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探望朱虞夫 浙江十多异议人士遭围困(图)

发表:2011-05-20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民主党成员朱虞夫上个月被警方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北京律师李敦勇本周二到杭州上城区看守所会面。律师说,朱被起诉的可能性很大。当天,11位民主党成员向律师了解案情,遭数十名国保围困。


图片:朱虞夫本周二在看守所与律师见面。(记者乔龙提供)

被杭州公安羁押两个多月的浙江民主党人朱虞夫,当局拒绝本地律师代理,家人聘请了北京的两位律师李柏光和李敦勇。朱虞夫的妻子蒋杭莉告诉本台,本周二,李敦勇律师在杭州一位律师的陪同下,到上城区看守所见了她的丈夫,但由于国保很多,谈话内容受到限制:“星期二律师去过了,只到了看守所,看守所都是国保。(他的)状况还好吧,这次去没看到什么,因为里面都是公安和国保”。

记者:他有说什么吗?

回答:没有说什么,因为全部是国保在。

她听律师说,目前案件还在公安局,属于侦查阶段:“还没到这个(起诉)阶段。现在还是侦查阶段,还是公安管的”。

李敦勇律师周五告诉记者,会面时间短暂,而且不准谈案情:“20分钟。他就是讲,他的妻子快过生日了,让他妻子快乐,让孩子上班。有关案情不许谈。公安局没说什么,但是按照案情的进度的话,肯定要起诉了。”

记者:公安局有没有跟您谈一些他的案情呢?

回答:没有,这个不谈。

浙江民主党成员陈树庆说,周二那天,他们相约律师吃饭及了解案情,公安如临大敌,数十名国保在一酒家围困他们:“那天律师去看他。中午我们杭州几个朋友请律师吃了一顿饭。当时我们到了11个人,警察在饭店门口坐位上坐了三、四十个人,听说外面还有其他警察在。我问他们,我说你们到的比我们还多。他说对,可能还不止呢,可能几十倍。”

他说,这顿饭吃得很不安宁,公安也向他们坦言担心的原因:“外面的警察太多了,动不动就打电话来叫我们这个出去,那个出去。他们的意思就是生怕我们跟着律师一起到看守所门口去,去看朱虞夫去,看不成就闹起来了,或者是拉出横幅,要求释放朱虞夫,或者是把事情闹大。保险一点多派点人看(着)我们。”

陈树庆称,最后公安把他们驱散:“当时就是把我们一个个赶回家里,像邹巍被叫去喝茶了。我先到家里面,晚上5点多前,不让我出去。”

曾多次因言获罪的朱虞夫,今年3月上旬,据称因组织调查维权村长钱云会命案,被刑事拘留,一个月后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这也是他第二次因为同一罪名被捕。陈树庆认为,这是当局对中国民主党的又一例政治迫害。他分析,当局是否重判,取决于国内及国际形势:“如果外面对此事呼吁弱的话,他用不着付出大的代价,最好把我们的人弄掉一个算一个。我们越闹越强,他们顾忌越多;我们反应越平淡,那么他们可以少花代价弄掉我们。”

朱虞夫曾于1978年与人合作发起民主墙运动,多次受到当局打压。1998年加入民主党的筹备成立工作,一年后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逮捕,其后判刑七年。

而此次与朱虞夫相同罪名被捕的另一位民主党人薛明凯,日前也被山东济宁检察院正式逮捕。他的父亲薛夫顺本月上旬接到书面通知。

21岁的薛明凯是山东曲阜人,09年被捕,去年2月被深圳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一年半。出狱不久,以中国民主党的名义与另一位成员魏水山,到浙江乐清调查维权村长钱云会离奇死亡案。今年2月在杭州被捕。外界一直无法获得魏水山的消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