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云专栏】一周要闻述评(2011/05/16-2011/05/22)

作者:李立云 发表:2011-05-23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传吕加平因揭江丑闻密判十年看来吕加平是被当作中共权力斗争的牺牲品给抛弃了;艾未未被拘捕事件依然在持续发展,中国警方首次允许艾未未会见家人,随后新华社再指艾未未经营的公司逃税;GFW之父武汉大学演讲遭遇学生扔鞋抗议,民众借机发泄对中共封锁网络的不满;陈炳德访美:军事落后很难过,中共改骄横为低调是何因由。

传吕加平因揭江丑闻密判十年知情者曝隐情

揭发江泽民“二奸二假”问题的大陆学者、中国二战史研究会会员吕加平去年9月失踪以来,有消息说他遭到当局的关押,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秘密开庭,一审被判10年。

北京另一位活跃人士表示,“吕加平被判10年的消息有可能是真的,因为中共高层近来给外界的感觉是达成某种共识,为了中共这条破船不翻谁也不揭谁的丑就这么往前走,再吵下去对谁也没有好处。唱左其实也知道对中国的危害有多大,右的方法似乎都不能用,他们也无可奈何,找不到好的解决方法,真的像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说的‘混’,混到哪是哪了,完全各行其事了。像最近这么多异议人士被迫害和吕加平的被判刑,都是中共为了维护自己的形象,玩的是拖延的战术。”

2009年12月5日,吕加平发表了公开信揭露江泽民的“二奸二假”问题,引起了各界的重视。所谓“二奸二假”,就是第一奸,是江本人和他的亲生父亲都是日伪汉奸;第二奸,是他还是一个效力于苏联克格勃情报间谍机关和向俄出卖奉送大片中国领土的苏俄奸细。第一假,他是一个冒充49年前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第二假,他又是一个冒充中共所谓“烈士”江上青养子的假“烈士”子弟。去年(2010年)8月初他刚完成一篇“关于江泽民假地下党员新证据”的作品,他当时告诉记者说:“8年来最大的功绩就是把这个材料拿到了,过去都是推理居多,没有直接证据,这次是完完全全的直接证据了。可以给江泽民定案。”不过很快吕加平就遭到当地警方监控,20日失踪至今。

立云点评

直到去年上中旬,吕加平还一直相安无事,甚至夸张点可以用意气风发来形容,跟当地的国安都相处融洽,当地的法院也表示不介入此事,显然那时是有了胡锦涛团派的鼎力支持。然而后来情况就急转直下,从被失踪到现在被不公开的判刑十年,反差之大至今也难以有明确的解释,只能凭一些分析与猜测了。

有种评论说重判吕加平是因为中共进入了“江胡合流”的最后阶段,笔者倒不认可江胡可以通力合作,江胡两派积怨甚深只有你死我活,到现在为止也未停止相互的搏斗,前段时间抓刘志军判许宗衡依然在继续中,虽然对许宗衡刀下留人但也是终结了其政治生命。而江派也一直没停止利用某个海外媒体网站不断的放出所谓的内幕消息,把江泽民形容成改革人士,把胡锦涛说成是僵硬份子,不断的对其攻击。要说重判吕加平是为了一致对外也有些牵强,吕加平既非民运人士也非维权人士,虽然力主揭露江泽民的“二奸二假”问题,但并未怎么去批评中共政权或社会黑暗,还可看作是个体制内人物。

去年八月吕加平拿到了证明江泽民假党员的关键证据,江泽民怀恨在心必欲下大力气打击报复的。而吕加平完成这一动作之后,显然是已经失去了利用价值成了可抛弃对象。另外虽然揭露江泽民的“二奸二假”问题很具看点,但在党内当作打击江泽民的有力武器难以发挥重要作用,中共政权本身就是个十恶不赦的黑帮邪教,领导人身上有个大大小小的污点早已见怪不怪,难以在党内掀起真正的反对声浪,到底还得靠实力说话。从去年五中全会的权力博弈来看,江派与太子党联手令团派小遇挫折,目前团派也没看出决定性优势,还在隐忍与寻机博弈中,所以吕加平就不可避免的成为了牺牲对象。

新华社再指艾未未经营的公司逃税

艾未未被捕43天之后,首度获准和家人见面。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道,艾未未的妻子路青被北京警方带到一个不被公开的地点,与艾未未短暂见面谈话。

警方还是没有告诉家人艾未未被关在什么地方。根据艾未未的律师朋友刘晓原表示,路青告诉他艾未未目前的身体还可以过得去,里面的伙食,小菜还可以,有医疗人员每天都为艾未未量血压,也给他服用相关的药。不过,当局不准两人就案件问题谈话。高阁说,家人并不需要当局安排这类会面,只希望当局按法律,让案件进入正常程序,但至今仍未收到当局任何通知,不能寻找律师协助。

在被扣查一个半月后,中国维权艺术家艾未未被指受其控制的公司避税和销毁会计凭证,但评论指,以经济犯罪来打压维权人士是中国的“方便”做法,而整个过程均违法,失去程序公义。在艾未未被扣查后,这是当局第二次透过官方新华社发布有关他的消息,报道指,艾未未正被监视居住,公安机关“依法”保障了其会见共同居住人等权利。不过,艾未未的姐姐高阁却质疑合法的说法,因为当局从未向家人交代,而且新华社指逃避巨额税款的公司,法人代表是艾的妻子路青,艾未未连股东和工作人员也不是,亦不管公司帐务,但“不合法的开始,所以有不合法的结果!”慨叹当局必然会加罪于艾,既然如此,只要求当局尽快立案,好让他们延聘律师,家人亦会争取公开审讯。

立云点评

艾未未自从被中共当局拘捕后就一直抗议声援不断,已经超出了当初的料想,各国政要,各国社会团体,各国艺术家都加入到行列中来,香港的社会团体人士也是运用了各种方式力挺艾未未,国内也出现一部分抗议活动,据传党内也有不同意见,又称网上传出一篇内幕文章,称艾未未遭受酷刑,并把责任推到胡锦涛身上。所以艾未未倒成了一块烫手山芋,也令中共当局倍感压力,但目前中共政权还不想做出重大妥协,只是先来了这么一次会面来缓解一下。

现在从会面情况看,明白无误的给外界显示,艾未未绝非简单的偷税漏税那么简单,连关押到哪里都不能透露,是把他当作了一个严重危险人物才会这么做。可中共当局就对艾未未这么个艺术家紧张的不得了,现在不透露关押地,猜测是一方面可能还不是看守所,关押方也不愿透露出来而承担责任。另一方面甚至是关押方都不想让党内的政治对手知道,那样消息都会透露出来,现在搞的外界也不清楚谁才是直接抓捕关押艾未未的当事人。

GFW之父武汉大学演讲遭遇学生扔鞋抗议

中国国家防火墙(GFW)之父、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5月19日下午在武汉大学演讲时,遭反对互联网审查的学生以扔鸡蛋与拖鞋形式抗议,在互联网上引起许多争议与反响。方滨兴前往武汉大学之行之前就已在互联网上引起关注,有许多网民呼吁前往武汉大学抗议。多名网友在Twitter网上交流方滨兴在武大的资讯,得知其在武汉大学计算机系有一公开演讲活动后,来到现场。

据抗议者在Twitter以及墙内微博的说法,现场有学生准备了鸡蛋(抗议者称是在武大计算机学院附近菜场购买),抗议者向方滨兴先像投掷了鸡蛋,但并未投中。随后,抗议者脱下脚上鞋子,向方滨兴扔去,并击中了他。“第一支鞋打中了。第二只鞋被一男一女护住了。”现场的武汉大学保安与学校职员与抗议者发生了冲突,有十余人追出,准备抓住扔鞋的抗议者,但在在场学者的阻拦下,此人仍然顺利离开现场。扔鞋的抗议者离开武汉大学后,有在场学生尾随其离开,并给他买了一双拖鞋。而在场的学生则对鞋子拍照留念。事后,方滨兴怒斥主办方:“听说他们在讲座之前就在Twitter上讨论这个事情了,你们怎么没有一点应对措施?”主办方一脸无辜地说:“那个网站(Twitter)我们打不开,被GFW屏蔽了,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

立云点评

现在方滨兴的处境可以说相当的落魄可怜,在为其卖命效劳的政权尚未垮台之前,本人就已经成为了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显示了中国网民对于互联网被封锁相当的不满,虽说背后的主谋还是中共政权,但方滨兴就不可避免的成为了现今阶段的出气筒。由于中共政权并不十分尽力的维护奴才走狗,往往用完就丢,所以网民也敢于对方滨兴大胆的谩骂攻击,这次连几个中共国家掌控下的媒体,都敢于见缝插针的给予报道,完全是一幅看笑话解气的姿态,显示人们也没把方滨当作什么地位显赫的人物。

如果是一起普通的学生向教授丢鞋事件还上不了国际新闻,可这次美欧等国的大型媒体亦有报道,也显示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封锁互联网十分关注,同时也是借着报道表达不满。此事件发生后中国网民依然是一片叫好,对方滨兴施以无数口水谩骂,并且以各种语句冷嘲热讽方滨兴自食恶果,现在也看不出中共政权要严加追究此事,因为一旦闹的沸沸扬扬反而扩大关注点损害了自身形象,方滨兴恐怕也只得自认倒霉,给中共做帮凶自然没有好下场,现在还只是个小小开始,更严厉的惩罚还在后面等着呢。

陈炳德访美:军事落后很难过 中共改骄横为低调

中共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5月18日在美国国防大学访问,并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在五角大楼共同出席记者会。在这两个场合,陈炳德发表罕见言论说:“坦白讲,我感到很难过,因为我感到我们的军备很落后”,“和美国相比,中国海军实力至少落后20年”,“中国永远无意挑战美国”,“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没有能力挑战美国。”

立云点评

现在陈秉德在美国参观了美军的军事基地设备后言论低调,一方面可能真是心灵受到震撼有感而发,而另一方面中共政权如今深受国内革命危机影响,在全力保持国内政权稳定,尽量不想在此时惹恼美国使冲突矛盾升级加剧,这样内外皆受困扰给自己增加一份麻烦。而美国现在刚刚击毙本拉登取得反恐战争重要胜利,中东北非的茉莉花革命使得所有独裁专制国家的政权都岌岌可危,此时美国的势头比较强盛,所以中共政权也不得不在一些方面显得低调做出让步。

要说中共政权是否有意在军事上挑战美国,中共的历任最高领导人倒也有这方面的幻想迷梦,但毕竟是实力相差悬殊无力无胆而为,全党上下也是不会取得大多数的共识。有些中共军方强硬派偶尔狂叫几声罢了,还有些中共所谓的御用文人智囊,为了讨主子欢心哗众取宠,不顾实际情况编出一些长远的对美战略计划,中共领导人抱着有权就滥用的心态暗中实施一下,可是路途遥远见效甚微中共领导人等不及那一天就轮到下台不了了之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