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遭强拆 挂金牌抗议(图)

发表:2011-05-16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役世界蹼泳冠军陈斌与未婚妻现役世界蹼泳冠军朱宝珍,站在废墟上举牌质疑相关部门“选择性”执法。 微博照片

花都溢盈湖别墅违建追踪

昨天下午,一条关于世界冠军别墅被强拆的微博引起网友关注。微博内容称:退役世界蹼泳冠军陈斌,现役世界蹼泳冠军朱宝珍,站在广州花都狮岭镇溢盈湖别墅强拆废墟上维权,质疑相关部门“选择性”执法。微博还贴上了陈斌与未婚妻戴着奖牌手举维权牌子的照片。

大多别墅推倒重建我们也决定重建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到了世界蹼泳冠军陈斌。陈斌是广州花都人,退役前是国家队的蹼泳运动员,运动生涯中四获世界冠军,三次打破世界纪录,是花都区历史上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他曾多次荣获“国家体育荣誉奖章”、“广东省突出贡献奖”。他的未婚妻子朱宝珍是现役国家蹼泳运动员,同样是世界冠军,多次打破世界纪录,被誉为“海豚公主”。

陈斌说,2007年,他花费自己大部分积蓄和退役费,购买了花都区溢盈别墅美乐径28号,虽然购买时是烂尾别墅,但开发商称可以推倒重建。2010年陈决定推倒重建,准备装修好给自己结婚用。然而,当推倒别墅,陈家申请报建时,有关部门却称不能报建。

然而,看到别墅区内大部分业主都推倒重建,陈斌和家人还是决定重建别墅。

今年1月30日,陈斌刚刚建成框架的别墅被城管部门强制拆除。如今,28号别墅全然倒塌,只剩下残留的钢筋水泥。

“为什么现在只有四户完全被拆”

对于房子被拆,陈斌的母亲认为强拆程序存在瑕疵。她称,在强拆之前,她和家人都没有收到强拆通知书。在其提供的一个《查处违法建设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中,当事人签收栏写的是“拒签”,“你可以去查我们的电话记录,我们从来就未被告知这样的事情,哪里来的‘拒签’?”

陈斌不满的是,“小区有那么多栋别墅被认定违建,为什么只有四家的别墅完全推倒?执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何在?”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花都分局狮岭城管中队曾向其中10栋业主发出强行拆除通知书,并表示在去年7月11日开拆。但有不少业主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只有2栋建筑遭到全部推倒。

此前城管部门在回应相关质疑中称,城管执法不存在“选择性执法”的问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业主质疑声再起,“别墅区内为什么现在只有4户完全被拆?”

城管回应

“不是选择性执法是分阶段拆除”

一位自称知情的业主说,每次有别墅被强拆之前,都有人给被强拆的业主打电话,暗示被强拆的业主拿钱疏通关系,可以保证违建的别墅不被强拆,或会给足整改时间。

记者在别墅区内了解到,在别墅区天盈路19号等其它违章建筑虽然有加盖一层等行为,但目前门口依然放着装修的沙石。在别墅区内,最受争议的是别墅小区60、61号的豪华别墅,这栋别墅高5层,门口有很大的院子,有小篮球场,还有一个地下车库。

至于剩下的违章建筑为何没有遭到强拆?此前城管部门曾回应称,要分阶段拆除违法建筑。不过不满的业主认为“人家有钱有关系。”

就在南都记者在美乐径7号被强拆别墅废墟采访时,一位60岁左右的男子找到记者说,不要拍摄他的别墅,他的别墅也在自拆厨房,但从外面看两层多高的别墅外墙毫发无损。该男子称自己也在找人打点关系,也担心自己的别墅保不住。男子还说,希望美乐径7号别墅业主麻先生不要再找记者曝光,违建的业主之间也不要互相指责,他会联系小区违建的业主,一起出资疏通关系,再帮麻先生在原址恢复别墅。

来源:南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