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遭強拆 挂金牌抗議(圖)

發表:2011-05-16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役世界蹼泳冠軍陳斌與未婚妻現役世界蹼泳冠軍朱寶珍,站在廢墟上舉牌質疑相關部門「選擇性」執法。 微博照片

花都溢盈湖別墅違建追蹤

昨天下午,一條關於世界冠軍別墅被強拆的微博引起網友關注。微博內容稱:退役世界蹼泳冠軍陳斌,現役世界蹼泳冠軍朱寶珍,站在廣州花都獅嶺鎮溢盈湖別墅強拆廢墟上維權,質疑相關部門「選擇性」執法。微博還貼上了陳斌與未婚妻戴著獎牌手舉維權牌子的照片。

大多別墅推倒重建我們也決定重建

昨天下午,記者採訪到了世界蹼泳冠軍陳斌。陳斌是廣州花都人,退役前是國家隊的蹼泳運動員,運動生涯中四獲世界冠軍,三次打破世界記錄,是花都區歷史上第一個打破世界記錄的運動員,他曾多次榮獲「國家體育榮譽獎章」、「廣東省突出貢獻獎」。他的未婚妻子朱寶珍是現役國家蹼泳運動員,同樣是世界冠軍,多次打破世界記錄,被譽為「海豚公主」。

陳斌說,2007年,他花費自己大部分積蓄和退役費,購買了花都區溢盈別墅美樂徑28號,雖然購買時是爛尾別墅,但開發商稱可以推倒重建。2010年陳決定推倒重建,準備裝修好給自己結婚用。然而,當推倒別墅,陳家申請報建時,有關部門卻稱不能報建。

然而,看到別墅區內大部分業主都推倒重建,陳斌和家人還是決定重建別墅。

今年1月30日,陳斌剛剛建成框架的別墅被城管部門強制拆除。如今,28號別墅全然倒塌,只剩下殘留的鋼筋水泥。

「為什麼現在只有四戶完全被拆」

對於房子被拆,陳斌的母親認為強拆程序存在瑕疵。她稱,在強拆之前,她和家人都沒有收到強拆通知書。在其提供的一個《查處違法建設行政強制措施決定書》中,當事人簽收欄寫的是「拒簽」,「你可以去查我們的電話記錄,我們從來就未被告知這樣的事情,哪裡來的‘拒簽’?」

陳斌不滿的是,「小區有那麼多棟別墅被認定違建,為什麼只有四家的別墅完全推倒?執法的公平性和公正性何在?」

廣州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花都分局獅嶺城管中隊曾向其中10棟業主發出強行拆除通知書,並表示在去年7月11日開拆。但有不少業主告訴記者,到目前為止,只有2棟建築遭到全部推倒。

此前城管部門在回應相關質疑中稱,城管執法不存在「選擇性執法」的問題。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業主質疑聲再起,「別墅區內為什麼現在只有4戶完全被拆?」

城管回應

「不是選擇性執法是分階段拆除」

一位自稱知情的業主說,每次有別墅被強拆之前,都有人給被強拆的業主打電話,暗示被強拆的業主拿錢疏通關係,可以保證違建的別墅不被強拆,或會給足整改時間。

記者在別墅區內瞭解到,在別墅區天盈路19號等其它違章建築雖然有加蓋一層等行為,但目前門口依然放著裝修的沙石。在別墅區內,最受爭議的是別墅小區60、61號的豪華別墅,這棟別墅高5層,門口有很大的院子,有小籃球場,還有一個地下車庫。

至於剩下的違章建築為何沒有遭到強拆?此前城管部門曾回應稱,要分階段拆除違法建築。不過不滿的業主認為「人家有錢有關係。」

就在南都記者在美樂徑7號被強拆別墅廢墟採訪時,一位60歲左右的男子找到記者說,不要拍攝他的別墅,他的別墅也在自拆廚房,但從外面看兩層多高的別墅外牆毫髮無損。該男子稱自己也在找人打點關係,也擔心自己的別墅保不住。男子還說,希望美樂徑7號別墅業主麻先生不要再找記者曝光,違建的業主之間也不要互相指責,他會聯繫小區違建的業主,一起出資疏通關係,再幫麻先生在原址恢復別墅。

来源:南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