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区强拆处处 民众抗议不断 (图)

发表:2011-05-19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西大同周二发生半夜暴力拆迁事件,引发居民拉横幅拦路抗议。而当地政府主导的大规模拆迁,近期多次引起质疑甚至群体性事件。


图片:大同市原新建南路居民周二拉横幅抗议暴力强拆 (中华网社区猫扑网等/记者丁小)

据网民发帖反映, 5月17日凌晨1点,山西省大同市原新建南路路旁体育馆对面的一排居民楼遭到过百名拆迁人员突袭。当天居民拉起横幅在路中间抗议暴力强拆民房。当局派出防暴警察和消防等戒备,该路段交通一度受阻。

一名在对面书店工作的女士周三向本台证实了相关消息:“昨天对面拆房子,那些居民不想搬,拉着白条好像有点闹事。警察过去,是这样。今天路通了,解决没有我们不太清楚。”

据居民网贴描述当天凌晨的情况,身穿迷彩服戴袖章手拿工具的大汉涌进居民楼,用锤具砸开已搬空的人家,砸破的窗户玻璃从空中掉到楼下马路上,熟睡的居民被惊醒想要出门查看时,却发现门已经被木棍顶住,惊慌恐惧之下,有人在窗口大喊救命,有人拨打110,尽管打砸的时间并不算长,也并无人员伤亡,然而声势上完全起到了威慑恐吓的效果。

本台周三致电新建南路派出所询问,警员称该片区不属他们管辖:“体育馆对面不属于我们管,属于南关派出所,我们也不清楚这个情况。”

而拨打南关派出所网上公布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忙音状态。

据悉,此次遭遇拆迁惊魂的位于该市中心地段的私有产权居民楼建成只有六年。暂时未知拆迁项目为何。而记者致电该市一名拆迁办工作人员,她说没有暴力逼迁情况。“体育馆对面那个项目不太清楚,可能是政府管的也可能是拆迁办,我是坐办公室的而且调去也没多久。(听说是暴力逼迁?)这种情况应该不存在。(那么一般拆迁的争议在你们这儿如何解决?)这个就不轮到我们过问了,领导处理。”

大同市目前正在进行大拆大建引发了不少官民间的纠纷。

市政府正在以北城墙修复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计划为由大规模行征地拆迁。而在没有妥善过渡、赔偿安置等安排以及未曾与居民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对城区同和苑小区实行断水逼迁。上周,大批居民也拉横幅上访政府部门。有网友拍摄了相关情况。

据中青网报道,4月13日,大同市城区七名自发护厂的工人遭到拆迁城管暴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