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 另类吃法(图)

发表:2011-05-22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铃薯一直是人们,尤其是西方人的重要主食和副食。前者如炸薯条、水煮马铃薯、烤马铃薯等;后者如马铃薯色拉,马铃薯泥,还有俄罗斯名菜“马铃薯烧牛肉”,名汤“罗宋汤”中的马铃薯块等。此外还有著名“零嘴”——“炸马铃薯片”。马铃薯固然营养丰富,但如何吃也很重要,其中的“炸薯条”和“薯片”不是已被许多人认为是“非健康食品”了吗?给马铃薯换换别的吃法,使之既保有丰富的营养又美味,还可使它符合东方人的口味。

清蒸马铃薯片

材料:

青豆1勺、马铃薯(小)2个、猪绞肉50克、盐、生姜、料酒、胡椒粉、鸡精或蘑菇精等。

做法:

1.将马铃薯洗净,刨皮再切成薄片待用。

2.将猪绞肉用少量料酒、盐、鸡精、胡椒粉和姜末调味。

3.将马铃薯片平铺于盘子中,并均匀的撒上少量盐,然后将已调味好的绞肉也铺在马铃薯片上再均匀的撒上一些青豆,然后置于蒸锅中约蒸20分钟,将猪绞肉和马铃薯片蒸熟即可食用。此道菜荤素搭配,清爽可口,色、香、味俱佳。

小叮咛:

猪肉和马铃薯要充分蒸熟方可食用,但也要避免把青豆蒸过头而影响色香味。故可将青豆预先与少量食用油拌和后再放入盘中,这样青豆不容易变色。

青椒马铃薯丝

材料:

青椒(最好是薄皮椒——“牛角椒”)2-3只、马铃薯2个、盐、鸡精或蘑菇精(也可用味精)、醋(最好用日本白醋——“酢”,味道更好)。

做法:

1.将马铃薯洗净刨去皮切成较细的丝后,泡在水中(马铃薯切开后在空气中很快会被氧化而变色,泡在水中可防止变色),青椒也切成丝备用。

2.将青椒丝用少量油和加盐炒软后盛起。

3.将已切好的马铃薯丝用水充分淘洗,除去表面的淀粉,然后沥去水倒入加了油的锅中(油不必多,马铃薯丝不吸油),并加入少量白醋和盐翻炒,再加入少量水,盖上锅盖将马铃薯丝煮熟(注意不要煮太烂),再将已基本炒熟的青椒丝和少许鸡精加入一并翻炒,至和马铃薯丝混合均匀,即可出锅盛盘。这道马铃薯丝和原来马铃薯的绵软酥腻口感完全不同,而是生脆又美味。

小叮咛:

1.为使口感好,马铃薯丝可切得较细一些。

2.马铃薯丝一定要用水先漂洗,去除表面的淀粉,否则一炒就“糊”,而且马铃薯丝会不脆。

3.炒马铃薯丝时加入少量食醋的目的是使它更加生脆,而少量的醋在翻炒过程中很快挥发,待马铃薯丝煮熟后已基本挥发完,不会影响口感。

4.青椒丝不能与马铃薯丝一起炒,否则在醋的作用下,青椒很快会变色,影响这道菜的色、香、味。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