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長你為何要逃跑?

發表:2011-05-17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據海外明慧網5月7日報導,2011年4月28日黑龍江大慶市開發區法院在庭審現年五十六歲已神志不清的楊桂霞女士過程中,李雪萍庭長嚇的臉色發白當場逃跑,法官、檢察官們也都躲起來了,旁聽的民眾們憤憤不平,家屬們哭的撕心肺裂,此事引發當地民眾極度不滿。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2011年4月28上午9時多,在大慶市,一輛帶有「法院」字樣的囚車開到高新區法院立案大廳門口,一左一右兩個法警架著身穿黃色囚服、腳穿拖鞋的楊桂霞女士下車,一隻拖鞋掉了,她也不知道穿。等候多時的親友與圍觀民眾被法警攔著,不讓靠近,遠遠看見她面容憔悴,眼睛、兩腮凹陷,雙腿悠蕩著不能支撐身體、不能走路。

當時楊桂霞的女兒哭喊著「媽媽」,妹妹流著淚不停的大喊「二姐」,法庭外哭聲一片。圍觀者無不為之動容,許多人跟著流淚。但面對這一切,因被綁架關押到已意識不清、生命垂危的楊桂霞沒有任何回應,連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點聲音都沒有。

對一個神志不清、命懸一息的病患開庭

當聽審的家人、親屬進去的時候,楊桂霞已經在所謂的「被告席」上了,她身體歪靠在椅子上,手攥拳頭不住地抖動、抽搐,發出痛苦的呻吟;身體僵硬呈下滑狀,由於椅子前面的橫樑擋著,才不至於滑到地上。據說,她是被背上三樓,抱上被告席椅子上的。她背對旁聽席,親屬只能看到她後背與側面。對於親人的呼喚,她仍然沒有一絲一毫的反應,顯然早已經意識不清了。

主持庭審的是開發區法院刑庭庭長李雪萍和法官孫康凱、李堪明三人,還有開發檢察院一男一女兩個公訴人。他們對著不停抽搐、呻吟、意識不清的楊桂霞,和旁聽席上十幾個含淚、哭泣的老弱婦孺,宣布開庭、宣讀起訴書,履行所謂法庭「程序」達十多分鐘。

當李雪萍一再詢問楊桂霞想不想自辯,有沒有聽清時,楊桂霞抽得越來越重,已經不省人事了。只見她全身僵直歪向左側,右手攥拳,伸胳膊蹬腿,抽得一蹦一蹦的。

庭長李雪萍一看情況不妙,嚇得臉色發白,乘機跑出法庭,跑向樓上。法官、檢察官們也都躲起來了。

被趕到走廊的親屬哭成一團,哀求法警馬上把楊桂霞送醫院,法警說:「這事不歸我們管。」還說:「沒事兒,看守所有醫生,能給她治病。」讓親屬找看守所交涉。親屬哭著質問:「人都這樣了,你們還說沒事,還要往看守所送?!」

為了躲避楊桂霞的親屬與法院門外圍觀的民眾,法院派四個人用椅子抬著楊桂霞,從邊門抬上囚車,偷偷送往看守所。

一年輕警察聽到楊桂霞的遭遇後說:「這不扯蛋了嗎!這樣的人整到法院去了!太可笑了!這樣的人能執行嗎?怎麼執行?告它,讓它給做司法鑑定!」

中國記者5月15日撥打李雪萍庭長手機想進行核實瞭解,詢問有關楊桂霞的庭審案,但電話接通後李雪萍不出聲,多次再撥,對方都隨即挂斷。

八年前被哈爾濱戒毒勞教所迫害致病殘

楊桂霞現年五十六歲,家住黑龍江大慶市東風新村九區,是個樸實善良、經歷坎坷的女性。曾患有嚴重的甲亢性心臟病,脖子上兩個大腫瘤下垂,經常昏厥。1998年修煉法輪功後得到康復。

2002年7月,因為修煉法輪功的緣故,被中共當局非法勞教二年。在哈爾濱戒毒所,冬天被管教強迫洗冷水澡,健康嚴重受損;又因為經常看到、聽到法輪功學員受刑的慘狀與慘叫,不斷被威逼「轉化」,受到極度的驚嚇與刺激。從2003年4月份開始,她不僅舊病復發,而且身體抽搐、震顫、肢體不靈,大小便不能自理,全身長滿疥瘡。經哈醫大二院診斷,她患有高功腺瘤,結核性腦膜炎等疾病。2003年9月,她臥床不起、雙目失明、不能吞嚥進食,只剩一口氣。

醫師診斷醫藥無法救治 靠煉功維持生命

被家人抬出勞教所後,在大慶總醫院做腦CT後的診斷結論是:她得了「腦幹變性、共濟失調、大腦強直、腱反射亢進」。這種病醫藥無法救治,隨時有生命危險。親屬把她接回來後,給她打點滴,不見好轉。一個親屬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悉心照顧她,並且帶她煉功,沒想到她竟然活過來了,症狀越來越輕,神志越來越清醒,逐漸能視物、能進食、能起床,能小步挪動,還能勉強自理了。這幾年來就這樣維持著孱弱的身體。

再遭關押、命懸一息各單互相推諉藉口搪塞

2011年3月2日,正值中共「兩會」前夕,公安局正忙著抓人湊數。楊桂霞再度被大慶市高新區公安分局警察綁架、抄家、逼供,關押在看守所近兩個月,導致病情急劇惡化。

親屬找到公安局刑警隊辦案人王剛,說明楊桂霞重病在身,關在看守所後果不堪設想,給她判一年刑就等於判死刑。王剛說:「比她更嚴重的我們見得多了,不能走路?上外面貼東西怎麼能走呢?」還說:「我看她挺好的,頭腦挺清醒,就是走路瘸……看守所裡有醫生,能給她看病。」

親屬一再說明楊桂霞的病看守所治不了,要求去醫院給她檢查身體辦取保候審,王剛搪塞說:「你跟看守所說,他說明生活不能自理,我就跟局長商量,給你想辦法。他看人也不是我看人。」親屬找看守所教導員張植榜說明情況,張說:「你得跟辦案單位說,讓他們反映情況。我們只管看人,放不放人辦案單位說了算。」
親屬多次往返於辦案單位與看守所之間。但是王剛與張植榜無視親屬的要求,互相推諉、找藉口搪塞。

4月11日案子到了法院,親屬找到刑庭庭長李雪萍,李說得判三年以上七年以下。跟她講楊桂霞的身體狀況,她說:我們不提審,不給看病,你找看守所,她不行了看守所給看病。跟她講了病情的嚴重程度,看守所治不了。她說,我得找院長匯報。結果數天過去,卻一直沒有回音。

4月28日,高新區法院對渾身抽搐、意識不清病危的的楊桂霞非法庭審達十多分鐘。之後又把她抬進大慶市第一看守所,目前仍繼續關押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