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长你为何要逃跑?

发表:2011-05-17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甄综合报导】据海外明慧网5月7日报导,2011年4月28日黑龙江大庆市开发区法院在庭审现年五十六岁已神志不清的杨桂霞女士过程中,李雪萍庭长吓的脸色发白当场逃跑,法官、检察官们也都躲起来了,旁听的民众们愤愤不平,家属们哭的撕心肺裂,此事引发当地民众极度不满。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2011年4月28上午9时多,在大庆市,一辆带有“法院”字样的囚车开到高新区法院立案大厅门口,一左一右两个法警架著身穿黄色囚服、脚穿拖鞋的杨桂霞女士下车,一只拖鞋掉了,她也不知道穿。等候多时的亲友与围观民众被法警拦著,不让靠近,远远看见她面容憔悴,眼睛、两腮凹陷,双腿悠荡著不能支撑身体、不能走路。

当时杨桂霞的女儿哭喊著“妈妈”,妹妹流着泪不停的大喊“二姐”,法庭外哭声一片。围观者无不为之动容,许多人跟着流泪。但面对这一切,因被绑架关押到已意识不清、生命垂危的杨桂霞没有任何回应,连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点声音都没有。

对一个神志不清、命悬一息的病患开庭

当听审的家人、亲属进去的时候,杨桂霞已经在所谓的“被告席”上了,她身体歪靠在椅子上,手攥拳头不住地抖动、抽搐,发出痛苦的呻吟;身体僵硬呈下滑状,由于椅子前面的横梁挡着,才不至于滑到地上。据说,她是被背上三楼,抱上被告席椅子上的。她背对旁听席,亲属只能看到她后背与侧面。对于亲人的呼唤,她仍然没有一丝一毫的反应,显然早已经意识不清了。

主持庭审的是开发区法院刑庭庭长李雪萍和法官孙康凯、李堪明三人,还有开发检察院一男一女两个公诉人。他们对着不停抽搐、呻吟、意识不清的杨桂霞,和旁听席上十几个含泪、哭泣的老弱妇孺,宣布开庭、宣读起诉书,履行所谓法庭“程序”达十多分钟。

当李雪萍一再询问杨桂霞想不想自辩,有没有听清时,杨桂霞抽得越来越重,已经不省人事了。只见她全身僵直歪向左侧,右手攥拳,伸胳膊蹬腿,抽得一蹦一蹦的。

庭长李雪萍一看情况不妙,吓得脸色发白,乘机跑出法庭,跑向楼上。法官、检察官们也都躲起来了。

被赶到走廊的亲属哭成一团,哀求法警马上把杨桂霞送医院,法警说:“这事不归我们管。”还说:“没事儿,看守所有医生,能给她治病。”让亲属找看守所交涉。亲属哭着质问:“人都这样了,你们还说没事,还要往看守所送?!”

为了躲避杨桂霞的亲属与法院门外围观的民众,法院派四个人用椅子抬着杨桂霞,从边门抬上囚车,偷偷送往看守所。

一年轻警察听到杨桂霞的遭遇后说:“这不扯蛋了吗!这样的人整到法院去了!太可笑了!这样的人能执行吗?怎么执行?告它,让它给做司法鉴定!”

中国记者5月15日拨打李雪萍庭长手机想进行核实了解,询问有关杨桂霞的庭审案,但电话接通后李雪萍不出声,多次再拨,对方都随即挂断。

八年前被哈尔滨戒毒劳教所迫害致病残

杨桂霞现年五十六岁,家住黑龙江大庆市东风新村九区,是个朴实善良、经历坎坷的女性。曾患有严重的甲亢性心脏病,脖子上两个大肿瘤下垂,经常昏厥。1998年修炼法轮功后得到康复。

2002年7月,因为修炼法轮功的缘故,被中共当局非法劳教二年。在哈尔滨戒毒所,冬天被管教强迫洗冷水澡,健康严重受损;又因为经常看到、听到法轮功学员受刑的惨状与惨叫,不断被威逼“转化”,受到极度的惊吓与刺激。从2003年4月份开始,她不仅旧病复发,而且身体抽搐、震颤、肢体不灵,大小便不能自理,全身长满疥疮。经哈医大二院诊断,她患有高功腺瘤,结核性脑膜炎等疾病。2003年9月,她卧床不起、双目失明、不能吞咽进食,只剩一口气。

医师诊断医药无法救治 靠炼功维持生命

被家人抬出劳教所后,在大庆总医院做脑CT后的诊断结论是:她得了“脑干变性、共济失调、大脑强直、腱反射亢进”。这种病医药无法救治,随时有生命危险。亲属把她接回来后,给她打点滴,不见好转。一个亲属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悉心照顾她,并且带她炼功,没想到她竟然活过来了,症状越来越轻,神志越来越清醒,逐渐能视物、能进食、能起床,能小步挪动,还能勉强自理了。这几年来就这样维持着孱弱的身体。

再遭关押、命悬一息各单互相推诿借口搪塞

2011年3月2日,正值中共“两会”前夕,公安局正忙着抓人凑数。杨桂霞再度被大庆市高新区公安分局警察绑架、抄家、逼供,关押在看守所近两个月,导致病情急剧恶化。

亲属找到公安局刑警队办案人王刚,说明杨桂霞重病在身,关在看守所后果不堪设想,给她判一年刑就等于判死刑。王刚说:“比她更严重的我们见得多了,不能走路?上外面贴东西怎么能走呢?”还说:“我看她挺好的,头脑挺清醒,就是走路瘸……看守所里有医生,能给她看病。”

亲属一再说明杨桂霞的病看守所治不了,要求去医院给她检查身体办取保候审,王刚搪塞说:“你跟看守所说,他说明生活不能自理,我就跟局长商量,给你想办法。他看人也不是我看人。”亲属找看守所教导员张植榜说明情况,张说:“你得跟办案单位说,让他们反映情况。我们只管看人,放不放人办案单位说了算。”
亲属多次往返于办案单位与看守所之间。但是王刚与张植榜无视亲属的要求,互相推诿、找借口搪塞。

4月11日案子到了法院,亲属找到刑庭庭长李雪萍,李说得判三年以上七年以下。跟她讲杨桂霞的身体状况,她说:我们不提审,不给看病,你找看守所,她不行了看守所给看病。跟她讲了病情的严重程度,看守所治不了。她说,我得找院长汇报。结果数天过去,却一直没有回音。

4月28日,高新区法院对浑身抽搐、意识不清病危的的杨桂霞非法庭审达十多分钟。之后又把她抬进大庆市第一看守所,目前仍继续关押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