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中国的经济上去了,可老百姓为啥更穷了?(图)

作者:清远 发表:2011-05-0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知道,这些年中国的GDP一直以每年9%到10%的速度增长,至今已超过经济强国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可中国的老百姓却丝毫感受不到中国GDP的增长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反而时觉手中的票子越来越不经用,比过去更贫困更无奈了。

为啥会出现经济发展,老百姓更穷的状况?根椐我的分析,有三明三暗一共六方面的原因。

三明就是物价飞涨、均值仍低和官员贪腐。

物价的飞涨在现实生活中,大家已经感受到了,也深受其困。大约5年前,物价也涨,一般涨的情况都有一定之规。多是吃公家饭的要涨工资了,风造出去了,于是市场见风而涨。而到后来,物价的上涨就独立特行,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众所周知,有一年猪肉价突然从每市斤7元暴涨到15元,因为看上去不像过去看风而涨,且涨幅又大,人们很是吃惊,弄的很多人吃不起猪肉了。后来好不容易减了两块,变成每市斤13元,现在好像一直都是这个价。近几年各种商品,特别是生活用品涨声一片,连姜、蒜等调味用料都不甘落后,全不是看风而涨,使得老百姓手足无措。面对物价全面上涨来“姜你军”,老百姓因工资不涨只好长叹 “蒜你狠”。

另外,虽说中国的GDP超过日本,但由于中国人数众多,人均值只有日本的十分之一。如果GDP按人均值排名,在世界上只占到第98位,仍然低的可怜。

还有中国官场的贪污腐败已是中共的癌症,无可救药,即使中共一直高调反贪,但揪出的也只是几个倒霉蛋,进了中央政治局,就像上了保险锁,一般是不会动的,除非像陈良宇那样,不听中央的话,那就会用反贪的名义搞倒他。下面列出一组数据供大家参看:

1992年至2007年6月底,中国外逃省部级(含副省部级),87人,正地厅级,320人;副地厅级,1920人;处级,8250人;副处级,11340人。共计16000多人。这些人侵吞、携带出境的资金达一万亿元以上。这些外逃的贪官几乎都是“裸官”!

这是明的原因,要想进一步的了解,还有三个暗因,那就是产值掺水、分配不公、花费无度。

说中国的GDP有假,国人谁都会信,因为中国是个造假大国,食品和药物都敢假造,一组看不见摸不着,可得政绩可升官的GDP为何就造不得假?当然,至于中国的GDP有多大水分,就是中国总理也弄不清楚。我不这里也不多加妄议。

再说分配不公。中国的分配不仅是不公,而且是严重不公。网络上曾流传一组数据: 0.4%的人口占有70%的财富;过亿富豪91%是高干子弟;医疗经费80%为特权阶层拥有。

中国的GDP如果按平均数分到老百姓,老百姓的日子还算过的不错,如此分配不公,老百姓能不感到日子过的艰难吗?

说起花费无度,那更是让世界各民主国家的总统都感到瞠目结舌、不可思议。党、政府、军队、外交、维稳、举国办大事……其中每一方面的用度,都是天文数字,也从来不向纳税人公布。中共是个党政不分的怪胎,本身中共政府就是个执政成本最高的政府,上面还供养个党婆婆,开销更不得了。比譬三公(公费出国、公费用车、公费吃饭)开支每年高达万亿。

由于中共的“特色”体制,与世界强国格格不入,为了在世界舞台上有一席之地,常常使用金钱外交,对社会主义兄弟则无偿援助,一掷千百亿,如对朝鲜的援助,就是个无底洞。对资本主义强国则订单相贿,数目不菲。如胡锦涛最近一次访美,与美国波音公司订下的合同就是450亿美元。这几年中共还将万亿外汇存入美国。也认有人认为中国不是也需要民航飞机吗?要知道,就中国目前的交通状况而言,中国需要的是低票位的火车,需要的是雪中送碳,而不是需要高票位的锦上添花。最近一次中共高层访问法国和印度,抛出的订单都是一百多亿。

中共为了更好的控制军队,继续党指挥枪,军费近两年一直狂涨。而比军费还要高的则是稳维费用。一个国家拥有共350万军队和150警察应该够用了,还另立一个什么“维稳组织”,好像老百姓的钱都无处花了。仔细替党一想也是,人家好不容易枪杆子夺来江山,如不大力 “维稳”,由于不是民选政府,在世界大局势下,随时都有可能像突尼斯和埃及一样,说倒就倒了。

举国办大事,也是世界一大例外。世界上没有一个民主国家敢拿老百姓的血汗钱如此狂花乱烧的。近几年的北京奥运、六十大庆、上海世博,广州运动会,都是一掷数千亿元向世界展示面子工程,也从来不用征得国民的同意,就代表人民做了。所以中共的面子永远比中国老百姓的福利重要。

有了如此多的明暗折腾,就是中国的GDP再高,人民也得不到实惠,怎么不贫穷?虽说中共这几年叫嚷不折腾,其实只是指在政治上不折腾,不搞像“文革”那样的全国性政治运动。而实际上,在GDP连续增长,经济形势发生好转后,在花钱方面一直都在狂热的折腾着,中共手中有钱,不是想着还赋于民,钱为民用,而是用老百姓的血汗钱为自己挣面子,摆架了,在世界舞台上扩展自己的活动空间,从来不顾百姓的感受和死活。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5月刊

点此对杂志发表评论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