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兩月三副市長涉貪下臺 災民指官員收入高於震前(圖)

發表:2011-05-25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在兩個月內,先後有三名副市長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地震災民星期三告訴本臺,當地官員人人有車有房,收入比地震前高很多,而災民的生活卻不如從前,並批評當局不公布救災款的分配標準。

據環球網週二報導,四川省廣元市副市長吳連奇因涉嫌嚴重違紀,近日被紀檢部門調查。這是兩個月來,四川省第三位被調查的副市長。

消息稱,吳連奇是在2011年4月中下旬,被四川省紀檢部門立案調查。廣元市委宣傳部一位負責人證實了吳連奇被調查的消息。但他表示,吳連奇被調查的原因不明,「組織上還沒有下結論」。
 
據報,知情人稱汶川地震後,廣元劍閣實際所受損失並不大,但在吳連奇的強力運作下,劍閣縣進入地震重災區名單並納入災後恢復重建國家規劃範圍。
 
3月下旬以來,除吳連奇外,還有四川樂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夏代榮和綿陽市副市長廖明亦被調查。而早前已有披露,指辦案人員在廖明家中搜出現金、股票、玉器、黃金、古董、名人字畫等,價值過億。
 
什邡一位地震災民彭先生星期三告訴記者,災後,社會各界向災區提供經濟援助,受益最大的卻是官員,他們出手闊綽,與地震前判若兩人。

彭先生:「幹部(收入)特別的高,(出手)特別豪。買車的太多了,鄉鎮政府一級的可能差不多都有,就是一般的村長、書記都有車。」

記者:「地震以前有嗎?」

彭先生:「地震以前哪來的車?根本沒有,現在太多了。」
 
彭先生說,民眾意見大,但也無奈。

記者:「老百姓意見大不大?對這種情況。」

彭先生:「大有什麼辦法?都知道。現在地震以後,一個隊長管轄一百多個人這麼一個小范圍,都說「幹一年,收入超過以往二十年。」
 
另一位曾經當過生產隊長的災民陳先生說:「十多年前我也幹過,干十多年都沒有現在一年的收入多,隱性收入多得多。」
 
綿陽一位遇難學生家長盧先生說,下臺的副市長廖明,在當地盛傳被調查組搜出上億元的財物,只能說是中國國情。

「就我們綿陽市一個副市長,分管城建(的),從他家裡面,據說搜出來的古董字畫等等,他的資產應該上億。這個只能讓人費解這個事情,他的錢從什麼地方來的?我認為中國的國情,就說‘無官不貪’,我的概念是。」
 
盧先生說,官員貪腐情況在當地非常普遍。他稱對比地震前,官員的財富明顯增加。

盧先生:「我們這個鄉,村幹部有很多問題,但是你一個小老百姓不可能知道他們太多內幕。」

記者:「他們的生活比以前好了?」

盧先生:「這是肯定的。最難過的就是我們,小孩沒有了,其他的就業什麼的,哎,三年過去了,就說人與人差距得很。」
 
最近一直要求當局履行承諾,解決子女入幼兒園的綿竹災民代表桑軍說,當官的越來越富裕。

「他們現在越來越富有了。有車有房,現在人家從他們經濟上面,他們的穿著,他們的一舉一行,他們真正好啊!他們當官的。」
 
桑軍說,官員隱瞞中央對百姓的補償標準,民眾感覺到生活質量越來越差。

桑 軍:「老百姓也不知道中央到底撥了多少款項,因為中央沒有一個明確的指標。像我們災後重建,中央給我們的是一個人一萬六還是一家三口人一萬六?只有他們當 官的才知道,我們老百姓不知道。我們這裡家裡面有三個人就是一萬六,四個人就是一萬九千塊,聽說中央(是))一個人一萬六。」

記者:「你們的生活跟地震之前比呢?」

桑軍:「不如了。地震前我們過得還是很好的,現在因為修了房子,現在又要重建。現在工作也不好找。」
 
湖北網路作家劉逸明認為,官員貪污不是個案,他們已形成一個群體,他相信還有更多的貪官沒被揭發。

劉逸明:「事實上可能還不止這幾位被挖出來的貪官,可能還有更多。這是預料之中的事情。」

記者:為什麼都是副的?

劉逸明:「這個就是一個潛規則了,都是打蒼蠅不打老虎,小的就給幹掉,大的就把他留著。官員貪污肯定來說,貪污腐敗一般都是有網路的,不會是一個人獨行獨往的,但是查處的時候可能不會打擊面太廣。」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