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恐演变成茉莉花 内蒙全境布防(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5-31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警的车辆


马路对过:部队部署到可能的示威抗议之处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蒙古族人示威浪潮不断升级,当局加大力度戒严,试图平息抗议行动。有消息指,内蒙古持续发生规模空前的示威,当局担心该示威浪潮演变成阿拉伯国家的茉莉花革命,同时,内蒙古示威抗议的浪潮已延烧至海外。

一边安抚学生和市民 一边加强力度镇压

为了平息持续上升的内蒙示威,官方于27日宣布将锡盟西乌珠穆沁旗党委书记海明免职。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本月27日到当地中学与师生交流,他承认莫日根案件“性质恶劣,民愤极大”,并指“要正确处理好矿产开发与保护群众利益的关系。一定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

此外,《内蒙古日报》28日发表社论指,只有稳定才能保证经济发展,只有“极个别企业”在损害群众利益。

内蒙古局势出现近年前所未有的紧绷,引发中国中央政府紧张与重视,极力希望尽快扑灭不满势头。世界新闻网消息指出,自治区高层上周召集呼和浩特市各大专院校和中学的负责人开会,要求各校务必在30日至6月初,以各种可行的强制方法阻止学生上街,特别是不让蒙古族学生离开学校。会议还强调,执行不力的学校领导可能被问责或者就地免职。

当局担心蒙古民众不满演变成茉莉花革命

法新社30日引述非政府组织及在内蒙古的法新社记者证词称,内蒙古持续发生空前规模的不满示威,中国当局担心内蒙古民众不满演变成阿拉伯国家的茉莉花革命威胁。

据法广中文网最新消息,中国警方30日在内蒙古全境布防大批警力,力图扑灭可能发生的示威抗议。但内蒙古各地城市与乡镇仍有少数民族居民通过不同渠道呼吁上街游行。

香港明报也指出,与内蒙古紧邻的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今天纪念蒙族历史英雄,中国当局严防内外蒙古不满情绪互动,造成内蒙古局势恶化。多名网友在呼和浩特的微博和推特留言说,昨日城内气氛紧张,有大批警车和武警在街上巡逻戒备,公园也拉起警戒线,防止人群聚集。一名自称是呼和浩特学生的网友在推特上写道,有班主任到学生宿舍,要求学生切勿外出。也有网民表示手机上网困难。法新社引述西乌旗居民的话表示,政府大楼附近仍有相当多的警察巡逻,阻止学生再次聚集示威。

海外维权网站称,在呼和浩特各大学校,校方近日突然安排了临时考试、年级学业成绩演讲会等要求学生出席,否则会影响期末成绩,以阻止学生上街。同时,在新浪微博上,关键词“呼和浩特”和“呼城”的搜索结果被屏蔽。

全球声援内蒙西乌旗抗议活动

如今,这股抗议潮已延烧至海外。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名为“内蒙古人权保卫同盟”的民间团体,30日在全球各地组织了声援集会,抗议中国当局对内蒙民众抗议和诉求的压制。该同盟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广场的举行的游行活动,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士参加。如当年天安门广场学生运动总指挥张健先生是专程从巴黎赶来的。旅居德国的学者仲维光是从埃森赶来的。这些人都是千里迢迢赶到阿姆斯特丹的示威现场,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对内蒙古牧民和学生的这场维权运动提供支持,提供声援。此外,中国过渡政府也于日前发表文章支持内蒙民众,制止中共屠杀。


马路对过:戒严部队


马路对过:戒严部队


戒严部队的车辆


武警部队的车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