拉木素,乳酪蛋糕,冰淇淋蛋糕等等都不錯嘛。那些老美餐館的點心都不錯。不信您到AppleBee's 點一道Double-Glazed Baby Back Ribs 之後再點一些甜點試試,比如Chocolate Mousse,Maple Butter Blondie ,Hot Fudge Sundae,還是熱熱的呢。

来源:出國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