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两月三副市长涉贪下台 灾民指官员收入高于震前(图)

发表:2011-05-25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在两个月内,先后有三名副市长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地震灾民星期三告诉本台,当地官员人人有车有房,收入比地震前高很多,而灾民的生活却不如从前,并批评当局不公布救灾款的分配标准。

据环球网周二报道,四川省广元市副市长吴连奇因涉嫌严重违纪,近日被纪检部门调查。这是两个月来,四川省第三位被调查的副市长。

消息称,吴连奇是在2011年4月中下旬,被四川省纪检部门立案调查。广元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证实了吴连奇被调查的消息。但他表示,吴连奇被调查的原因不明,“组织上还没有下结论”。
 
据报,知情人称汶川地震后,广元剑阁实际所受损失并不大,但在吴连奇的强力运作下,剑阁县进入地震重灾区名单并纳入灾后恢复重建国家规划范围。
 
3月下旬以来,除吴连奇外,还有四川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代荣和绵阳市副市长廖明亦被调查。而早前已有披露,指办案人员在廖明家中搜出现金、股票、玉器、黄金、古董、名人字画等,价值过亿。
 
什邡一位地震灾民彭先生星期三告诉记者,灾后,社会各界向灾区提供经济援助,受益最大的却是官员,他们出手阔绰,与地震前判若两人。

彭先生:“干部(收入)特别的高,(出手)特别豪。买车的太多了,乡镇政府一级的可能差不多都有,就是一般的村长、书记都有车。”

记者:“地震以前有吗?”

彭先生:“地震以前哪来的车?根本没有,现在太多了。”
 
彭先生说,民众意见大,但也无奈。

记者:“老百姓意见大不大?对这种情况。”

彭先生:“大有什么办法?都知道。现在地震以后,一个队长管辖一百多个人这么一个小范围,都说“干一年,收入超过以往二十年。”
 
另一位曾经当过生产队长的灾民陈先生说:“十多年前我也干过,干十多年都没有现在一年的收入多,隐性收入多得多。”
 
绵阳一位遇难学生家长卢先生说,下台的副市长廖明,在当地盛传被调查组搜出上亿元的财物,只能说是中国国情。

“就我们绵阳市一个副市长,分管城建(的),从他家里面,据说搜出来的古董字画等等,他的资产应该上亿。这个只能让人费解这个事情,他的钱从什么地方来的?我认为中国的国情,就说‘无官不贪’,我的概念是。”
 
卢先生说,官员贪腐情况在当地非常普遍。他称对比地震前,官员的财富明显增加。

卢先生:“我们这个乡,村干部有很多问题,但是你一个小老百姓不可能知道他们太多内幕。”

记者:“他们的生活比以前好了?”

卢先生:“这是肯定的。最难过的就是我们,小孩没有了,其他的就业什么的,哎,三年过去了,就说人与人差距得很。”
 
最近一直要求当局履行承诺,解决子女入幼儿园的绵竹灾民代表桑军说,当官的越来越富裕。

“他们现在越来越富有了。有车有房,现在人家从他们经济上面,他们的穿着,他们的一举一行,他们真正好啊!他们当官的。”
 
桑军说,官员隐瞒中央对百姓的补偿标准,民众感觉到生活质量越来越差。

桑 军:“老百姓也不知道中央到底拨了多少款项,因为中央没有一个明确的指标。像我们灾后重建,中央给我们的是一个人一万六还是一家三口人一万六?只有他们当 官的才知道,我们老百姓不知道。我们这里家里面有三个人就是一万六,四个人就是一万九千块,听说中央(是))一个人一万六。”

记者:“你们的生活跟地震之前比呢?”

桑军:“不如了。地震前我们过得还是很好的,现在因为修了房子,现在又要重建。现在工作也不好找。”
 
湖北网络作家刘逸明认为,官员贪污不是个案,他们已形成一个群体,他相信还有更多的贪官没被揭发。

刘逸明:“事实上可能还不止这几位被挖出来的贪官,可能还有更多。这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记者:为什么都是副的?

刘逸明:“这个就是一个潜规则了,都是打苍蝇不打老虎,小的就给干掉,大的就把他留着。官员贪污肯定来说,贪污腐败一般都是有网络的,不会是一个人独行独往的,但是查处的时候可能不会打击面太广。”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