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 另類吃法(圖)

發表:2011-05-22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鈴薯一直是人們,尤其是西方人的重要主食和副食。前者如炸薯條、水煮馬鈴薯、烤馬鈴薯等;後者如馬鈴薯色拉,馬鈴薯泥,還有俄羅斯名菜「馬鈴薯燒牛肉」,名湯「羅宋湯」中的馬鈴薯塊等。此外還有著名「零嘴」——「炸馬鈴薯片」。馬鈴薯固然營養豐富,但如何吃也很重要,其中的「炸薯條」和「薯片」不是已被許多人認為是「非健康食品」了嗎?給馬鈴薯換換別的吃法,使之既保有豐富的營養又美味,還可使它符合東方人的口味。

清蒸馬鈴薯片

材料:

青豆1杓、馬鈴薯(小)2個、豬絞肉50克、鹽、生薑、料酒、胡椒粉、雞精或蘑菇精等。

做法:

1.將馬鈴薯洗淨,刨皮再切成薄片待用。

2.將豬絞肉用少量料酒、鹽、雞精、胡椒粉和薑末調味。

3.將馬鈴薯片平鋪於盤子中,並均勻的撒上少量鹽,然後將已調味好的絞肉也鋪在馬鈴薯片上再均勻的撒上一些青豆,然後置於蒸鍋中約蒸20分鐘,將豬絞肉和馬鈴薯片蒸熟即可食用。此道菜葷素搭配,清爽可口,色、香、味俱佳。

小叮嚀:

豬肉和馬鈴薯要充分蒸熟方可食用,但也要避免把青豆蒸過頭而影響色香味。故可將青豆預先與少量食用油拌和後再放入盤中,這樣青豆不容易變色。

青椒馬鈴薯絲

材料:

青椒(最好是薄皮椒——「牛角椒」)2-3只、馬鈴薯2個、鹽、雞精或蘑菇精(也可用味精)、醋(最好用日本白醋——「酢」,味道更好)。

做法:

1.將馬鈴薯洗淨刨去皮切成較細的絲後,泡在水中(馬鈴薯切開後在空氣中很快會被氧化而變色,泡在水中可防止變色),青椒也切成絲備用。

2.將青椒絲用少量油和加鹽炒軟後盛起。

3.將已切好的馬鈴薯絲用水充分淘洗,除去表面的澱粉,然後瀝去水倒入加了油的鍋中(油不必多,馬鈴薯絲不吸油),並加入少量白醋和鹽翻炒,再加入少量水,蓋上鍋蓋將馬鈴薯絲煮熟(注意不要煮太爛),再將已基本炒熟的青椒絲和少許雞精加入一併翻炒,至和馬鈴薯絲混合均勻,即可出鍋盛盤。這道馬鈴薯絲和原來馬鈴薯的綿軟酥膩口感完全不同,而是生脆又美味。

小叮嚀:

1.為使口感好,馬鈴薯絲可切得較細一些。

2.馬鈴薯絲一定要用水先漂洗,去除表面的澱粉,否則一炒就「糊」,而且馬鈴薯絲會不脆。

3.炒馬鈴薯絲時加入少量食醋的目的是使它更加生脆,而少量的醋在翻炒過程中很快揮發,待馬鈴薯絲煮熟後已基本揮發完,不會影響口感。

4.青椒絲不能與馬鈴薯絲一起炒,否則在醋的作用下,青椒很快會變色,影響這道菜的色、香、味。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