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庆限看红剧 网民怒斥:退返文革时代(图)

发表:2011-05-08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 扩大庆祝中共建党9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下令要求各省卫视在5、6、7三个月中,不能播出谍战题材、涉案题材和跨越时空的电视剧,包括浙江、天津、江苏等 卫视纷纷忙着换播其他接档剧码,40部“红色”主旋律的电视剧,也将充斥各大卫视。不过,广电总局强调是延缓播出而非禁播。网民大批此举无异在“强奸百姓 的选择权”,“索性规定以后穿红戴红,全部都红好了”。

受此延播令影响最大的,包括谍战剧“青盲”、“黑色名单”以及江苏卫视独播剧“永不瞑目”。

在广电总局要求之下,各电视台都在忙于安排红色剧的播出。广电总局提供的40部红色剧集名单,几乎都与赞颂中共有关,包括电视剧“我的青春在延安”、“风华正茂”、“东方”,另有“党的儿女”等多部纪录短片。

报导说,东方卫视负责电视剧宣传的主管欧阳证实,“青盲”确实将延后播出。受此延播令影响更大的恐怕是浙江卫视,他们这几个月一直主打谍战英雄季。

目前浙江、天津、江苏卫视都表示,确实已经接到通知,目前正积极考虑接档剧码。

据了解,湖南卫视总编室的消息指出,湖南卫视从5月中旬至7月中旬,推出一系列特别策画的献礼节目,叫做“红色青春季”。其中包括歌颂中共建党90 周年的大型晚会、两部红色题材电视剧“我的青春在延安”、“风华正茂”、建党90周年特别专题“青春放歌”、“那年七月”、纪录短片“党的儿女”等。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不少网民齐声抱轰广电总局的措施,是要连民众的娱乐消遣也箝制,质疑当局是否要退回到文革时期的“全国山河一片红”。有港商则担心,红风席卷全国,最终会吹入商界,影响商人在内地投资。

对于广电总局要求电视台播红剧,有网民直指,这情况如同回到文革时期,“天天看样板戏”;有网民更痛斥当局“强奸百姓的意志”;有网民则调侃地说:“明天一律穿红戴红、讲红唱红看红、吃红拉红住红,红他一辈子。”

此外,虽然广电总局这次只向影响层面广的卫星电视台发出播红剧的命令,但一些地方电视台亦纷纷“见风使舵”,加入播放红剧之列,有民众直言未来数个月势必“山河一片红”,烂片将大有市场。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