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当局打压 各地访民仍坚持进京上访

发表:2011-05-17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访民进京上访被打压,被凌辱的情况不断发生,尽管如此,访民依然冒着被拘留,劳教的风险进京讨公道。
尽管当局不断打压,但各地访民维权讨公道的决心不变,他们从全国各地涌往北京上访,“五一”前后被截回的访民不计其数。

在北京姓赵的辽宁访民周二对本台表示:现在大部分是抓,马上就是“六四”、“七一”,大部分都关押到黑监狱里,到信访口去地方截访的太厉害,上月二十九号到“五一”那几天抓回去太多了,天天都五,六车的往回抓,大部分还都没返回来呢,有的关到黑监狱里就不让你出来了。

另一位东北访民表示: 他们可以随便抓人,这允许这样啊,上回地方来随便截人,有人给报案,北京警察就不管,允许地方警察不穿警服随便抓人。

为了不让访民到信访口上访,截访人员和警察明抢或者偷拿访民身份证。

那位东北访民说:我上公安局反映警察打人的事,出来就发现(身份证)没有了,怎么偷的我们也不知道,他们要想害人的道不是太多了?不少这种现象,就是身份证叫人偷走了,有叫人抢的,我这是叫他们偷的。
东北一位姓关的女访民表示,她也经历过被截访人员暴力凌辱,裸露胸部的情况。

她说:截访的人往回截我的时候,我跟他们撕扯不愿意走,他们就把衣服整个拉上去,都在外面裸露着,他还拽,其实他们就是故意的,他们还拽头发,好几个拽腿的还有拽手的,就在地上拖着走。

姓赵的访民说,地方政府不拿访民当人看待,他们时常找犯人对付访民。
他说:一些劳教释放人员和小偷小摸的把他们集中起来,给他们钱,用他们管理上访的,那还有好吗?有的是穿着警察衣服不是警察,有时真正的警察也那么干。

而在上海,虽然当局在四月三号向各访民下发了告知书,多次进京会被劳教,但是,告知书后,更多的访民加入了进京上访的大军。访民早前就设定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就是在国家信访局聚集的日子。四月末,近两千上海访民进京,本月27日,还会有更大规模的集体进京上访行动。

访民蔡文君对本台表示:告知书就是说非正常上访第一次就是劝诫,第二次就是拘留五天,第三次是拘留十天,第四次是劳教。大家就是豁出去了,就是每个月末的星期五在北京国办集合,他越是要打压去的人越多,他这一个告知书就是打他们自己的耳光,我在市政府信访办听他们(访民)说,管它拘留不拘留,劳教不劳教,我要我的财产,我要我的家园,错在哪里啊?现在访民都已经知道了,个人的力量是没有用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