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雲專欄】一週要聞述評(2011/05/16-2011/05/22)

作者:李立雲 發表:2011-05-23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週,傳呂加平因揭江醜聞密判十年看來呂加平是被當作中共權力鬥爭的犧牲品給拋棄了;艾未未被拘捕事件依然在持續發展,中國警方首次允許艾未未會見家人,隨後新華社再指艾未未經營的公司逃稅;GFW之父武漢大學演講遭遇學生扔鞋抗議,民眾藉機發泄對中共封鎖網路的不滿;陳炳德訪美:軍事落後很難過,中共改驕橫為低調是何因由。

傳呂加平因揭江醜聞密判十年知情者曝隱情

揭發江澤民「二姦二假」問題的大陸學者、中國二戰史研究會會員呂加平去年9月失蹤以來,有消息說他遭到當局的關押,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秘密開庭,一審被判10年。

北京另一位活躍人士表示,「呂加平被判10年的消息有可能是真的,因為中共高層近來給外界的感覺是達成某種共識,為了中共這條破船不翻誰也不揭誰的醜就這麼往前走,再吵下去對誰也沒有好處。唱左其實也知道對中國的危害有多大,右的方法似乎都不能用,他們也無可奈何,找不到好的解決方法,真的像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說的‘混’,混到哪是哪了,完全各行其事了。像最近這麼多異議人士被迫害和呂加平的被判刑,都是中共為了維護自己的形象,玩的是拖延的戰術。」

2009年12月5日,呂加平發表了公開信揭露江澤民的「二姦二假」問題,引起了各界的重視。所謂「二姦二假」,就是第一姦,是江本人和他的親生父親都是日偽漢奸;第二姦,是他還是一個效力於蘇聯克格勃情報間諜機關和向俄出賣奉送大片中國領土的蘇俄姦細。第一假,他是一個冒充49年前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第二假,他又是一個冒充中共所謂「烈士」江上青養子的假「烈士」子弟。去年(2010年)8月初他剛完成一篇「關於江澤民假地下黨員新證據」的作品,他當時告訴記者說:「8年來最大的功績就是把這個材料拿到了,過去都是推理居多,沒有直接證據,這次是完完全全的直接證據了。可以給江澤民定案。」不過很快呂加平就遭到當地警方監控,20日失蹤至今。

立雲點評

直到去年上中旬,呂加平還一直相安無事,甚至誇張點可以用意氣風發來形容,跟當地的國安都相處融洽,當地的法院也表示不介入此事,顯然那時是有了胡錦濤團派的鼎力支持。然而後來情況就急轉直下,從被失蹤到現在被不公開的判刑十年,反差之大至今也難以有明確的解釋,只能憑一些分析與猜測了。

有種評論說重判呂加平是因為中共進入了「江胡合流」的最後階段,筆者倒不認可江胡可以通力合作,江胡兩派積怨甚深只有你死我活,到現在為止也未停止相互的搏鬥,前段時間抓劉志軍判許宗衡依然在繼續中,雖然對許宗衡刀下留人但也是終結了其政治生命。而江派也一直沒停止利用某個海外媒體網站不斷的放出所謂的內幕消息,把江澤民形容成改革人士,把胡錦濤說成是僵硬份子,不斷的對其攻擊。要說重判呂加平是為了一致對外也有些牽強,呂加平既非民運人士也非維權人士,雖然力主揭露江澤民的「二姦二假」問題,但並未怎麼去批評中共政權或社會黑暗,還可看作是個體制內人物。

去年八月呂加平拿到了證明江澤民假黨員的關鍵證據,江澤民懷恨在心必欲下大力氣打擊報復的。而呂加平完成這一動作之後,顯然是已經失去了利用價值成了可拋棄對象。另外雖然揭露江澤民的「二姦二假」問題很具看點,但在黨內當作打擊江澤民的有力武器難以發揮重要作用,中共政權本身就是個十惡不赦的黑幫邪教,領導人身上有個大大小小的污點早已見怪不怪,難以在黨內掀起真正的反對聲浪,到底還得靠實力說話。從去年五中全會的權力博弈來看,江派與太子黨聯手令團派小遇挫折,目前團派也沒看出決定性優勢,還在隱忍與尋機博弈中,所以呂加平就不可避免的成為了犧牲對象。

新華社再指艾未未經營的公司逃稅

艾未未被捕43天之後,首度獲准和家人見面。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艾未未的妻子路青被北京警方帶到一個不被公開的地點,與艾未未短暫見面談話。

警方還是沒有告訴家人艾未未被關在什麼地方。根據艾未未的律師朋友劉曉原表示,路青告訴他艾未未目前的身體還可以過得去,裡面的伙食,小菜還可以,有醫療人員每天都為艾未未量血壓,也給他服用相關的藥。不過,當局不准兩人就案件問題談話。高閣說,家人並不需要當局安排這類會面,只希望當局按法律,讓案件進入正常程序,但至今仍未收到當局任何通知,不能尋找律師協助。

在被扣查一個半月後,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被指受其控制的公司避稅和銷毀會計憑證,但評論指,以經濟犯罪來打壓維權人士是中國的「方便」做法,而整個過程均違法,失去程序公義。在艾未未被扣查後,這是當局第二次透過官方新華社發布有關他的消息,報導指,艾未未正被監視居住,公安機關「依法」保障了其會見共同居住人等權利。不過,艾未未的姐姐高閣卻質疑合法的說法,因為當局從未向家人交代,而且新華社指逃避巨額稅款的公司,法人代表是艾的妻子路青,艾未未連股東和工作人員也不是,亦不管公司帳務,但「不合法的開始,所以有不合法的結果!」慨嘆當局必然會加罪於艾,既然如此,只要求當局盡快立案,好讓他們延聘律師,家人亦會爭取公開審訊。

立雲點評

艾未未自從被中共當局拘捕後就一直抗議聲援不斷,已經超出了當初的料想,各國政要,各國社會團體,各國藝術家都加入到行列中來,香港的社會團體人士也是運用了各種方式力挺艾未未,國內也出現一部分抗議活動,據傳黨內也有不同意見,又稱網上傳出一篇內幕文章,稱艾未未遭受酷刑,並把責任推到胡錦濤身上。所以艾未未倒成了一塊燙手山芋,也令中共當局倍感壓力,但目前中共政權還不想做出重大妥協,只是先來了這麼一次會面來緩解一下。

現在從會面情況看,明白無誤的給外界顯示,艾未未絕非簡單的偷稅漏稅那麼簡單,連關押到哪裡都不能透露,是把他當作了一個嚴重危險人物才會這麼做。可中共當局就對艾未未這麼個藝術家緊張的不得了,現在不透露關押地,猜測是一方面可能還不是看守所,關押方也不願透露出來而承擔責任。另一方面甚至是關押方都不想讓黨內的政治對手知道,那樣消息都會透露出來,現在搞的外界也不清楚誰才是直接抓捕關押艾未未的當事人。

GFW之父武漢大學演講遭遇學生扔鞋抗議

中國國家防火牆(GFW)之父、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5月19日下午在武漢大學演講時,遭反對網際網路審查的學生以扔雞蛋與拖鞋形式抗議,在網際網路上引起許多爭議與反響。方濱興前往武漢大學之行之前就已在網際網路上引起關注,有許多網民呼籲前往武漢大學抗議。多名網友在Twitter網上交流方濱興在武大的資訊,得知其在武漢大學計算機系有一公開演講活動後,來到現場。

據抗議者在Twitter以及牆內微博的說法,現場有學生準備了雞蛋(抗議者稱是在武大計算機學院附近菜場購買),抗議者向方濱興先像投擲了雞蛋,但並未投中。隨後,抗議者脫下腳上鞋子,向方濱興扔去,並擊中了他。「第一支鞋打中了。第二隻鞋被一男一女護住了。」現場的武漢大學保安與學校職員與抗議者發生了衝突,有十餘人追出,準備抓住扔鞋的抗議者,但在在場學者的阻攔下,此人仍然順利離開現場。扔鞋的抗議者離開武漢大學後,有在場學生尾隨其離開,並給他買了一雙拖鞋。而在場的學生則對鞋子拍照留念。事後,方濱興怒斥主辦方:「聽說他們在講座之前就在Twitter上討論這個事情了,你們怎麼沒有一點應對措施?」主辦方一臉無辜地說:「那個網站(Twitter)我們打不開,被GFW屏蔽了,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

立雲點評

現在方濱興的處境可以說相當的落魄可憐,在為其賣命效勞的政權尚未垮臺之前,本人就已經成為了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顯示了中國網民對於網際網路被封鎖相當的不滿,雖說背後的主謀還是中共政權,但方濱興就不可避免的成為了現今階段的出氣筒。由於中共政權並不十分盡力的維護奴才走狗,往往用完就丟,所以網民也敢於對方濱興大膽的謾罵攻擊,這次連幾個中共國家掌控下的媒體,都敢於見縫插針的給予報導,完全是一幅看笑話解氣的姿態,顯示人們也沒把方濱當作什麼地位顯赫的人物。

如果是一起普通的學生向教授丟鞋事件還上不了國際新聞,可這次美歐等國的大型媒體亦有報導,也顯示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封鎖網際網路十分關注,同時也是藉著報導表達不滿。此事件發生後中國網民依然是一片叫好,對方濱興施以無數口水謾罵,並且以各種語句冷嘲熱諷方濱興自食惡果,現在也看不出中共政權要嚴加追究此事,因為一旦鬧的沸沸揚揚反而擴大關注點損害了自身形象,方濱興恐怕也只得自認倒霉,給中共做幫凶自然沒有好下場,現在還只是個小小開始,更嚴厲的懲罰還在後面等著呢。

陳炳德訪美:軍事落後很難過 中共改驕橫為低調

中共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5月18日在美國國防大學訪問,並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在五角大樓共同出席記者會。在這兩個場合,陳炳德發表罕見言論說:「坦白講,我感到很難過,因為我感到我們的軍備很落後」,「和美國相比,中國海軍實力至少落後20年」,「中國永遠無意挑戰美國」,「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中國沒有能力挑戰美國。」

立雲點評

現在陳秉德在美國參觀了美軍的軍事基地設備後言論低調,一方面可能真是心靈受到震撼有感而發,而另一方面中共政權如今深受國內革命危機影響,在全力保持國內政權穩定,盡量不想在此時惹惱美國使衝突矛盾升級加劇,這樣內外皆受困擾給自己增加一份麻煩。而美國現在剛剛擊斃本拉登取得反恐戰爭重要勝利,中東北非的茉莉花革命使得所有獨裁專制國家的政權都岌岌可危,此時美國的勢頭比較強盛,所以中共政權也不得不在一些方面顯得低調做出讓步。

要說中共政權是否有意在軍事上挑戰美國,中共的歷任最高領導人倒也有這方面的幻想迷夢,但畢竟是實力相差懸殊無力無膽而為,全黨上下也是不會取得大多數的共識。有些中共軍方強硬派偶爾狂叫幾聲罷了,還有些中共所謂的御用文人智囊,為了討主子歡心譁眾取寵,不顧實際情況編出一些長遠的對美戰略計畫,中共領導人抱著有權就濫用的心態暗中實施一下,可是路途遙遠見效甚微中共領導人等不及那一天就輪到下臺不了了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