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西瓜爆炸 炸出食品安全危机

发表:2011-05-21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江苏镇江一块一百多亩的西瓜田,西瓜还没有成熟,却像“地雷阵”疯狂爆裂,炸掉了6000多斤,瓜农损失惨重,技术员出逃。西瓜爆炸“炸”出了西瓜膨大增甜剂的隐患,也显示出中国有毒食品的无所不在。

江苏镇江延陵镇51岁的瓜农刘明锁,承包了40多亩西瓜大棚,希望能培育出日本的“全能西瓜”。在技术员的建议下,刘明锁5月6号开始使用“新配方”,喷洒“西甜瓜膨大增甜剂”和“速溶钙”药水。

两天后,已经结满藤的大小西瓜竟然全面爆炸,5天内炸掉6000多斤西瓜,刘明锁辛苦投资24万元血本无归。其他瓜农的数十亩西瓜同样开始满地“开花”。

西瓜爆炸案在网上反响强烈,一篇网易微博就引来15万多的点击。“不炸不知道,一炸吓一跳!”大多数网友对“添加剂”的无所不在感到震惊。

在108楼的网友说:“前两天买的西瓜,那个甜啊,吃得我心里发毛啊!果然是问题西瓜!敢问,在中国,还有可以放心吃的东西不?”

还有网友爆料:“岂止是西瓜,水果都使用膨大剂,我买苹果的时候就发现不少苹果都开裂了,以前哪有这事呀。”

继西瓜爆炸后,又传出了漂亮的带花黄瓜,其实是喷上了“避孕药”、“激素”成分,不少民众吃了身体不适,不停腹泻。

对于中国内地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上个月首次提出了“道德下滑”的说法,引发了众多的讨论和分析。

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实际中共政权从政策的制定到媒体的宣传,是全方位的“逼人下水”。

横河:“国际上现在有一个普遍接受的说法,说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不信神的人在中国。不信神、不信报应的结果,就是什么坏事都敢干,因为在这里人类的约束是从信仰到人类普遍认可的道德,然后才到法律。”

横河观察,这么多年中国在共产党的统治之下,造成民众形成了这么一个观念,就是“致富光荣,而信仰有罪。”

横河:“在中国,它是通过中共的打击信仰,然后强制的在全社会推行无神论和进化论,而把金钱作为唯一的可以被当局承认的价值体系,来实现整个道德败坏的。这个实际上就是唯物主义的实质,彻底的唯物主义者为什么是无所畏惧的?就是他没有了信仰。中共在中国制造出了一个没有道德的社会氛围,所以这根本就不是一个道德滑坡的问题,而是当局故意摧毁的问题。”

有香港媒体评论,“一个连起码的食品安全都无法保证的政府,为什么要对维权人士盯住不放呢,北京能让艾未未、赵连海等人失踪,为什么不能让奸商失踪、毒食品消失,让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呢?”

一位网友感慨,“普通百姓是最受伤害的群体,最终导致的是:我们的子孙畸形,我们的国家将灭绝!而这是不完善体制下国家的灾难。”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