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當局打壓 各地訪民仍堅持進京上訪

發表:2011-05-17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民進京上訪被打壓,被凌辱的情況不斷發生,儘管如此,訪民依然冒著被拘留,勞教的風險進京討公道。
儘管當局不斷打壓,但各地訪民維權討公道的決心不變,他們從全國各地湧往北京上訪,「五一」前後被截回的訪民不計其數。

在北京姓趙的遼寧訪民週二對本臺表示:現在大部分是抓,馬上就是「六四」、「七一」,大部分都關押到黑監獄裡,到信訪口去地方截訪的太厲害,上月二十九號到「五一」那幾天抓回去太多了,天天都五,六車的往回抓,大部分還都沒返回來呢,有的關到黑監獄裡就不讓你出來了。

另一位東北訪民表示: 他們可以隨便抓人,這允許這樣啊,上回地方來隨便截人,有人給報案,北京警察就不管,允許地方警察不穿警服隨便抓人。

為了不讓訪民到信訪口上訪,截訪人員和警察明搶或者偷拿訪民身份證。

那位東北訪民說:我上公安局反映警察打人的事,出來就發現(身份證)沒有了,怎麼偷的我們也不知道,他們要想害人的道不是太多了?不少這種現象,就是身份證叫人偷走了,有叫人搶的,我這是叫他們偷的。
東北一位姓關的女訪民表示,她也經歷過被截訪人員暴力凌辱,裸露胸部的情況。

她說:截訪的人往回截我的時候,我跟他們撕扯不願意走,他們就把衣服整個拉上去,都在外面裸露著,他還拽,其實他們就是故意的,他們還拽頭髮,好幾個拽腿的還有拽手的,就在地上拖著走。

姓趙的訪民說,地方政府不拿訪民當人看待,他們時常找犯人對付訪民。
他說:一些勞教釋放人員和小偷小摸的把他們集中起來,給他們錢,用他們管理上訪的,那還有好嗎?有的是穿著警察衣服不是警察,有時真正的警察也那麼幹。

而在上海,雖然當局在四月三號向各訪民下發了告知書,多次進京會被勞教,但是,告知書後,更多的訪民加入了進京上訪的大軍。訪民早前就設定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五就是在國家信訪局聚集的日子。四月末,近兩千上海訪民進京,本月27日,還會有更大規模的集體進京上訪行動。

訪民蔡文君對本臺表示:告知書就是說非正常上訪第一次就是勸誡,第二次就是拘留五天,第三次是拘留十天,第四次是勞教。大家就是豁出去了,就是每個月末的星期五在北京國辦集合,他越是要打壓去的人越多,他這一個告知書就是打他們自己的耳光,我在市政府信訪辦聽他們(訪民)說,管它拘留不拘留,勞教不勞教,我要我的財產,我要我的家園,錯在哪裡啊?現在訪民都已經知道了,個人的力量是沒有用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