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區強拆處處 民眾抗議不斷 (圖)

發表:2011-05-19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大同週二發生半夜暴力拆遷事件,引發居民拉橫幅攔路抗議。而當地政府主導的大規模拆遷,近期多次引起質疑甚至群體性事件。


圖片:大同市原新建南路居民週二拉橫幅抗議暴力強拆 (中華網社區貓扑網等/記者丁小)

據網民發帖反映, 5月17日凌晨1點,山西省大同市原新建南路路旁體育館對面的一排居民樓遭到過百名拆遷人員突襲。當天居民拉起橫幅在路中間抗議暴力強拆民房。當局派出防暴警察和消防等戒備,該路段交通一度受阻。

一名在對面書店工作的女士週三向本臺證實了相關消息:「昨天對面拆房子,那些居民不想搬,拉著白條好像有點鬧事。警察過去,是這樣。今天路通了,解決沒有我們不太清楚。」

據居民網貼描述當天凌晨的情況,身穿迷彩服戴袖章手拿工具的大漢湧進居民樓,用錘具砸開已搬空的人家,砸破的窗戶玻璃從空中掉到樓下馬路上,熟睡的居民被驚醒想要出門查看時,卻發現門已經被木棍頂住,驚慌恐懼之下,有人在窗口大喊救命,有人撥打110,儘管打砸的時間並不算長,也並無人員傷亡,然而聲勢上完全起到了威懾恐嚇的效果。

本臺週三致電新建南路派出所詢問,警員稱該片區不屬他們管轄:「體育館對面不屬於我們管,屬於南關派出所,我們也不清楚這個情況。」

而撥打南關派出所網上公布的電話卻一直處於忙音狀態。

據悉,此次遭遇拆遷驚魂的位於該市中心地段的私有產權居民樓建成只有六年。暫時未知拆遷項目為何。而記者致電該市一名拆遷辦工作人員,她說沒有暴力逼遷情況。「體育館對面那個項目不太清楚,可能是政府管的也可能是拆遷辦,我是坐辦公室的而且調去也沒多久。(聽說是暴力逼遷?)這種情況應該不存在。(那麼一般拆遷的爭議在你們這兒如何解決?)這個就不輪到我們過問了,領導處理。」

大同市目前正在進行大拆大建引發了不少官民間的糾紛。

市政府正在以北城牆修復及周邊環境綜合整治計畫為由大規模行征地拆遷。而在沒有妥善過渡、賠償安置等安排以及未曾與居民達成共識的情況下,對城區同和苑小區實行斷水逼遷。上週,大批居民也拉橫幅上訪政府部門。有網友拍攝了相關情況。

據中青網報導,4月13日,大同市城區七名自發護廠的工人遭到拆遷城管暴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