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點》:中國的經濟上去了,可老百姓為啥更窮了?(圖)

作者:清遠 發表:2011-05-07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知道,這些年中國的GDP一直以每年9%到10%的速度增長,至今已超過經濟強國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可中國的老百姓卻絲毫感受不到中國GDP的增長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反而時覺手中的票子越來越不經用,比過去更貧困更無奈了。

為啥會出現經濟發展,老百姓更窮的狀況?根椐我的分析,有三明三暗一共六方面的原因。

三明就是物價飛漲、均值仍低和官員貪腐。

物價的飛漲在現實生活中,大家已經感受到了,也深受其困。大約5年前,物價也漲,一般漲的情況都有一定之規。多是吃公家飯的要漲工資了,風造出去了,於是市場見風而漲。而到後來,物價的上漲就獨立特行,讓人摸不著頭腦了。

眾所周知,有一年豬肉價突然從每市斤7元暴漲到15元,因為看上去不像過去看風而漲,且漲幅又大,人們很是吃驚,弄的很多人吃不起豬肉了。後來好不容易減了兩塊,變成每市斤13元,現在好像一直都是這個價。近幾年各種商品,特別是生活用品漲聲一片,連姜、蒜等調味用料都不甘落後,全不是看風而漲,使得老百姓手足無措。面對物價全面上漲來「姜你軍」,老百姓因工資不漲只好長嘆 「蒜你狠」。

另外,雖說中國的GDP超過日本,但由於中國人數眾多,人均值只有日本的十分之一。如果GDP按人均值排名,在世界上只佔到第98位,仍然低的可憐。

還有中國官場的貪污腐敗已是中共的癌症,無可救藥,即使中共一直高調反貪,但揪出的也只是幾個倒霉蛋,進了中央政治局,就像上了保險鎖,一般是不會動的,除非像陳良宇那樣,不聽中央的話,那就會用反貪的名義搞倒他。下面列出一組數據供大家參看:

1992年至2007年6月底,中國外逃省部級(含副省部級),87人,正地廳級,320人;副地廳級,1920人;處級,8250人;副處級,11340人。共計16000多人。這些人侵吞、攜帶出境的資金達一萬億元以上。這些外逃的貪官幾乎都是「裸官」!

這是明的原因,要想進一步的瞭解,還有三個暗因,那就是產值摻水、分配不公、花費無度。

說中國的GDP有假,國人誰都會信,因為中國是個造假大國,食品和藥物都敢假造,一組看不見摸不著,可得政績可陞官的GDP為何就造不得假?當然,至於中國的GDP有多大水分,就是中國總理也弄不清楚。我不這裡也不多加妄議。

再說分配不公。中國的分配不僅是不公,而且是嚴重不公。網路上曾流傳一組數據: 0.4%的人口佔有70%的財富;過億富豪91%是高幹子弟;醫療經費80%為特權階層擁有。

中國的GDP如果按平均數分到老百姓,老百姓的日子還算過的不錯,如此分配不公,老百姓能不感到日子過的艱難嗎?

說起花費無度,那更是讓世界各民主國家的總統都感到瞠目結舌、不可思議。黨、政府、軍隊、外交、維穩、舉國辦大事……其中每一方面的用度,都是天文數字,也從來不向納稅人公布。中共是個黨政不分的怪胎,本身中共政府就是個執政成本最高的政府,上面還供養個黨婆婆,開銷更不得了。比譬三公(公費出國、公費用車、公費吃飯)開支每年高達萬億。

由於中共的「特色」體制,與世界強國格格不入,為了在世界舞台上有一席之地,常常使用金錢外交,對社會主義兄弟則無償援助,一擲千百億,如對朝鮮的援助,就是個無底洞。對資本主義強國則訂單相賄,數目不菲。如胡錦濤最近一次訪美,與美國波音公司訂下的合同就是450億美元。這幾年中共還將萬億外匯存入美國。也認有人認為中國不是也需要民航飛機嗎?要知道,就中國目前的交通狀況而言,中國需要的是低票位的火車,需要的是雪中送碳,而不是需要高票位的錦上添花。最近一次中共高層訪問法國和印度,拋出的訂單都是一百多億。

中共為了更好的控制軍隊,繼續黨指揮槍,軍費近兩年一直狂漲。而比軍費還要高的則是穩維費用。一個國家擁有共350萬軍隊和150警察應該夠用了,還另立一個什麼「維穩組織」,好像老百姓的錢都無處花了。仔細替黨一想也是,人家好不容易槍桿子奪來江山,如不大力 「維穩」,由於不是民選政府,在世界大局勢下,隨時都有可能像突尼西亞和埃及一樣,說倒就倒了。

舉國辦大事,也是世界一大例外。世界上沒有一個民主國家敢拿老百姓的血汗錢如此狂花亂燒的。近幾年的北京奧運、六十大慶、上海世博,廣州運動會,都是一擲數千億元向世界展示面子工程,也從來不用徵得國民的同意,就代表人民做了。所以中共的面子永遠比中國老百姓的福利重要。

有了如此多的明暗折騰,就是中國的GDP再高,人民也得不到實惠,怎麼不貧窮?雖說中共這幾年叫嚷不折騰,其實只是指在政治上不折騰,不搞像「文革」那樣的全國性政治運動。而實際上,在GDP連續增長,經濟形勢發生好轉後,在花錢方面一直都在狂熱的折騰著,中共手中有錢,不是想著還賦予民,錢為民用,而是用老百姓的血汗錢為自己掙面子,擺架了,在世界舞台上擴展自己的活動空間,從來不顧百姓的感受和死活。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5月刊

點此對雜誌發表評論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